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

岚皋登山 平利赏水

——跟“西安驴窝”南宫山、天书峡2日行

陕南的安康地区,地处秦巴山区,境内崇山峻岭,绵延起伏,又有汉江及其众多支流,如岚河、富水河、大道河、洞河、吉河、黄洋河、坝河、大神河、吕河、冷水河,等等,蜿蜒其中,流淌不息,因此,安康地区山清水美,风光秀丽,它和同属陕西、位于秦岭以北的关中地区、陕北地区,无论在生活习俗方面,还是在地理风貌上,都迥然有别,素有“小江南”之称。

岚皋登山 平利赏水——跟“西安驴窝”南宫山、天书峡2日行

岚皋县的南宫山和平利县的天书峡,可以说正是安康美丽山水的代表,本周末,我就随同“西安驴窝”的领队哈根和小杜去了趟岚皋和平利,尽情领略和充分感受了陕南山水的魅力。

岚皋登山 平利赏水——跟“西安驴窝”南宫山、天书峡2日行

我们一行30多人,是621(星期六)一早从西安出发的。在“曲江”收费口上高速路,走西(安)(安)康(包茂高速公路的陕西段)高速,穿越大秦岭,一路南下,到安康下高速后,走207省道,经吉河镇、瀛湖镇、佐龙镇,于中午1140分,到达岚皋县城,在这里午饭、休息。还未达目的地,这座依山傍水的美丽小城就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