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西北

西北游实录

{:5_131:} 筹备好久,终于出发开始西北游啦。初步路线:开封——洛阳——西安——敦煌——吐鲁番——库车——喀什——民丰——轮台——乌鲁木齐——兰州——甘南——九寨沟——成都——……一直想实况转播这趟行程,前几天一直都没时间上网,今天总算有空写游记了。想看的朋友,用力顶啊{:5_162:}
{:5_131:}沙发
2# 极地雄鹰
{:5_162:} 先上前奏。

筹划了将近一个月的西北游,终于在5月9日拉开了帷幕。

出发地苏州,K560次火车载着我和张家港赶来会合的TW呼啸西去。晚上9点半,享受生活MM(鉴于名字太长,下文简称受受)也在镇江站上了车,至此,我们三人组合顺利会师。

火车上的生活一如既往地无味,唯有车速被我们一众乘客抱怨不已。打着K字旗号的快车,一路上频频临停,最夸张那次,居然停了1个多小时,给五六列火车让道。受受见状有感而发,说了个真实的笑话。丹阳到上海的快车原本耗时2小时出头,全国列车提速后,同样的行程反而要走5个多小时。我们最后总结K车和L车就是那“可怜”的车。

一晚停停走走,晃晃悠悠,又经历了几次临停后赛级方程式般的急速飙车,10日早上7点41分抵达我们的目的地开封,竟然准点,吾辈欣慰。

开封原本不在我的行程安排之内。这座七朝古都曾经在北宋年间繁华盖世,然而历史无情,烽烟战火乱世流离,岁月风霜沧桑无依。如今的开封,历尽千年,已似明日黄花,几分凋零的脂粉,浓艳如昔,却遮掩不去被冷落的辛酸与无奈,让人不忍惊扰。可转念一想,过而不访,也是种怠慢,于是还是将之定为此行的首站。

出站,气温比苏州明显低了十度,且大风,隔着抓绒外套仍吹得我缩颈叫冷,萧杀之气甚至不需要酝酿便已扑面而来。当地的人,却比我们原先想象中和气。火车站外只有稀稀拉拉几个人在兜客,也可能是跟天气和时间有关。我拍了几张火车站远景,没觉察到相机皮套掉了地,被一个卖地图的妇女提醒后才发现。虽说是小事一桩,倒也让我心里一暖。

住宿本想在火车站附近找,图个方便。环顾四周,建筑陈旧,TW认为市区住宿条件好,我们于是上了辆车牌号为T4050的出租车。司机姓柳,四五十岁的中年人,态度不错,既非冷面运将也不是超级话痨,听说我们是游客,就载我们去了中山路中段的中山宾馆,车费5元,一个起步价。标间130。一共四层楼,没有电梯。据说原来是政府某机关单位,安全性据柳司机说,比普通宾馆要高些。有免费无线上网,偏偏我们订的4楼那两个房间却不知何故上不了网,事后才发现,也懒得换房了。这个价格在同等级宾馆里应该算是偏高,想来包含了给司机的回扣。胜在位置比较中心,出宾馆大门走几十步路有公交站台,搭乘1路车就能把开封古城内所有景点一网打尽,这点确实方便。开封古城之小,也可见一斑。

放下行李,我们下楼准备去包公湖。问前台接待怎么去包公祠,小姑娘很实在,直接告诉我们包公祠没意思,建议我们去开封府看看就好。路程不远,走路即可。

{:5_131:}
写的不错,期待下面的美文。{:5_130:}
今天有没有直播了啊!!!!!!!!!!!
闲着无聊,上来看看。
写得好,后文呢
期待中,好好介绍以下,我好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