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

远方户外鄂尔多斯驿站探洞露营活动作业-作者阿诺

2014年6月21日,星期六,俩六,取意六大顺,是个好日子。黄历如是曰: 甲午年,庚午月,葵亥日,夏至,黄道吉日,宜出行。
       就在这一天,远方户外鄂尔多斯驿站麾下一十五名精兵强将在西北狼、娃娃鱼、扎西、司令的带领下,向久负盛名的雷龙湾挺进,开始我们的探洞之旅。
图1
       清晨,所有人都整装待发,一路上欢声笑语,约三个小时的车程,我们便来到了目的地——雷龙湾。
雷龙湾位于榆林横山县雷龙湾乡,此地与榆阳区的红石桥乡、内蒙古乌审旗纳林河乡接壤,无定河穿境而过,属于典型的风沙草滩区。时逢夏至时节,这里依沙傍水、飞泉流瀑,吸引无数游人来此享受清凉,而我等此行却是为那险峻的岩洞而来。站在峡谷之上,无定河湍急的水流声不绝于耳,顿时让我等心中也澎湃起来!我们安营扎寨的地点是在岩洞附近,这里河宽水急,地势险要,鲜有人来玩耍。大家互相帮助,很快就准备好了一切应用的东西,帐篷、炉灶、火塘,甚至还有简易的厕所!毕竟我们是一支精干的队伍嘛。吃罢午饭,司令带着男丁数名上山打地钎做保护,司令的保护做得那是相当到位,据说是跟蹬喜马拉雅山的人学的,总之看着就让人那么放心和踏实。剩下的人里老爷们拉着皮划艇涉水去到河流上游,坐在皮划艇里的则是各种大姑娘小媳妇,男人们唱着《纤夫的爱》“妹妹你坐船头,哥哥我岸上走,恩恩爱爱,纤绳荡悠悠~~~”逆水而上,那个幸福啊!那个卖力啊!可我们唱对了开头,却没有唱对结尾。事后冷静的想想,什么《纤夫的爱》啊,完全就是一帮《伏尔加河上的纤夫》!终于到了上游,男人们跳上了皮划艇,跟各种大姑娘小媳妇坐在一起开始漂流,坐在小船之上,时而快,时而慢,看沿途的急流,漩涡,暗流,急弯,好不刺激!
图2
    下午时分,全队依次索降至洞内,立刻感觉凉风阵阵,在头灯的照射下,
洞中景色映入眼帘,大洞套小洞,洞洞各不同,有的洞人可直立于内,有的只能匍匐进出,据说当年这里是一股土匪的老巢,大家各自参观和搜索,总盼着土匪能留下些财宝,我们好替人民接收一下,可是都翻遍了洞里除了羽毛就是鸟粪,大概来这样的洞除了我们这伙发烧友也就剩鸽子和蝙蝠了。在洞中休息片刻,所有人陆续又爬了出去,回到营地已是黄昏时分,大家张罗着做晚饭,篝火、烧烤、自不必说;美食,美酒,好不热闹。载歌载舞中不知不觉就到了晚上,有些白天意犹未尽的伙伴们提议去体验夜间探洞,太刺激了!立刻就得到了精英们的响应。希望精英们能抓些蝙蝠、鸽子什么的回来。其余的人躺在山顶之上,瞭望星空一颗一颗的数着…山涧的风是凉爽的,听着 潺潺的水声,看着浩瀚的繁星,一切的尘世的喧嚣与杂念都坦然的放下了,人们都在静静的享受这份美好,偶尔哼唱出一段心底流出来的歌,或许自己也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吧......
图3
     等所有人回到营地,进行了当日最后一项活动:围着篝火讲故事——鬼故事!喝着酒听着断断续续的鬼故事,并没有觉得害怕,不是我们胆大,而是发生了很多令人捧腹的事。事件一:我们的总教头阿登同志扬言今夜要买醉,后来当我看到他用工兵锹在地上挖个坑把头伸进去说是要给我们模仿鸵鸟的时候,我深深的知道登总今晚的愿望达成了,他买到了,
并且他买多了~~~ 事件二:滴酒不沾的群主西北狼一时兴起,喝了半瓶啤酒,我们好感动,后来他就住院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事件三:阿诺同志在喝到一半的时候发现帐篷丢了,他怀疑是大家故意藏起他的帐篷,逼迫他去跟一位姑娘混帐,正当阿诺心里美、偷着乐的时候,该死的帐篷找到了!!!事件四:某同志身为警务人员,且是党员,因为自己的帐篷离大家较远,有些害怕,居然迷信的在帐篷周围以尿圈地,次日清晨被前来敲门的开心姑娘发现,成为当日佳话。后该同志自圆其说,曰:为了防虫。
    一夜无话,京腔京韵的北京呼噜欢快的此起彼伏着,保证了小动物不会靠近我们。次日清晨睡到自然醒,洗漱罢,吃过早饭大家伙来到了不远处的旅游区,这里瀑布、潜流、溶洞、石滩沙地一样不缺,小伙伴们再也耐不住了,管你群主还是小兵,帅哥还是美女,尽情的释放着各自的活力,要么冲溶洞、要么穿瀑布,
要么干脆在湿沙地里打滚儿,尽情的笑着叫着,仿佛整个旅游区都是我们的主场。开心姑娘更是全场的主角,我们大家帮助开心姑娘湿身、滚沙、糊泥,她那个乐呀,我们那个更乐呀,事后大家都说:有开心,真开心!当然了通过开心来开心是需要代价的,比如说湿身就需要换干衣服,自己的换完了就得用同伴的,阿登的裤子就…算了,登总莫哭!有的人比你惨,比方说部分姑娘无奈之下买来男士内裤穿在身上,啧啧啧…看到这里心里是不是就不那么揪心的疼了?
图4
       直到下午,小伙伴们才尽兴而归,同时艰难的齐心协力的完成了最后一个也是最艰巨的任务——吃光了最后所有的食物!之后带上了所有的垃圾,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披星戴月——回家家,睡觉觉。

本来就在性别上不占优势的开心,被阿诺和司令又绑架了!可怜的开心呢啊

远方户外鄂尔多斯驿站探洞露营活动作业-作者阿诺

不知道这两个大老爷们看到这张照片是内心会不会自责!

不知道这两个大老爷们看到这张照片是内心会不会自责!欺负女人

远方户外鄂尔多斯驿站探洞露营活动作业-作者阿诺
打不过我就跑!哈哈开溜啦,这次活动玩的最开心的可能就是开心啦

我以车门做掩护!希望车可以保护到你吧

远方户外鄂尔多斯驿站探洞露营活动作业-作者阿诺
都是坏人,为女同胞不满,三个男的欺负一个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