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南

湘西印象-浪漫边城、矮寨大桥、宁静苗寨(已更新完)

从花垣县到边城镇,二十几公里的路程,一路大雨。自天而降的和前轮带起的水珠,扑面而来,而我们未觉凉意,更未觉疲惫,只感兴奋。这样的天气,又是非周末,正好感受宁静的烟雨边城。
    老天似乎看这样的大雨也阻止不了我们前行的决心,于是挥了挥手,在快要到达边城的时候,让雨停了下来。
    宿翠翠客栈,洗完澡收拾妥当后,正好是边城的傍晚时分。雨后傍晚的边城,是宁静的、清新的,三三两两的当地居民或坐于台阶上,或聚于河岸边,带孩子、聊天……

(住宿的客栈

(烟雨边城

(我们划过河流,到岛上与翠翠像合影…)

• 将木车 谢谢,不过雨后的天空当时确实是这种层次。后期无非为是前期服务,我只是想还原当时的场景。 2014-6-30 15:07
  • chswlp520 说实话,你的照片后期P的色彩太失真,看的不舒服。缺少了那种自然,灵动的美! 2014-6-29 21:20

(边城之夜…)

湘西印象-浪漫边城、矮寨大桥、宁静苗寨(已更新完)

(寻常人家,正在吃晚饭、聊天,光线透过窗户,似乎连生活的气息也透了出来,安静而从容,淡淡的,淡淡的

(就连酒吧也是静静的,让人忍不住放慢脚步,唯恐打破了边城的宁静

第二天一早,我们起床,收拾好行李后,花了几个小时再次感受边城气氛。

(门上有木雕,台阶有青苔,还有小植物,小镇小巷充满传统的味道

湘西印象-浪漫边城、矮寨大桥、宁静苗寨(已更新完)

河对岸就是重庆地区,也是原来泛指的边城一片。和老金一早就背上相机,通过拉拉渡到对岸重庆洪安古镇,打电话给老李:你在哪呢?快来河对岸,重庆这边,好地方。老李:我在贵州呢,哈哈,原来再过去一段就是贵州区了。

这边的古建筑保存得较为完整,更成规模

(清晨的古镇,时有当地人挑着新鲜蔬菜去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