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日照海边旅游 归来记

日照是一个新兴的海滨旅游小城,初到日照,感觉特别清新,特别干净,没有那种大城市的喧嚣浮华。汽车行到海边,凉风习习,很是惬意。
今天突然想写一篇完整的攻略,供没来过日照的朋友参考。我们是自驾游。提前在网上订好了渔家。叫日照友缘渔家乐是渔村的夫妻店,朱老板,一路上不知道怎么走就给他打电话,他指导。我们是在高速日照北出口下的高速,下高速直接就是山海路,顺着山海路一直向东走,大约走十几分钟到了山海路与青岛路交汇处小朱就在那等着接我们了(刚下高速我们联系他的)然后我们就跟着小朱一直直行两个路口向北拐就到了桃花岛民俗旅游村了

终于到了我们住的地方了,老板的爸爸地道的老渔民,人很老实,我们到的时候正好赶上他出海回来。(跟我们说是偷海的。到现在也没明白什么意思。)他正在把刚从海里捕获的活海鲜往自己家的鱼缸里放呢。我们同事几个人还没有到房间就都好奇的看呢,都不认识。他一边往鱼缸里放一边跟我们介绍,有皮皮虾,大章鱼,黄海鲈鱼,黑包公
海参
海螺
好多鱼,我们都叫不上来什么名了,还有一个超大号的大龙虾呢。还有好多贝类的海鲜,长得就像石头一样,哈哈看的我们都直流口水。每问一种都研究怎么吃。呵呵。。。我们带着口水到了自己的房间,坐都坐不下了,放下东西就又飞快的从二楼房间里跑到鱼缸前,对着鱼缸里的鱼

螃蟹
贝壳
指手画脚,准备着怎么把它们吃掉、、、呵呵通过介绍我们点了一桌丰盛的海鲜大餐。我们都迫不及待的等着吃了它们。上菜了。首先是皮皮虾,我们都饿了一中午了一看见皮皮虾也不顾什么绅士风度了都下了手,还有那大牙片鱼,鱼肉特别嫩。吃的那叫一个过瘾啊、、、说完海鲜不得不说下煎饼卷大葱,尤其是那种刚做出来的煎饼,抹上点酱,然后卷一根大葱,吃起来特别带劲,就像老板说的,没吃过煎饼卷大葱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来过日照

吃完饭老板又在精心的给我们介绍线路,我们一致通过下午去桃花岛赶海拾贝。这个岛是个全岛,上岛不收费。得坐船登岛。坐船往返船票是100元,老板带着我们去买的是60元每人。先说说坐快艇,一上快艇急开始摇晃,不过开起来就好点了,尤其是在海上跑的时候那叫一个刺激啊,海水四溅、、、在岛上我们翻石头,找小螃蟹。在礁石上还弄了好多像石头一样的贝类,旁边的人说能吃。我们就可了劲的弄啊,弄了好多呢、、回到家让梁老板看了一下,说能吃,好像是叫什么牡蛎、、、给我们都煮了、、还是自己弄得东西好吃啊。。。我们都吃的光光的呵呵、、、晚上我们在渔家吃完饭又到海边组织沙滩上的篝火晚会,沙滩小游戏互动,。徐徐的海风、嬉戏的浪花、顽皮的伙伴、满天的繁星,使我们全身心地感受渔家生活的美好……
第二天们去了好多景区。日照有十几公里的优质海岸线,所有景点都分布在这一条海岸线上,几个比较大景区有灯塔、万平口、山海天、桃花岛、森林公园,另外还有些小的浴场散布在其间。灯塔、万平口靠近市区,万平口号称日照的大会客厅。这些我们都去感受了一下。桃花岛村基本上都是地地道道的渔村,打渔还是他们的主业,有码头,渔船,运气好的时候还可以碰到出海回来的渔船,顺便买些新鲜的海鲜。下午我们去的森林公园,森林公园距市区稍远,是日照的最北端,有一片森林覆盖,沙质是很好的,去日照玩的朋友应该感受一下,票价60.老板带我们是8 ,里面吃饭相当贵,可以回到渔家吃。
我们在友缘渔家乐吃喝玩乐都很开心,房间也很干净、推荐一下 可以联系朱老板哦13562355998

注意事项:防晒!!对于整天呆在室内的城里人,在海边晒上一天就会褪皮,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泳衣
日照的泳衣真的很便宜,在我们那动辄几十上百的女式泳衣,海边才20多,男士的更是十块以内,游泳圈几块钱一个,所以大家根本不必从家里带。还有,大家最好多带点现金,海边银行很少,取钱很不方便,要到市里。写的零零散散,暂时就想到这些,欢迎大家补充

• 烟瘾
媛媛6858 发表于 2014-7-3 18:13 日照是一个新兴的海滨旅游小城,初到日照,感觉特别清新,特别干净,没有那种大城市的喧嚣浮华。汽车行到海 ... ...

支持好活动!
好活动,支持支持~
下次楼主配一些图片,也让我们欣赏一下啊
我现在在日照吴家台村!:)
上星期刚从吴家台回来,和户外的一起,明天自驾去,和朋友家人
不错  好活动  支持

欣赏精彩分享!支持好友!

楼主配一些图片,让我们欣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