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悟九女潭穿越徒步线路

线路简介

活动类型:初级登山
活动时间:
2014年5月18日早八点,武汉出发,约十点半抵大悟九女潭,既杏花冲村委会,开始进山。
全程12公里,6公里左右的平路,6公里左右的山路。上升幅度不大,约300米,基本上是沿峡谷走。有部分路段需用拉绳。

背景介绍:
九女潭
地处宣化店东大山的九女潭,有十里大峡谷、九处胜景潭、五道香末址、八道险谷滩、四处孤山寨等旅游胜景。游者身临其境,自有“神秘九女潭,神仙莫错过,游人当胜揽”的感概。
九女潭两侧,刀砍斧削,断崖绝壁,苍松翠竹,如蟠龙戏水,似玉树临渊,婀娜多姿。九女潭有张王九女不愿被李王九子抢占,投身入潭而亡的贞烈故事,又有九天玄女到此沐浴的传说,真是奇中传奇。九女潭自然景观,浑然天成,一泓碧水,清澈见底。一潭接一潭,潭潭不同,一景接一景,景景争奇斗艳,是徒游、观景、漂流、攀崖的好去处。《中原突围》、《枫叶正红》等多部电视剧取景于此。

活动主题:九女潭穿越

费用

一天时间 费用80元 无其他费用

注意

溯溪活动,连日下雨河水比较深,许多地方需要拉绳子,好在有队友相互照应,一路有惊无险!有几处比较危险的地方,注意不要只看风景不看路!峡谷,瀑布式美景也是危险地段!

综合

武汉集合出发,大约十一点半抵大悟九女潭,既杏花冲村委会,集合照相,简单行李整理,开始沿着河水进山。需要准备溯溪鞋,绳子,手杖等,沿着溪流岸边走,横过溪流,水中乱石很多,很滑,是需要注意的地方,水较深,漫过腰部了,所以重心不是很稳,拉住绳子慢慢过!危险地段有几位男士站在水里相互协作,团队精神很重要的!大约需要走6-7小时,因为有很多新人嘛,所以慢一些,总体来讲行程不是很长,大家在潭水边玩耍,嬉戏,午餐,摆posi很开心的!很尽兴,很想再去哦!九女潭自有“神秘九女潭,神仙莫错过,游人当胜揽”的感概

写点评

线路评分

8.0
(1人评分)
0.0% (吐血推荐)
100.0% (重点推荐)
0.0% (一般推荐)
0.0% (最好别去)
0.0% (千万别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