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哈尔滨

千锤百炼之户外先锋营特训哈尔滨之约

为期两天的户外先锋营特训圆满的结束了,时间虽短,却收获良多。

这次特训的地点是在哈尔滨通河县八个砬子,八个砬子山,海拔不高,最高只有6百多米,但地势险要,山上的砬子犬牙交错,形成较大的石砬子有八个,风景秀美,植被茂密,人迹罕至,是一个特训的好地方。

在这次活动中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先锋营特别针对户外户外生存方面为我们做了系统的培训。比如说如何预防草趴子及蚊虫叮咬,营地选择,危险地形通过,迷路应对措施,水源的寻找,戈尔面料功能介绍等。让我们受益匪浅。说的再好也不如做的好,理论知识掌握的再完美也要经过实践的考验。

第一天安营扎寨后我们一行人愉快的向八个砬子进发了,看不够沿途的美景,定格成心中最美的画面。第一天的特训强度不大,闻着红烧肉的香味我们回到了营地。此时此刻的红烧肉就是天下第一美味。吃完饭我的心情就有些低落,自己当时不知道为什么,后来明白了户外活动虽然参加很多次,但是露营是第一回啊,心里缺乏安全感,自己感觉心里很焦虑。只记得不断的央求松籽再给我的帐篷换一个好点的地方,后来还是没换地方,因为原来选的地方已经很好了,完全是心里作用。吃过饭一群人聚在一起唱歌,聊天,讲笑话,乐的嘴都合不上,笑的肚子疼,不知不觉中那种焦虑的感觉不翼而飞,感谢先锋营一起特训的朋友们,不知不觉中你们就当了一把心理医生的角色啊。晚上躺在舒适的帐篷里,听着此起彼伏的打呼噜声安然入眠。

第二天早上是在小鸟清脆的叫声中醒来的,要是天天都这样与大自然亲密接触该多好。原定第二天的特训要比第一天强度大一些,但是计划不如变化快,因为我们迷路了。结果导致我们第二天的强度比第一天不是大一些,而是大很多。又累又饿又渴,有的队员水喝没了,有的肚子饿了,其他的队员纷纷拿出自己吃的喝的与大家一起分享。最后在集体的智慧下终于把握住正确的路线,我们胜利回营。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体能已达上限,没有一个人喊累,我们在心里上战胜了自我,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即使迷路了,我们相信集体的力量战无不胜,相信自己是最棒的。也许走过的路多,爬过的山多身体会很好,但是这些都没有一颗强大的心来的重要。感谢先锋营的朋友们的一路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