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我们的浙东大峡谷经历蚂蟥,暴雨,激流,谷底被淹

浙东大峡谷真是对他又爱又恨,和浙东有太多的故事,这里是我第一次徒步的启程点,也是浙东让我爱上了徒步,也是浙东连续2次让我上吐下泻的地方。这次更是困难重重。
6.27号一行12人前往浙东大峡谷,出发前查了天气预报,预报这几天是阵雨,所以大家也很担心会不会印象本次行程,最后经过决定我们还是去了,做好了各种预案(也就是有了提前的准备才让这次浙东,不枉此行
6.8号一早我们吃过早饭就准备上山了,出发时镇上并没下雨,大家还挺高兴

吃过早饭,我们便踏上了去往徒步的起点,张辽村,去往村子的路上,因为上2周的上体山体滑坡,路上很多路都在施工,也随着时间,天空飘起了小雨,慢慢的雨也大了起来,大家都担心起了天气,但却都不愿放弃。
达到起步点,拍了张集体照,大家就整装出发了,出发前我们准备了一根30米的副绳一个扁带2个主锁和5件救生衣(最后副绳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开始下山出发了
走过下山路,便是到了一条溪流处,之后的路必须踏过这条小溪才能进山,在过去这条小溪随便走走就过去了,因为这次下雨所以导致水流巨涨,即便男生也变的非常难走过去,所以这是绳子起了大用处,把绳子搭建完让大家一个一个的过去就简单了许多

6.28我们的浙东大峡谷经历蚂蟥,暴雨,激流,谷底被淹
过完这条小溪,大家都显得特别兴奋,出乎我的意外,既然还有小伙伴说我们在来一次吧,当然我们没有这么走,继续出发,开始一段上山路还是特累的,大家都埋头走着
雨势也大了起来了,之后我的手机也因为进水,直接关机了,从开始下山以后,因为水往低处流,水流也非常急很多处都需要手拉手过去,水深处基本有1米左右,对女孩子来说就算困难的,不过这是大家都很团结,互相搀扶着完成一个一个的难关。

在这期间不得不提一下,队伍里的女生全部被咬了蚂蟥,也奇怪这次男生没有一位被咬,难道蚂蟥喜欢女性,在这里做点经验提示,当你发现蚂蟥在你身上时,千万不要去捏它,也不要去拔,因为这样根本不起效果,很可能会更严重,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去拍打它,记得这时候千万别手软,必须狠狠打下去才行哦,又2次我都是发现女生脚上的蚂蟥后这样处理,简单有效。
6.28我们的浙东大峡谷经历蚂蟥,暴雨,激流,谷底被淹

因为当时的情况,我们已经知道这次浙东不可能走完全程了,所以我们决定就走到谷底,看下一下就回程,大家顺利到达谷底,谷底果然水最少涨了5米,原来的滩头都被淹了,大自然真的很厉害,我们停留片刻就回程了。
回去的路上一样大家互相搀扶这,这就是户外,一种精神,一种意识,都不需要谁去提醒,大家都知道互相帮忙照顾。
下午回到了住宿,晚上我们在城里吃了海鲜大餐,犒劳一下自己,明天的行程很轻松,去一个唯有商业化的小村子看下
6.29号大家8点上车出发今天的目的地“进士第一村”

这个村子没有开发商业,大家在村子静静的转着

3天的行程到这里就算结束了,这次浙东和前几次完全意义不同,虽然没走完全程,但是给我个人的感觉缺是收回最大的一次,我想说浙东我还回来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