19105

六安

龙井河一号一天穿越

大别于他山!大别于他水!

关于大别山名字的由来有好几个版本,我喜欢李白的版本:相传当年李白登上了大别山最高峰白马尖(海拔1777米),观赏了南北二侧的景色,发现山南山北二侧景色截然不同,不禁赞叹道:“山之南山花烂漫,山之北白雪皑皑,此山大别于他山也!”大别山由此得名。
    大别山横跨鄂豫晥三省,是长江淮河的分水岭,但大别山主峰却在安徽省霍山和岳西县的交界处,大别山排名最高的三大峰均在此处,三峰呈座北朝南的三角品字形排列,主峰白马尖和次主峰多云尖紧紧相依,与正 南面的第三高峰天河尖遥相呼应,气势磅礴。不仅如此,大别山主峰区域内的主要山峰的名子也很有特点,只要是列入前十位的所有高峰,古人将均以“尖”命名,以显还有增高的长势。  大别山主峰白马尖也称第一高峰,海拔1777米,位于安徽省霍山县太阳、磨子潭两乡镇境内。  大别山次主峰多云尖也称第二高峰,海拔1763米,位于主峰白马尖东侧。与白马尖对峙,并称姐妹峰,因常年云雾缥渺,故名多云尖。  大别山第三主峰天河尖,海拔1755米,位于白马尖西南方向岳西县与霍山县交界处;为淮河主要源头淠河的发源地之一。

2014年六月二十一号我们相约一起:月下 一厘米阳光 舞者 MAY 大白兔穿越大别山区龙井河一号线路,这次我再次选择一天穿越(之前二号线一天).出发之前我们多次沟通大漠兄弟及心愿老蔡,给到我们反穿的建议: 早晨7:00从心愿老蔡家出发包车约40分钟--马家河12队---白马尖---多云尖 多云寺---十里长岗---好汉坡---老庙湾营地---鬼门关---鲤鱼跳龙门瀑布---铁罩罩金鸡---龙井峡瀑布---心愿农家乐,全程约35公里.
左起:舞者  MAY  月下  一厘米阳光  大白兔

包车马家河12队后稍微修整后开始我们的穿越.天气自然没得说,凉爽宜人,没有太阳,可惜雾气太重,看不到远景.龙井河一号一天穿越

龙井河一号一天穿越

刚刚上山的好一段路程都是石头铺成的,走起来还是比较舒服的.路上那绿 那水 那雾 那透人心肺的凉爽空气给人以脱胎换骨之感觉,平时的一切不爽一扫而空.龙井河一号一天穿越

大别山的地质构造和地貌类型复杂,地震活动比较频繁,极容易发生泥石流等灾害.

路上我们看到很多不协调的东西,希望来此穿越也好 旅游也好做好表率,不要乱扔垃圾!我们只有一个地球 / 我们热爱大自然 / 我们拥护环保 / 从自己做起 / 从小事做起为此,我们倡议:

1、不丢弃任何垃圾,即使是可降解的果皮。

2、不在山野中遗弃任何装备和食品,带上山的全部带下山。

3、尽量少产生并妥善处理垃圾,将垃圾带回有垃圾回收系统的城镇再行丢弃。

4、不破坏植被、不采摘花卉果实。

5、不在溪流中使用化学洗涤用品。

6、使用炉具而不是生火,禁止为了娱乐而使用篝火。

7、不在山野中刻字、涂鸦,或者留下任何印记。

8、妥善处理排泄物,带走或挖坑掩埋,避免污染水源及对环境的冲击。

垭口这段有一片松林还可以,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到垭口了,向左边上山20分钟就可以冲顶白马尖1777米,向右边是多云尖 多云寺.多云尖因多云而得名,常年云雾缭绕.

白马尖:大别山最高峰,海拔1777米,山体形似白马。相传西游记小白龙原身白马的故乡即在此山。现在当地村民常看见一匹飞光闪闪白马奔于此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