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

6.7夜穿库不齐!!!

虽然我是生长在库不齐周边的,但是对于沙漠这个概念还是在初中读三毛小说撒哈拉沙漠里形成的,不仅仅是一望无垠,而是集合浪漫、专一、宽容于一体的悲伤之地。6月7号,终于迎来了我的第一次夜穿沙。早早的就开始准备一切,提前半月就不出窝了,乖乖等着6.7的降临。头灯登山杖、沙套、鞋、帐篷,一切均准备妥当。6.7号来到聚集地,下午六点到达我们即将穿越的库不齐沙漠附近的展旦召收费站。
      夏日的太阳火辣辣的,虽然已是下午,但是炙热的温度一点不降,走了不一会,我就开始喘气,大汗淋漓。跟在一旁的师父看到我这样,有点看不下去了,刚刚走开就这样,怎么夜穿呢?他耐心的教我要调整呼吸,跟着自己的步伐走,下坡要斜着下,减少对膝盖的损伤,不要着急赶路,按自己的速度走就行。不要说话,注意力集中,这样你就不会感觉很累。大约前1个小时,我一直在调整呼吸,掌握着自己的节奏,接下来的时间里,逐渐掌握明白了呼吸与步调的协调性,这为我之后夜穿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在后来的3个小时里,我越走越舒服,基本上没有累的气喘吁吁的状况发生。

大概晚上8点半的时候,宁静的沙漠走向了夜晚,天逐渐暗了下来,风却渐渐地加大,甚至老远就可以看到龙卷风向着我们奔跑而来。在我上了一个大坡的时候,大风刮了过来,久久未见的沙尘暴似的感觉笼罩在我的上空,沙子打在身体的每一处,眼睛根本睁不开,我不敢向前继续前行,因为不知道自己应该继续上行还是下坡。几个队友围着站在一起,互相依偎,当风势稍微减小,我们立刻寻找到一条路,各自飞奔下去,逃离这个沙尘一样的漩涡。

扬沙过后,我们继续前进。因为想着笨鸟先飞的自知之明,领队西北狼前脚一走,我就起身跟在后面,但是狼走的步伐对于我来说还是跟不上,于是他们第一梯队把我远远的落在了后面,后面的队友也和我差了一截,于是,我自认为我一人组成了第二梯队。虽然不见漫天的星星,但是在漆黑一片的沙漠里独自行走,还是别有一番滋味。记得办公室里出现了老鼠,我们女生吓得到处尖叫,这回我独自沙漠行走,头灯一照,一只老鼠正在右侧方,我基本上是看了一眼,然后迈腿继续赶路。我当时想法很简单,就是喊什么喊啊,耗费体力!就这样,埋头走到夜晚十一点多,到达营地。后援部队的娃娃鱼也已经做好了各项准备,为我们提供了美味的炖羊肉,并且帮我扎起了帐篷,非常感谢我们热心的娃娃鱼。陆陆续续折腾到1点多,我们终于在下沙的环境下入睡了,沙漠的早晨来的特别的早,在4点多的时候,天就已经亮了,我们大概休息了3-4小时的时间,起床吃早餐,整理行囊,拍日出,之后,我们又出发了

由于夜穿我们走的离响沙湾服务区,我们的出口较劲,所以我们上午的时间比较充裕,在领队西北狼和阿登的带领下,我们很快就达到距离服务区不远的一个陡坡之上。调皮的大家兴致满满,开始了各种的冲沙之旅!!
        终于玩的尽兴的大家拍拍身上的沙子,望着不远处的马路出口,鼓鼓劲加加油,出发!在这里呢,我还想说一件事,就是身体负重,我们走沙每人的负重都不少,由于车辆路线原因,很多帐篷防潮垫都装不下,管理娃娃鱼呼吁大家将自己的防潮垫自己背上,其实防潮垫真的不重,只是占地方,进入沙漠的车拉不下。男士有体力者可以适当的把自己的东西多背一点。但是就是有人不愿意背,装备一扔,自己走了,阿登苦笑,只好能背多少就背多少。但是我们回到了目的地的时候,这些个无人问津的帐篷、防潮垫却早已被人领走。我个人认为户外本着自强独立的精神,一直发展壮大,要是连自己的负重都嫌弃的人,出现任何意外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和爱占小便宜心里,希望我们的队友以后不再出现此类状况,自珍自爱,自强不息!!!
   第一次发稿,如有不当之处,请各位手下留情。

沙漠冲浪!一群疯子!
夜晚的天气低沉,乌云压顶,但是我们却依然向前冲!

早晨的日出很美,这是我舌尖上的日出

冲沙很快乐的美女们

阿登独自背起了无人问津的装备

好活动!妖美女很厉害坚持走了下来,说下次还要继续自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