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L以上背包

相关系列帖子:
背得更轻,走得更远—爱水电“大白包”介绍及其轻量化设计理念

背得更轻,走得更远—平易近人的ULA背包

近期轻量化讨论帖
抛砖引玉,谈谈我对轻量化的看法

当跟风狗,谈谈我对轻量化的看法

近期轻量化实践帖
新疆归来话装备——顶级装备VS严苛环境,警长心得

关注更多UL装备信息,可关注为微信公众号:LvHuoGear,或用微信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轻负远行--超级强悍的HMG WestSouth3400

通过前面的帖子,大家对UL背包提出了很多质疑,比如没有背负系统根本不放心,UL包不能走长线、不防水又不用防雨罩不靠谱等等。

其实在UL背包界,这些问题都已经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只是不同厂家的解决方案不同。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款UL包中比较强悍的背包--HMG的SouthWest3400
Hyperlite Mountain Gear简称HMG,也是一家UL装备小厂,产品线包括背包、帐篷、天幕、收纳袋及配件等。它家的特点就是所有产品都是使用Cuben Fiber面料制成。对于Cuben的特性有非常深厚的理解,可以很好的运用这种材料。

Cuben,中文可以称“粗苯”,注意,不是“粗笨”。注意,最早被用于竞技帆板、帆船的风帆面料,具有抗撕扯、抗紫外线老化、重量轻、全防水的特点,按每平方码克重不同有不同薄厚的,最薄的薄如蝉翼,最厚的比麻袋还厚。Terra Nova的Laser世界最轻单人隧道帐的外帐,就是用了比较薄的Cuben面料。因为Cuben的本质是一种膜,是完全不透水的,因此具有很好的防水性。当然随着技术的进步,现在也出现了具有透气性的Cuben面料,有一些UL装备厂商用其制作透气超轻雨衣夹克。

HMG背包只有4个基本款
Windrider:徒步用途,曾获大奖,后出了一个变体,把三面的网布口袋改成Dyneema X混纺面料,叫做SouthWest--西南
Poter:多用途,徒步或雪山攀登,可扩展外挂,比Windrider更灵活
ICE Peak:冰雪攀登,自带冰爪收纳包。
Summit Pack:冲顶包,只是一个桶包。
  • mingda3c 楼主能放几张水袋仓的照片吗,比如我用的是鸭嘴兽的BigZip3L,有点担心水袋仓不够大,又或水袋仓太宽,水袋满水后在里面晃动 2014-9-3 13:33
  • mingda3c 大图看不到细节,楼主说下,1裙袋设计如何排水,2裙袋的收口如何,小一些的东西放进后是否会颠出。 2014-8-22 08:48
  • Airjesse 请教楼主,windrider和southwest就这一个区别吗,网布口袋改成这个面料了为啥价格还是一样呢 2014-8-12 22:22
  • 重生路途 谢谢分享 2014-8-5 16:30
  • dinhon736 近期在酝酿一个帖子,大概意思就是论装备的消耗……哈哈 2014-7-2 11:54

轻负远行--超级强悍的HMG WestSouth3400

SouthWest3400是一款55升的徒步背包,自重只有890克,因为是超厚的Cuben面料缝制,并在缝线处用胶粘二次加固,因此能够达到全防水效果,100%可以舍弃防雨罩。另外其背部带有双铝条支撑,舒适负重可以达到18KG,这在UL背包里是非常罕见的,因为配合UL装备,根本不需要如此大的负重。但这还不极限,一个有此包的朋友,在包里装了一个装满水的饮水机水桶,又装了很多小瓶农夫山泉,负重达到22KG,也可以轻松背起,并无不适感。这相当于什么呢,你可以把西南想像成一个只有890克的B75,而B75的自重达到了2600克。这款背包完全可以打破UL包不能负重的谣言。

Cuben面料做背包有一个最大的弱点,就是缝制的针孔容易在大力撕扯下豁大。HMG通过裁剪和缝纫加强解决了这个问题。通常UL背包的主包都是5块面料拼接而成:前、后、两侧、底,而HMG的主包减少了面料的拼接,尽量用一块整料,这样减少了缝纫,在不得已需要缝纫的地方也是通过加强片或缝加粘的方式避免漏水和针眼豁大。

轻负远行--超级强悍的HMG WestSouth3400
符合人体脊椎曲线双铝条支撑背负,铝条插在黑色的固定套里,如果不用,只需简单抽出即可,这和前面介绍额ULA Circuit的单铝条结构是相同的,虽然简单,但确是达到相当强悍的支撑。

腰带包容量也是足足的,并且仍然使用的是大力马耐磨面料,防止背包放在地上的时候磨破。

头包具有非常大的升包空间,如果装满的话,是一个又长又粗的圆柱体(表邪恶)
  • 茅泽西
猛一看还真是感觉这个背负有点儿削薄的。有没有谁在外面实际用过?
说实话,好丑的包。
我想买那个4400的
  • 驴火蛋花汤 4400的容量对于一个UL包来说略大了,不过鉴于HMG的强悍背负,你完全可以把它当个重装包用,装普通装备也没问题 2014-7-1 14:52
890克感觉还不够轻。

来自Android客户端
  • 驴火蛋花汤 是的,我介绍的这几个牌子都不是太轻的SUL款,在500~1000克之间,500克以下的SUL包肯定会一边倒的骂声一片的,大总还接受不了。 2014-7-1 14:48
俺目前在考虑35升的包包0度装,6天线装备全内置的可行性。

来自Android客户端

qpooqp 发表于 2014-7-1 14:38 890克感觉还不够轻。来自Android客户端

是的,我介绍的这几个牌子都不是太轻的SUL款,在500~1000克之间,500克以下的SUL包肯定会一边倒的骂声一片的,大众还接受不了。

霸王丸 发表于 2014-7-1 14:33 我想买那个4400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