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

川藏骑行

2013.5.9:在新都桥因为队友杨杰高反休息一天,晚下了一夜大雪.川藏骑行

2013.5.10我们踏着白雪向高尔寺山出发了,这是川藏线第二座海拔四千米以上的山.都说翻过折多山高尔寺山不算啥了,呵呵,因为路况天气的原因,高尔寺山真的让我有点崩溃了。出新都桥七公里到高尔寺山脚下,烂路开始,由于昨晚下了大雪路面显得很泥泞,慢慢骑行,到了半山堵车了,道路窄的只能一辆车通行,我们只能在路边踏着一尺厚的积雪推车,很费劲啊,甚至有些路段只能扛车。
川藏骑行

随着海拔的提升体力越来也不支了,每推车十几米就要大口大口喘气,更悲催的是鞋全部湿透,雪水灌进鞋里冻得脚麻木了,当时真有扔车子的冲动了。很多车友在新都桥选择了搭车,其实从成都出发就有人一路搭车了,因为每个人的体力不同,毅力也不一样。 以蜗牛般的速度到了哑口,上了哑口还有四公里的上坡才能下坡。这四公里真要命,吃了两个鸡蛋,一个士力架体力也没恢复,看来是补充的晚了。过了哑口不堵车了,四公里一半是推上去的。到了坡口穿好所有衣服检查刹车下山,下山的路太坑爹,搓板碎石路,骑一会手腕就受不了了,没办法休息呗,下山一半车子出了问题,不能正常骑行,后来经过多名臭皮匠的研究揣摩,能凑合骑了。杨杰是修车高手,但是他高反严重直接下山了,告别了川藏骑行,走的时候他很不甘心,没办法,只能搭车回家了,唉,小命要紧啊。

下山一路滑行到雅江县,这时候的我已经成泥人了,车子的样子估计给人都没人想要,相格宗村的布珠民居接我们去他家住,距离雅江十七公里,走过川藏线的都知道我这就算搭车了,没办法,当时冷,车子坏,也许这是借口吧。在布珠大哥家饭厅打的地铺住,饭厅有火炉,暖和啊,烤鞋烤衣服,晚上和他们聊天,布珠请我喝免费酥油茶,在他家住宿五十元包早晚餐。布珠弟兄三个,娶了两个老婆,藏族人是一妻多夫制,所以说藏族女人好幸福啦,一般是弟兄两个娶一个老婆。

经过一晚上的纠结决定还是搭车吧,很丢人是吧,呵呵,巴塘有修车得了,所以搭到巴塘。。。
2013.5.11直接到巴塘,没什么可说的,因为搭车所以感觉不好。这段路百分之六十的人选择了搭车,第一是因为路难走,第二手机没信号,也是打劫高峰路段。到了巴塘找到修车师傅,修车还得预约,好多车友都需要修车,预约到第二天一早。只好先住下,洗托包衣服缝托包,托包也磨破了,郁闷!川藏骑行

川藏骑行

2013.5.12早晨早早的起来赶紧修车,凑合修好花了我一百六十元,他不是一般的黑...中午十一点多出发,继续骑行到五十公里的温泉山庄,在这里泡温泉休息,也就出了四川进入西藏了。一路走过来,三号从成都开始出发,当天大概有三百多车友,到新都桥为止,大概有一少半退出了川藏线。有在翻越折多山崩溃的,有高反严重的,有摔伤的。。。不管怎么样,能来到这条路的人都是好样的,毕竟有这个勇气走这条路……川藏骑行

切~~一妻多夫有啥好幸福的,是你想一夫多妻吧

来自Android客户端
2013.5.13:从温泉山庄出来骑行一个多小时后开始肚子疼,赶紧吃治拉肚子药,拉了四五次,虚脱了.
今天是五十四公里的爬坡,六公里下山到芒康,芒康是西藏云南四川交汇处,茶马谷道进藏第一站,“好大一个县城“ .骑行了大概十公里因为拉肚子浑身无力,只能推车.中间在路边睡了一小时,刚开始海拔在三千多还能凑合推车,海拔上升至三千八推不动了,顶风推行,缺氧,浑身无力,真要命啊,每推十来米休息一下喘口气,当时心里把自己骂了八百遍了,你说我图了什么了,非要来受罪,
川藏骑行

唉!路还是要走的,既然来了就走下去.最后距离哑口五公里的时候我感觉我快不行了,每前进一米都是在煎熬,最后意识模糊,全靠毅力在挪动我的双腿,最后五公里用了三个小时。到哑口还有五百米时,明知哑口就在眼前,可我躺在地上就是起不来,这时候感觉真的是说不清,想死的心都有了,休息了一会,咬着牙起来。。。

上山后那真冷,由于身体内已经没热量,穿大衣估计也不行了,好歹下山只有六公里,迷迷糊糊下山到了连锁店先给老板娘要了杯热水。坐下来就不想动了。
    打电话问了做医生的朋友问我身体状况,得出结论是身体电解质混乱,缺水缺盐份,加上今天着凉拉肚子,建议我休息几天,第二天要给身体输液补充养分补充体力,郁闷啊,时间不够了!!!
川藏骑行

2013.5.14:睡觉睡到自然醒,嘿嘿,其实八点就起来了。吃了早饭,去芒康县城,邮局盖戳,医院开药。吃了药,身体感觉还是软,不过今天路程很轻松,四十二公里,只有九公里上坡,剩余就是下坡。没办法,接着推车,推上哑口,三十五公里下坡,超级爽。

翻过拉乌山,景色突然美丽起来,一路上不停的停车拍照,如美村的景色果然美丽,有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这种美景是相机拍不出来的,那种色泽'那种层次的美丽!!!下坡就是如美镇。
川藏骑行

• 烙饼饼 你到底川藏是骑过去还是推过去的啊。。。哈哈哈,开玩笑哦,总有一天,我也去一次,加油! 2014-6-29 22:56
2013.5.15:从如美镇出门就是上坡觉巴山,二十三公里爬坡,海拔提升一千五,觉巴山海拔三千九百多米,这座山不是一般的变态,爬来爬去还是在原地,低头一看如美镇还在脚下,一直爬到山顶还能看到如美镇,有崩溃的感觉,怎么还不到哑口啊,这条路还很危险随时有石头落下来。爬到山顶下坡只有十一公里,郁闷,下山到登巴村然后又上山十五公里在容许兵站那里住下为明天翻越东达山做准备。。。。。川藏骑行

川藏骑行

:2013.5.16:东达山5008米,爬坡二十五公里,这期间要在海拔四千到五千米之间骑行,氧气严重不足,还不如内地的百分之五十。

早晨只吃的榨菜馒头,没一会就饿了,只能不停的补充营养,所带的干粮没一会就吃完了。大部分骑友都趴在地上大口大口喘气,我也只能推车了,推十米喘口气,要命呀,休息的时候一骑摩托车的过来也休息说喘不上气了,真佩服你们骑车的,哥心里着实的虚荣了一下,嘿嘿,还嘴硬的说这算啥!!!!!

其实咱也快崩溃啦!最后几公里硬是咬牙推上去的。这是我人生爬行的第一座大山,不管是骑还是推我总是上去了,很有成就感,哈哈!剩下就是下坡了,爽啊,二十公里好路,十四公里烂路到达左贡县。晚上又听说有骑友受伤了,听后面下来的说一个骑友下山速度快和对面的汽车接吻了,伤势不知道怎么样,人送医院了,以后还是慢点好。。。。
川藏骑行

2013.5.17:今天早晨下雨,犹豫的要不要出发,最后还是决定走吧,今天任务轻松,108公里,起伏公路,木有山,爽啊,终于有一天不用爬山了,嘎嘎嘎!!!出了左贡县沿着玉曲河逆流而上,海拔提升四百米,可以说这108公里基本上是在海拔四千米骑行,我也慢慢习惯了在高原上运动,掌握好呼吸节奏就可以了。今天的亮点在路上遇到两伙小孩子打劫的,第一次是四个小孩子拦路抢劫,我看到把前面骑友的防雨罩都撕开了,我加速骑过去大喊一声把孩纸们吓的不动了,顺势我过去了,好险!!!没走两公里又遇到了五个孩子站在路中间,得,冲吧,还是老办法,大喊一声,过是过去了,我前把上挂的我中午的干粮,大饼,不见了,我很气氛,大大的气氛。

要是平时我无所谓,可这是唯一的吃的了,路上也没有卖吃的了,我当即停车,大喊,反了你们了,给我放下!吓得那个孩子把饼子放下就跑。唉,惭愧呀,跟孩子一般见识。可是他们这种行为很不好,不能明抢啊,我也没办法,没有大饼我还不知道能不能坚持到邦达呢!!!

到了邦达住宿一藏民家里,进门好大牛粪牛奶味道,我们三个人吃饭时遇到问题了,这位大妈只会简单汉语,我们比划了半个多小时,大妈才知道我们要吃什么,郁闷了!!!!!川藏骑行

• 烙饼饼 吃着饼饼的表情好可爱啊。。。。失而复得的饼饼吃起来是不是特香? 2014-6-29 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