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闲骑渝黔山区,雨季半途乘车

再冲一个下坡,庙塘近在咫尺。闲骑渝黔山区,雨季半途乘车

庙塘是我们此次骑行途中经过的一个大镇,尽管如此,为了赶点时间,我们也没有做太多的停留,在此吃了一些干粮,就是继续向小雅镇进发,我们计划是在小雅镇吃午饭。庙塘到小雅是12公里,下午两点左右,我们来到小雅,我此时因为连续上坡与淋雨,又冲了一大段下坡,体力的确有所不适,便在小雅镇上找了一家旅馆休息了,打算第二天乘坐汽车到桐梓,此次骑行放弃。而同行的老师凭借自己的毅力与坚持,又骑行了近40公路,到达了前方的太白镇住宿,这一点非常佩服,还是单车“练家子”更厉害!

下午我一个人经过了休息,状态稍微好些了,就在小雅镇以及附近逛了逛。这里有一座风雨廊桥。

小雅是个美丽的地方。四周青山环绕,一条小溪在山脚下潺潺流过。小溪上一座别致的木桥在浓荫中若隐若现。这就是著名的小雅风雨桥。风雨桥建于1952年,远看如飞燕子临水,近看似行舟过溪。桥身全木结构,一个大型“人”字木架支撑桥身,工艺造型独特,为贵州诸多风雨桥中所仅见。桥面距水面二十余米,虽经半个多世纪风雨侵蚀,仍然稳固如初。该桥功能犹为独特,桥面两侧各有80余厘米封闭式通道供牲畜通行,如牛马等大型动物通过时只能前行,不能调头。中间人行,人畜各道,互不干扰。桥下河水清澈碧绿,两岸风景迷人。该桥早已被新建的水泥拱桥代替,但作为旅游景观,仍然被镇政府和当地人民完好保护。——摘自网络文字
闲骑渝黔山区,雨季半途乘车

没事到处逛逛,小雅周边的田园自然风光挺不错,喀斯特形态的山势,还有那一片片开阔的河谷稻田,真让人赏心悦目。同行老师当天住宿太白,次日我们前后分乘汽车前往桐梓。虽然此次骑行因为种种原因“半途而废”,但也算是一次难忘的经历,留存在记忆之中!

(完)

团队精神 发表于 2014-7-1 23:01 南川区境内的乡土田园风光,一派自然恬静

那个山尖尖上是树吗?
走呀些好地方。
团队精神 发表于 2014-7-1 22:37 这个路口叫做“双阡”,位于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也是渝境104省道与412省道的交汇处,由此可以前往贵州正安 ... ...

支持
风景优美,骑行心情更是优美!!
乡土田园风光给人沁人心脾的感觉
骑行的好线路。

支持团队精神,人文+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