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尼泊尔岛峰(Island Peak)归来总结贴

出发之前,阅读了若干攀登岛峰的游记.有成功的有失败的.而那时的我,考虑到平时坚持半马及游泳训练,所以信心超级膨胀.唯一担心的则是之前毫无雪山技术攀登经验.

事实证明,我的体能在攀登雪山时完全没我预期那般游刃有余.最后五十米,每往上爬一步都需要大口喘气几次.

而我的雪山攀登技术则更是我的短板..待我后文慢慢说来

怎么到卢卡拉,怎么走到南池等等就不说了..网上EBC的帖子多如牛毛..直接从Chukhung说起
Chukhung Ri

海拔适应日.5550米.很轻松..之后状态一泻千里...

住在Chukhung的Sunrise GH

可以在这里租登装备...我们租了冰镐,头盔,地垫,安全带,外加2只羽绒睡袋(我们自己的羽绒睡袋怕不够保暖),上升器,八字环

向导自备了登山绳,自制冰锥,帐篷,烧炉

其余装备例如羽绒服,手套,头巾,帽,棉袜等等都按徒步EBC标准来准备.
没租雪镜,太丑.我们自己带的足够防雪盲.

Sunrise GH
尼泊尔岛峰(Island Peak)归来总结贴

登山证4人共350刀..可在加都办理..我们嫌麻烦..让向导在卢卡拉帮我们办理恰逢3/16是撒红节,卢卡拉办理办公室放假,向导后来去了南池办理.不过南池要多付100刀..当然向导没有跟我们坐地起价,还是按事先说好的价格给

Dingboche-->Chukhung

懒芒果 发表于 2014-7-2 23:29 从2014年3月登尼泊尔岛峰(Island Peak),至今已过去三个月...然而在岛峰大冰墙上将近一小时的艰难攀登,一直缠 ... ...

先支持下楼主,在后面的楼主历程
懒芒果 发表于 2014-7-3 04:23 登山证4人共350刀..可在加都办理..我们嫌麻烦..让向导在卢卡拉帮我们办理恰逢3/16是撒红节,卢卡拉办理办公室 ... ...

就一页啊,看来楼主还没写完,等待楼主更新
楼主使劲儿更新啊

继续更新啊

从卢卡拉到Chuhkung,我们仨都没有任何头痛症状.不过我还是能感受到自身开始有变化了:表现最明显的就是嗜睡.每晚才到7点就开始昏昏欲睡.
而食欲也开始差了起来..看到那绿油油的菜单就没胃口.每天勉强点个炒饭填肚子.到后来一天只能吞两片面包,其他的食物想到名字就倒胃口.

在Chuhkung Ri适应海拔..前人的攻略都说Chuhkung Ri风景一般.可能是我们到的时候比较合适吧,空气能见度很高,对面的Ama Dablam特别漂亮

照片中扎头巾的是我们的向导Nima..爬Chuhkung Ri对他而言跟玩一样..边拿着galaxy tab上网边爬...一不小心走快了就停下来刷刷facebook等我们

后面的两个小黑点是我的队友小孙和小夏
尼泊尔岛峰(Island Peak)归来总结贴

有点记不清了..好像用了2个半小时登顶..终于有电话信号,赶紧跟家里打个电话我们大概特别幸运,天气好的没话说...站在5550米,也不觉得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