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

走进回忆里的金华双龙洞

[复制链接] 查看:1944 | 回复:9

80后的一辈应该都还记得小学四年级有篇课文叫 《记金华的双龙洞》,对于我来说,记得这篇文章并不是里面把双龙洞写的有多么美,而是因为被语文老师逼着背诵此文。十岁左右的孩子感兴趣的应该只有游戏机和动画片,双龙洞的美景,那时候的我体会不来。如今因为工作调动在金华附近工作,周末闲来无事决定找个地方逛逛,金华的双龙洞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也可以回顾一下小学课文。从金华火车西站坐Y3路公交车,半个小时就到了双龙洞,车费四元。从市区过了罗店镇,就进了北山,半山腰经过双龙水库,水库里面的水似乎都是从双龙洞里出来的。双龙洞景区国家4A级景区,门票90元,军人免费。

初一看入洞口很大,可这都是骗人的。

这才是真正的入口,正如那篇课文所说:“在外洞找泉水的来路,原来是从靠左边的石壁下方的孔隙流出。虽说是孔隙,可也容得下一只小船进出。怎样小的小船呢?两个人并排仰卧,刚合适,再没法容第三个人,是这样小的小船。船两头都系着绳子,管理处的工人先进内洞,在里边拉绳子,船就进去,在外洞的工人拉另一头的绳子,船就出来。我怀着好奇的心情独个儿仰卧在小船里,自以为从后脑到肩背,到臀部,到脚跟,没有一处不贴着船底了,才说一声“行了”,船就慢慢移动。眼前昏暗了,可是还能感觉左右和上方的山石似乎都在朝我挤压过来。我又感觉要是把头稍微抬起一点儿,准会撞破额角,擦伤鼻子。大约行了二三丈的水程吧,就登陆了,这就到了内洞。”

我们是这样进去的,夏天带件外套,里面很冷。

入洞就是很大的一个厅,里面说实话看起来比较普通,如果不是灯光的照射,也没什么好看的,没有大型钟乳石石柱之类的。

继续往里走,爬上一截铁梯来到了冰壶洞才发现这才是整个双龙洞的精华,冰壶洞内的瀑布从15米左右高的洞顶倾泻,瀑声轰隆,震耳欲聋,寒气逼人。也许是昨天刚下了雨,水量特别大。从洞中走出,重见天日,感觉恍惚刚才是回到了小学课本中。

大海的晴天 发表于 2014-7-2 16:19 80后的一辈应该都还记得小学四年级有篇课文叫 《记金华的双龙洞》,对于我来说,记得这篇文章并不是里面把 ... ...

欣赏支持!

以前去过,不错的地方

谢谢楼主的分享
是不是半天时间就够了?
0元游千岛湖  https://bbs.8264.com/thread-2170782-1-2.html  互相支持
大海的晴天 发表于 2014-7-2 16:21 继续往里走,爬上一截铁梯来到了冰壶洞才发现这才是整个双龙洞的精华,冰壶洞内的瀑布从15米左右高 ... ...

回老家后,一定去看看。
664748602 发表于 2014-7-5 09:31 以前去过,不错的地方

70后的也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