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2014.6 马来西亚 沙巴 亚庇 仙本娜 休闲之旅

查看:19050 | 回复:371

时间还早,到处溜达溜达。。。

候机大厅。。。

终于等到上机了,亚航的可乐瓶相比春秋航空,位置还是比较舒服的,红眼航班,上座率不是很高,所以事先网上值机位子不在一起,上了飞机略作调整。。。
原本6.5  21:20的飞机,由于晚点半小时,到亚庇机场已经是6.6 凌晨两点了,在雅高达上预定了机场附近的木麻黄酒店,含机场接送服务,老公一直担心酒店会不会派人来接我们啊。。。事实证明担心是多余的,一下飞机,因为没有托运行李,所以直奔出口,老远就看见有人举着我的名字在等我们了,悬着的心放了下来,也顾不得到ATM去取钱了,只记得拿了几本旅游册。。。酒店员工服务真是没得说,带我们到车旁,帮我们放好行李,大概五分钟就开到了酒店,天黑啥都看不清,刚下过雨,只觉得空气很清新,到前台把护照递上,不到两分钟就办好了入住,赶紧洗洗睡了。。

早上起来先吃早饭,酒店包早餐的,虽然简单了一点,味道还是不错滴。。。

吃完早餐到酒店门口溜达,摸着空空的口袋,俩人商量怎么去市里。。。记得在订房时看到有人评价说可以免费送到市里,想试试看,到前台跟她们比划着说我们没有钱,可不可以送我们去市里,没想到她们打了一通电话让我们五分钟后下来送我们,老天啊,我们RP太好了不是吗。。。闲话少说,还是接我们的那辆崭新的商务车一路把我们送到市里住的加亚酒店,那里住的很多都是中国人。。。

从木麻黄酒店一路到加亚酒店汽车也就开了20分钟左右就到了,才九点多,入住要下午两点,于是谢过送我们的司机后,把行李寄存在酒店,背个小包就出来了,怎么的也要先换点钱再说啊,没钱寸步难行嘛。。。加亚酒店旁边就是莫迪卡商场,其实就和我们这边的路桥市场一样,都是私人租的店面开的一个个小店,买的东西琳琅满目,一楼就有换钱的铺子,提醒一下这里开门时间是10:00。我们转悠了一圈找到了一家换钱的铺子,老板娘是台湾人,汇率是5.21,换1W再说,后来在太平洋商场看到是5.24。摸着鼓鼓囊囊的钱袋子我们开始到处踅摸了。。。借一张比较清楚的地图。。。

酒店一出门就是靠海的栈道,远处就是东姑阿都拉曼海洋国家公园。。。 DSC01536.JPG

天气很热,一会就大汗淋漓了,原来想租辆汽车到处转转,老公说路不熟,再说是右方向不习惯,还是打车吧,于是决定先去清真寺转转,转完回来吃个饭差不多就可以办入住了。亚庇的出租车游车的不多见,一般都是趴活,在加亚酒店门口找了一个会说国语的司机送我们去清真寺,来回40马币,等30分钟,网上说只要30-35马币就可以了,老公认为他会说国语,交流方便一些,也是哈!清真寺不是很远,开车20分钟左右就到了,路很好走,车不多,司机告诉我们亚庇只有30W人口,所以这里人们的生活节奏不是很快,人民安居乐业,政府对当地老百姓有很多优惠政策,后面慢慢道来,这个城市给我的第一感觉是干净,第二感觉还是干净。。。

每个人花3马币租一套衣服就可以进清真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