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0L背包

轻负远行--功能全面的GossamerGear Mariposa

相关系列帖子:
背得更轻,走得更远—爱水电“大白包”介绍及其轻量化设计理念
背得更轻,走得更远—平易近人的ULA背包
背得更轻,走得更远--超级强悍的HMG WestSouth3400

近期轻量化讨论帖
抛砖引玉,谈谈我对轻量化的看法

当跟风狗,谈谈我对轻量化的看法
廉价的轻量化装备配置法(转载小趣文,新驴可借鉴)

近期轻量化实践帖
新疆归来话装备——顶级装备VS严苛环境,警长心得
UL之扮猪吃老虎

关注更多UL装备信息,可关注为微信公众号:LvHuoGear,或用微信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前面和大家介绍了几款国外小众厂商的UL背包,大家也有不同的反馈,比较集中的问题是:觉得UL包太简单,背负简单、口袋简单、功能简单,非常担心能否负担得了一次中长线的复杂的徒步旅行。虽然我们也了解到了ULA的Circuit这样功能比较接近普通包、容量大、负重适中的UL包,但其拼接的面料似乎在耐操程度上有一定顾虑,并且1KG左右的自重似乎又不那么UL; 虽然我们也介绍过HMG的SouthWest 3400这样负重强悍、全包防水的、重量很轻的背包,但其麻袋一样的Cuben面料似乎也不太容易被接受。好吧,那么在和各位介绍一款GossamerGear出品的大容量UL背包--Mariposa

Mariposa乍一看上去,还算比较的“正经”,不那么“极端”,这是一款总共70L容量的中长线包,当然,看过前面帖子的驴友也猜到了,它的主包容量在40L左右,剩下的30L分布在多达7个的口袋中。15KG左右的舒适背负重量也是一个比较适中的数值。

Mariposa全包使用了140D大力马混纺格子面料 Dyneema X gridstop,保证了全包的耐操性,使它没有弱点,这种面料也是UL背包使用最多的面料。其全包中量在800克(大号)左右,你也许觉得我又介绍了一款不那么UL的“重包”,这里我想澄清一下,这个系列里介绍的都是大容量的UL包,适合塞进一些不那么UL的装备,比较容易被非UL驴友接受,其实真正的UL玩家会选择容量更小一些(主包在35L左右)、重量在500克左右的款型。

• 袁晓明
  • 1255000249 UL包不适合长线、复杂环境,也就周末走走,这是对UL背包的误解。很多UL背包虽然设计造型简单,但还是经过各种严苛环境的测试的,不论是耐用性、功能性,都能够满足一般驴友的短、中、长线需要。 在GossamerGear官 ... 2014-7-9 13:15

这个背包最贴心指出在于它的口袋多,多达7个。UL标配的超大容量袋鼠袋当然不能少。另外特别的一点是这个包两侧的侧包设计不是对称的,一侧是非常深的一个大侧袋,这点很像前面介绍的爱水电的大白包,另一侧是上下排列的两个小侧袋,这样的设计是为了右手可以在不下包的情况下拿出水壶等随手取用的东西,非常贴心。
此包的顶盖设计也很特别,兼顾了钱包的功能。

除了超多的口袋,整个背包还有很多的小环,可以用于穿弹力绳或非弹力绳,把背包五花大绑起来,你可以灵活改变穿绳的方式,可在正面、两侧面、甚至顶盖上。这些细绳既可以起到压缩背包体积的作用,又可以当作捆扎带固定硬壳、绳索、头盔、头巾、登山杖、冰镐等等外挂装备。

背包的背部弹力网兜可以塞进一款泡沫垫充当背负的软垫,休息时可以抽出来当坐垫,这点使用起来还是很方便的。中号和大号的背包可以裁下两片蛋槽代替原配的泡沫垫。不要小看这个泡沫垫,它是一种叫做•Closed cell cross-linked EVA polyolefin foam材质的原料制成,GossamerGear网站上还有此材质的睡垫,这种材质在R值和重量上胜过了目前市面上的其他泡沫垫,貌似爱水电大侠用过这种垫子。

很多人还是非常关心背负的,下图就是此背包的铝框架背负,符合脊柱曲线设计,负重在15KG(40磅)左右,如果不需要,可以轻松将铝架抽出来,使背包更轻。

很多人回帖说,UL包不适合长线、复杂环境,也就周末走走,这是对UL背包的误解。很多UL背包虽然设计造型简单,但还是经过各种严苛环境的测试的,不论是耐用性、功能性,都能够满足一般驴友的短、中、长线需要。
在GossamerGear官网的Blog里,有全球各个用户写的使用游记,英文好的可以自己去看看,不好的可以看看标题和插图就行了,下面截了几张图,第一张是一个哥们在非洲4年背Mariposa的心得,有他在贫民窟、沙漠、丛林各地使用的照片,非洲、4年,算不算长线使用了呢,不知能不能解开UL包不耐操不能走长线的心结。

高大上啊!
怎么买啊
官网啊 年底一般会有10-20%折扣,注意关注。
Dyneema Grid和Full Dyneema完全是两样东西,Dyneema Grid还不如Cordura耐磨。
  • 驴火蛋花汤 有此一说,但如果要比较的话要看D数。大力马混纺格子料的抗撕裂性能更强,Cordura是为耐磨而设计 2014-7-4 23:17
驴火蛋花汤 发表于 2014-7-4 17:54 这个背包最贴心指出在于它的口袋多,多达7个。UL标配的超大容量袋鼠袋当然不能少。另外特别的一点是这个包两 ... ...

负重还不错
驴火蛋花汤 发表于 2014-7-4 17:56 很多人回帖说,UL包不适合长线、复杂环境,也就周末走走,这是对UL背包的误解。很多UL背包虽然设计造型简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