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

赴一场沙漠之旅——自由呼吸库布齐沙漠夜穿沙活动

2014615日,鄂尔多斯自由呼吸户外运动俱乐部组织了一场沙漠之旅。这次我们的目的地是库布齐沙漠的龙头拐,下午三点大家在三禾大酒店等待集合,一切收拾妥当后,浩浩荡荡的车队便出发了。一路上,车窗外的景物不断变化,从店铺林立,行人匆匆的街道变成了平坦宽阔的马路,再到有些泥泞却倍感亲切的乡间小路,绿树在两旁伫立,像一个个多情的少女在迎风舞蹈。雨后的空气无比清新,打开车窗看着外面湛蓝深远的天空,微风拂动头发,合着车里的音乐摇摆,真是惬意非凡!

大约走了40分钟后,视野突然变得开阔起来,触目所及的是大片的草地和水洼,汽车走过的地方,溅起高高的水花,甚至拍打到车窗上。此时,如果打开车窗,大概会有趣至极!选好了晚上扎营的地方,大家一起动手搭建帐篷和天幕。上次什么都不会,只能光看不干,这次必须得学着摸索了,没想到和棒棒糖俩人合作,居然轻轻松松就搞定了这个大难题。忽然看到袋子里还有一个绳子,想来想去又比划半天也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幸好有强哥在,科学的解释了这个绳子不是普通的绳子,叫风绳。哎,真是涨姿势啊有木有!营地的帐篷扎起来后,整整齐齐,五颜六色,煞是可爱。就这样忙忙碌碌的,不觉时间过的真快,该吃晚饭了,我跟随几位美女姐姐一起到草原深处的纯净水处洗菜。这里有一个天然的水龙头,流出的水清澈无杂质,红姐说这水甘甜纯美,我尝了一口,果真!比农夫山泉好喝多了。这边洗好菜时,营地的烧烤架和小火锅也准备就绪。大家围坐在一起,品尝着食物,都忍不住说今天的饭菜格外可口!嘻嘻哈哈,吵吵闹闹中,又开始了烧烤,虽然没有专业的烧烤师,但业余选手们用热情和专注烤出来的鸡翅鱼丸羊肉串也堪称佳品。

营地旁边就是高高的沙丘,几个小孩子在玩滑沙,个个玩得兴高采烈,不亦乐乎。可是一个下午我用了威逼利诱、坑蒙拐骗等各种方法想要得一个滑沙板来玩玩却屡屡失败。天快黑了,再不玩就没机会了,想到这里,我也顾不得其他,飞奔过去抢了强哥家儿子的滑沙板就往山丘顶端跑。可能是刚吃过饭,也可能是真的老了,体力不支,竟然跑不过小孩。尽管如此,我还是厚着脸皮滑了好几回。小朋友肯定在想,怪阿姨,坏银一个!

滑沙回来,扎西哥带着妖,靖哥哥和9527如期而至,于是发动汽车,我们再次进入沙漠内部冲沙。向上行驶的时候尤其刺激,汽车在沙子上移动,旋转,跳跃,我们的尖叫在夜色中更加明晰。下坡的时候,一颗心被提到嗓子眼,扑通扑通跳的好快,再一加速,得!心脏似乎已经不跳了,所有的一切都静止,只有俯冲这一刻的悬空!不远处有一个沙漠摩托,要不是因为天色已晚,一定要去体验一下在沙漠中骑着摩托唱着歌的感觉。

营地的鞭炮和礼花开始绽放,我们准备进入沙漠开始夜穿沙了。拿好了手台,绑好背包,强哥友情赞助了手杖和帽子,虽然帽子颜色很诡异,但是后来证明强哥是对的,头灯必须放在这种帽子上才不容易滑落。红姐带队,我们共11位队员排成一列纵队向沙漠深处进发!清楚的记得,我是8号,保持中间的信息畅通,小五和楚天舒在队尾收队。开始走了,夜风阵阵吹来,沙漠的风远没有高原的凛冽,这里的风暖暖的,绵绵的,轻柔又舒爽,还带着一丝慵懒的味道。脚踩在软软的沙子上,边走边欣赏无边的沙漠夜色,心中充满了幸福和满足。过了一会儿,领队的速度开始加快,我渐渐感到腿往前迈开变得艰难,脚陷在沙子里,每走一步会踩一个大坑,全身开始出汗,喘气也好沉重。于是,我呼唤红姐,能否放慢速度,但是红姐接受不到信号,依旧埋头向前。这时我看到前面又是一个很陡的大坡。沙子很滑,坡度又陡,手杖都无法支撑身体直立,走了几步,还没有上去,我有点绝望,此时,前面一片漆黑,有队员跌倒了,我却苦于无法走近她,将她扶起,向前走,实在迈不开步伐,但是若不跟着大部队走,回去的路也找不到。在这茫茫大漠里,没有选择,只能硬着头皮跟着走了。我停下来,重新调整了手杖的长度,喝了半瓶水,吸口气,踩着旁边的枯草一步一步的往上爬,一点点的向上,终于,陡坡最高点已经在我脚下了。这时,前面隐约有了灯光,原来是红姐在等待,有了队友的鼓励,大家又开始前进。接下来是一段平坦的路,走起来非常轻松。在这条路上,我越走越轻松,越走越快乐,不觉拿起手台和大家互动。唱歌,讲故事,呼叫队友,加油鼓劲,虽然总是唱两句喘几下,但是大家听得都很开心。除了我们头顶的灯光,两旁全被黑暗笼罩,我突发奇想,在这样的环境下,讲鬼故事会不会特别有氛围呀?结果刚一开口“亲爱的队友们,下面是午夜直播间鬼故事专栏。。。。”就被大家的尖叫声和“不要讲!不要讲”的喊声制止了。哈哈,其实,我根本就不会讲鬼故事啦,真是一群可爱的队友。

慢慢地,每个人都进入了行走的状态,不再喊累,不再叫苦,都是阔步往前。到了约定的时间,我们在一个缓坡上休息,对着沙漠呼喊,晚风将我们的笑声和祝福带给了每一个人!此刻,没有束缚,没有压力,没有身份,没有烦恼,所有的只是我们自己,宇宙天地间独一无二最最特殊最最珍贵的自我本身。可惜没有摄影师为我们记录下这一刻,不过这样也好,我们反而记在心里,铭刻永久,难以磨灭了。嗨完了,我们开始往回赶。回去的路变得舒畅而轻松,我们一路唱、一路走,往往是你唱上一句,我马上就接下一句,默契度高得离谱。快到营地时,我突然后悔起来,哎呀!忘记在沙坡上躺着看星星了!真是懊恼!懊恼万分啊!正这么想着,突然,旁边的松树后面斜刺刺冲出几个人来,仔细一听,原来是扎西他们,他们竟然还没走。等在这里给我们惊喜呢!更加令我没有想到的是七哥、丫头、慧都空降了,此时的开心真是无法言表!于是,我们一行九个人坐在沙坡上听扎西唱那首《灰姑娘》,唱着唱着突然就变成合唱,然后就开始了“小鸟在前面带路。。。。。”“我是一个粉刷匠,粉刷本领强。。。。”“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等等充满我们这些8090后童年记忆的和声。歌声还没落下,不知道谁说了一句关于驴打滚的话,扎西哥便说要演示一下,然后我们便欣赏了一出精彩的驴打滚。天空中没有满月,星星也没有,我躺在沙子上,脑海中突然迸出无数稀奇古怪的念头来,一会儿想起《大话西游》中至尊宝在沙漠中和白晶晶的相见;又想起《东邪西毒》中张曼玉一袭红裙苦苦等待,终究错过了最美好的时光,还有《龙门客栈》中林青霞受伤后身体被沙子一寸寸吞噬,梁家辉那痛苦的眼神;飞将李广的影子也晃来晃去,“但使龙城飞将在,不叫胡马度阴山”当初两军开战时,遮天蔽日,尘土飞扬,是不是也经过了这样一个类似的沙漠?《甄嬛传》里果郡王在边关夜夜吹笛到天明,是不是也和沙漠的广阔寂寞有关?……突然,我感到身体悬空,急速下滑,原来是扎西哥使坏,将我拉了下去。哎,打断了我遐思遥想的时间轴。既然我下去了,其他人也呆不了啦!我快速跑上去,把9527和丫头都拽了下来,9527连声喊着“我的裤子,新买的裤子!!”一副委屈又可怜的样子,真逗!后来,我又跑上去偷偷把靖哥哥的皮鞋埋在了沙子里,然后幸灾乐祸的看他找鞋子,哈哈,我是个坏银!

回到营地,突然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不禁感叹老天带我们不薄,没有将我们在沙漠里淋成落汤鸡。但是,也许,雨中漫步于沙丘之上,又是一份别样的惊喜吧!伴着雨声,悄然入睡,一梦到天明!

(本文作者:微秋)

ordos自由呼吸 发表于 2014-6-24 09:54 2014年6月15日,鄂尔多斯自由呼吸户外运动俱乐部组织了一场沙漠之旅。这次我们的目的 ... ...

赴一场沙漠之旅——自由呼吸库布齐沙漠夜穿沙活动

微秋写的真棒!
ordos自由呼吸 发表于 2014-6-24 09:55

还有烟花太美了
ordos自由呼吸 发表于 2014-6-24 10:17

好多帐篷  没发生点故事
作业需要超过30张照片

微秋写的好棒哟!
才女哟,就是图片少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