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5

华北

带着儿子去朝台——五台徒步连穿记

[复制链接] 查看:19692 | 回复:35

回头想来,两天的徒步穿越,一路上,天气阴晴不定,云里行雾里走,翻山越岭、跋山涉水,既有牛羊满坡,马放南山,芳草萋萋,野花盛开,溪水潺潺,又有悬崖峭壁,乱石险滩,荆棘丛生,林海漫漫,感谢大自然,给予五台如此造化,博大无私,使人没有身份的羁绊,忘却尊卑,几度轮回,心灵洁净, 生命顽强,一心向上,砥砺前行,充满希望,回味无穷。感谢儿子,一路有你,你的坚毅和勇敢,给了我信心和力量。我在想,这次如果没有儿子的陪伴,我是否有勇气去远行,是否能坚持下来。儿子,感谢有你,你不仅是我生命的延续,也是我今后的目标和动力。
    三日的远行,白驹过隙,匆匆的过客,却留给我深深的思考,我对儿子的成长满怀期待。

在回程的火车上,一位在太原下车的旅客顺手把我的登山杖拿走了,我和儿子太累睡着了,竟没发觉;也许他被登山杖所吸引,比我需要这个拐杖;或许这也是菩萨冥冥中对我的暗示吧,丢掉拐杖,丢掉幻想,相信自己,朝着目标,扎实地走下去。

行前准备:
      准备了黄瓜4条、蛋黄派10个、饼子2个、健力宝4桶、牛奶4盒、榨菜4袋、桃子6个、麝香舒活精1盒、诺氟沙星胶囊1板、创可贴10个、氨咖黄敏胶囊2板、藿香正气水1盒、风油精1盒、膏药4片、牙刷2只、毛巾1条、牙膏1盒、香皂1块、肥皂1块、梳子1把、帽子2个、卫生纸2卷、手机1部,对讲机1个、眼镜2个、照相机1部、水壶2个、登山杖2根、充电器1个、背包2个、手套2双、身份证、户口本、学生证、2套雨衣、运动衣1件、夹衣1件、秋裤2条,袜子4双、高帮球鞋1双、旅游鞋1双、手电筒2个。
住宿、餐饮:
    下火车,晚上没有去往景区的班车,只能住宿,不贵,两人间20元左右,条件简陋;在火车站等车期间,可开房休息,一人10元;寺庙挂单,每人50元,包括两餐(晚餐和早餐),遇到好心的师兄,小孩可减半;五台山火车站有成都小吃、如家餐馆等,饭菜价格上墙,一目了然,繁简随己。在有的台顶,有替下来的供佛的贡品,如饼干,干果,水果等,悄悄的放在一边,没有提示,如缺粮,可取食,但不可贪多,垫补即可。
交通:        五台山火车站到台怀镇,上午有车,4:30分第一班,7:00第二班;台怀镇到五台山火车站,下午有车,5:30分最后一班。景区里有旅游班车,只要买景区的票,就可搭乘。驴友一般都是不买门票的,司机借机赚外快,一般两台之间50元。但也可截上山外地车,搭不搭,随缘。注意事项:    注意戴遮阳帽,围面巾,否则脸上要脱皮,洗脸都疼。
开销:
     剩下健力宝2罐,牛奶2盒,蛋黄派2个,黄瓜3条,榨菜3袋。两半饼子,巧克力半块。整个行程包括来回火车票两人共花费537元,不包括所带的食品、饮料、水果、药品和装备。

支持了,希望我儿子有一天也可以和我一起徒步。
我用今生赌明天 发表于 2014-6-28 18:25 刚过40的我,每天重复着同样的事情,生活没有追求,工作没有激情,就像断了风帆的小船在浩瀚的大海中漫 ... ...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
hochibun
发帖:381 帖 在线:74 小时 注册:2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