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

川藏骑行

2013.5.21:今天骑行九十二公里,起伏路。沿着帕隆藏布江继续缓下,海拔下降到2050米。还是一路的好风景,沿途是茂密的森林。不过今天太热,太热!走的时候只带了三瓶水,路上喝完了,只有接山里流下来的水,还好没拉肚子。 后半程到了318国道4081公里处和4083处,这两处在零九年和10年遇难两位骑友,我们路过此处不由得放慢速度了……

再往前就是著名的101塌方区了,不过年底隧道就通了,再也不必担心雨季每天塌方堵车了。刚过塌方区,遇到返程的军车,塌方区那两公里路只能单行,又是烂路,吃了一肚子灰啊。过了塌方区我们都成土人了。。。
川藏骑行

2013.5.22:早晨八点出发,今天是很累的一天,虽然只有区区的七十一公里,但是要过排龙天险,要上几十公里的坡一直到鲁朗镇,著名的石锅鸡一条街。     出通买镇一公里就是川藏线最险最烂的路(没有之一)拐过弯就看到通买大桥,只能一次过一辆车的大桥,有武警看守,也多亏走的早,要是赶上军车队等军车走完也要在两三个小时以后了,过了桥就是著名的排龙天险了,这段路实际十四公里,加滥路一共二十五公里。这十四公里的路只能过一辆车,路两头由警察按时间段放行车辆,在这段路充分的考验我们的车技,短陡坡很多,骑行的时候身体前压,不然车头就会翘起来,有很多骑友就是没掌握好导致停车推车。没走这段路之前网上流传很恐怖,怎么怎么危险,其实只要自己小心点就不会出事的,走了五公里就遇到军车队,没办法我们只能等,一个多小时后才走完军车,很郁闷,耽误时间啊!

老虎嘴公路,在悬崖峭壁中凿出来的,还有铁桥,下面就是滚滚江水,我恐高啊!!!小心翼翼的过了这二十五公里上了好路了,估计明年以后在不用走排龙天险了,现在正在修隧道。到了好路爽多了,不过是坡啊,这时的我们已经是精疲力尽了,刚才的滥路已经消耗了大部分体力,这时也到中午了,边吃饭边休息吧,午饭半个猪蹄一个饼子解决问题!!!
川藏骑行

吃完午饭继续爬坡吧,很累很热………多会才能到鲁朗……下午五点多终于到了鲁朗了,饿的已经快不行了……现在距离拉萨还有471公里,就快到了……

2013.5.23早晨起来就是雨天,很郁闷,美丽的风景大打折扣了。今天爬色季拉山,海拔4720米,上坡二十五公里,已经习惯了,慢慢爬吧。海拔高加上下雨也不热,反而停下来还冷。四个小时到哑口,匆匆照相下山喽,队友小川形容上坡犹如吃屎下坡就是拉稀!!!!!

上山由于下雨很多迷人的景色都与我无缘了,鲁朗林海只能看个大概,南迦巴瓦峰是林芝地区最高山峰海拔七千多米,平常晴天都很难见到它的真实面容今天更别想看到了,川藏线每个月都会有不同的景色所以也没什么遗憾的了。
川藏骑行

下山是林芝镇十四公里后就是林芝地区首府八一镇了,我们远远看到八一镇的时候那个激动啊,终于见到大城市了,有高楼啊!!!!一窝蜂的冲进城里东看看西看看的,真正的就是从山里出来的人一样了。看到红绿灯有人大叫:哇……红绿灯耶!可以吃到可口的饭菜啦,虽然还是那么贵但是味道正宗多了。我们大概两点多到的,我匆匆洗澡洗车子出去逛街啊,出去还顺便理了个发,吃完晚饭一起去茶馆喝甜茶,身上的疲惫一扫而光……川藏骑行

胖哥0444 发表于 2014-6-30 13:25 2013.5.21:今天骑行九十二公里,起伏路。沿着帕隆藏布江继续缓下,海拔下降到2050米。还是一路的好风景,沿 ... ...

想起关于“尼玛”的笑话了。。。。哈哈哈哈
2013.5.24:今天一百三十公里到工布江达,起伏路,所以早早的起床出发,昨夜下了一晚上的雨到早晨也没停,今年的天气很反常,五月份不是西藏的雨季,但我从五月初出发,几乎每天不是下雨就是下雪,使沿途的风景大大折扣了,冒雨走吧,反正已经习惯了,出了八一就是一个长坡,穿着雨衣不透气很热很热的,这一百多公里,一会下雨一会不下雨的,专门锻炼我们穿雨衣脱雨衣的速度了!!!沿途还是森林河流,对于我们已经严重的审美疲劳了……呵呵!过了工布江达就再也没什么好风景了,除了米拉山,直至到拉萨。
川藏骑行

2013.5.25:今天到松多镇92公里,大部分是缓坡骑行,过了工布江达,两边的山全是光秃秃的了,一路没啥景色了,不过随着距离拉萨越来越近心情也还不错,队友们知道我去年去过拉萨,一致决定让我做导游,呵呵,这个当然义不容辞了。下午到了松多镇被冰雹砸了一通,松多住宿的地方真那个,一路就数这里脏了,被子貌似从未洗过,太臭了!

2013.5.26:早晨我们四点起床,吃完泡面收拾好东西早早出发,今天169公里到布达拉宫。川藏线骑行最后一天了,出松多十来公里平路,然后十多公里爬坡到米拉山口,由于松多镇海拔四千五百多所以米拉山很好爬,不过最后五公里还是缺氧严重很累,大口大口喘气,这时候我需要氧气啊!!!四个小时上到山顶,冷啊,还是先把能穿的都穿上,照相合影。

下山需要蹬踏,很平的下坡,不过也轻松,能骑到三十多码。在日多镇吃午饭,继续下坡骑行,一直到墨竹工卡下坡结束,六十公里平路到拉萨。沿途由于接近拉萨车很多,最后五十公里骑着感觉很累,快到拉萨了,我的膝盖也疼的严重了,还算给我面子,一直靠芬必得撑到现在,中途没有疼的严重,把最后两粒芬必得,最后一支葡萄糖干掉就当是减负吧。转过最后一个弯道远远的看到布达拉宫,队友们兴奋的叫起来了。剩下的就是我带路进拉萨到布达拉宫喽,到了布达拉宫广场自行车不让进,我们在路边照相,山东队友小黑把俱乐部队旗拿出来想照相这时候跑来两个武警,两个警察没收队旗,说这里不许照相更不许拉条幅照相,不管你是什么横幅,真郁闷,要了半天也没要回来!!!
    川藏骑行

再一次回顾我的川藏骑行,关于本次骑行,感慨很多很多。想起在雨中,雪中,冰雹中骑行,想起自己经历的N次崩溃,也曾想过放弃。。。哭过,笑过,骂过天,骂过地……一路上,遇到不同的车友,骑摩托车的朋友、自驾车的朋友、甚至是当地的藏族人们,他们的故事,他们的经历开阔了我的视野和心灵,也让我远离城市后,看到了最淳朴的人性。听别人的故事,丰富自己的人生。
    骑行川藏线,走中国最美丽的景观大道,是我的一个梦,我的这个梦在去年实现了。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梦想,只要你心中有梦想,再艰难的路,再漫长的旅行,你一样都能坚持到最后并走完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