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北安

6月14日五常凤凰游

一晃从五常凤凰山旅游回来半个多月了,早把答应写篇游记的事忘在脑后。今天早晨看到一则关于五常凤凰山又发现不明飞行物的新闻,让我想起了凤凰山美丽风景,心又回到了半月前的美好时光。

五常凤凰山几乎是黑龙江省最高的山峰,海拔1690米。隶属于山河林业局。因1994年在此地发生了神秘的UFO事件而倍受各界瞩目。我对凤凰山的了解仅限于电视解密节目对UFO事件的描述,今年6月14日终于有机会与朋友们亲历了一次凤凰山。

早上三点半,我就把熟睡中的儿子喊了起来,检查好行装,简单用餐后出发。由于第一次跟随“朋友一生一起走”团队出游,我们记错了出发地点,最后一个赶到集合地,好在没有误时。

四点半,旅游大巴准时出发。我们团队组成人员复杂,年龄偏大,但这一点都未影响出游的兴致,一路上打牌的,喝酒的,不觉间,进入哈尔滨绕城高速。

组织者兴高采烈地告诉大家,预计十一点左右可以到达景区,大家有半小时的吃饭时间,然后开始我们的凤凰之旅。

但计划远没有变化来得突然,从哈尔滨到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路程虽只有236公里,但由于山路曲折,加之大巴司机不熟悉路途,我们的行期一拖再拖,快到下午一点钟了,我们才千辛万苦地来到凤凰山脚下。

继续前行,沿着通往景区的林荫小路,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大门映入眼帘。进入景区300米处岔路口有路标指示左转去大峡谷,右转去空中花园。由于到达的时间比预计晚了很多,我们首选地也由大峡谷改为空中花园。空中花园距景区大门16公里,需要乘坐景区的游客倒站车到景点。就在我们排队准备乘车时,一场大雨不期而至,让景区倒卖雨衣的小商贩大赚一笔。

山里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大雨过后,山色更加翠艳欲滴的吸引。约半小时左右,到达景点底部停车场,也就是到了景点的步行爬山点。下车后,团队立即四散,大家都只顾用相机记录走过的每一个秀美景色,完全忘了上山前领队嘱咐的跟住队伍。
   空中花园坐落在海拨1690米,被誉为龙江第一大山的老爷岭上,占地10万平方米,为拉林河上游源头之一,独特的气候条件和自然环境造就了山中千姿百态的植被景观----高山偃松,高山奇桦,。山顶是一大片开阔湿地,土壤属草碳性,含水量很大,遍布一人多高的花草和灌木。遗憾的是我们来晚了,没有见到传说中的高山杜鹃花。

下山后,集体入住事先联系好的农家院。条件相当一般。不过出门在外,有吃有住也算不错了。为了安抚大家的情绪,晚饭后,篝火点起。

虽然条件艰苦,好像并没影响大家的睡眠质量。一大早,仍然是阴雨萌萌。六点半早餐时感觉雨有增大的意思。组织者在征求了大家意见后,决定按计划前往景区,继续旅程。天公作美,我们到达景区时,雨停了,大太阳出来伴行。

到了凤凰山大峡谷的入口处,大家没有丝毫耽搁,随即开始了游览大峡谷的旅程。

远远地听见水流动的声音,寻声而上,看见涓涓清澈的山泉水沿山势流淌下来。沿着林木铺就的栈道一路前行,眼到之处皆风景。形态天成,未经雕琢。

到达封顶河谷时,山路开始有些陡峭,走起来有些吃力,一鼓作气转过几个弯,一挂瀑布呈现在眼前,气势磅礴,倾泻有力。

瀑布之上是更加陡峭的台阶,本来打算到此为止,休息之后下山。儿子的坚持让恐高的我也挑战了一次自己。于是努力攀登,一番辛苦之后终于一饱眼福。

下山的过程很顺利,除了感觉两腿有些酸疼,没有什么大碍。乘电瓶车返回停车时,我和儿子一起对着渐渐远去的大山说,凤凰山,再见!

游客最新拍到的不明飞行物

历时近8小时,终于来到凤凰山景区

能看到这朵高山杜鹃的残花么

丰富的植被

贵人出门多风雨

景区内落差最大的瀑布
6月14日五常凤凰游

雨后,空中花园犹如仙境(手机拍摄效果不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