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骑着骆驼去K2——2014年5月新疆乔戈里北坡&迦舒布鲁姆东坡大本营徒步日记

D11:6月2日,特拉木坎力冰川(4545米)—小草原(4340米)
    徒步22公里,约7小时,海拔下降200米
    营地可以看见迦舒布鲁姆I&迦舒布鲁姆II。早晨早起看舒布鲁姆日出,也可以爬到附近的山坡拍摄整个冰塔林。原路返回小草原营地。
    用餐:早餐小草原营地,午餐路粮,晚餐特拉木坎力营地
    住宿:帐篷
D12:6月3日,小草原(4340米)--加舒布鲁姆大本营(4189米)
    徒步19公里,约7小时。海拔下降150米
    今天的沿途风景不错,雪山和冰川应接不暇。如果去的那天天气不好,今天正好是个弥补,所以,有些回头路还是值得一走的。
    为了赶路,今天我们多走了3公里,营地选在迦舒布鲁姆大本营附近的一个新营地。
    用餐:早餐特拉木坎力营地,午餐路粮,晚餐加舒布鲁姆大本营新营地
    住宿:帐篷
D13:6月4日,加舒布鲁姆大本营(4189米)—2号红柳滩(4038米)
    徒步17公里,约5小时
    沿途没有什么风景,又是原路返回,所以今天是纯粹的赶路。唯一吸引队员的是2号红柳滩的温泉。折腾了几天,也品尝了雪山和冰川的盛宴,队员们迫切需要休整和放松,最好的选择莫过于2号红柳滩了。
    用餐:早餐加舒布鲁姆大本营新营地,午餐路粮,晚餐2号红柳滩
    住宿:帐篷
D14:6月5日,2号红柳滩(4038米)—1号红柳滩(4008米,迦舒布鲁姆方向)—1号红柳滩(3966米,K2方向)
徒步13公里,约4小时。海拔下降70米
今天的行程不长但是个转折,我们要从迦舒布鲁姆方向转向K2方向,因此要经过两个1号红柳滩。从2号红柳滩出发徒步约6公里到达迦舒布鲁姆这边的1号红柳滩,从这里开始穿过河谷,朝西北方向徒步到河谷对岸的K2方向的1号红柳滩。
这个1号红柳滩营地也不错,水源较近而且非常清澈,可以看见众多的小鱼在水中游荡。今天接着休整,好好享受营地生活。
用餐:早餐2号红柳滩,午餐路粮,晚餐1号红柳滩(K2方向)
    住宿:帐篷
D15:6月6日,1号红柳滩—2号红柳滩—3号红柳滩—4号红柳滩(3800米)
    徒步22公里,约7小时。海拔下降170米
今天算是跟红柳滩干上了,从1号红柳滩到2号红柳滩,再到3号红柳滩,最后在4号红柳滩扎营。4号红柳滩位于“马鞍山”尾端,“飞来峰”附近,前方就是达克勒青河谷与音苏盖提河交汇的三角洲。三角洲中有被两条河流冲切形成的与四周河岸皆不相连的山体,人们形象地称之为“飞来峰”。
用餐:早餐1号红柳滩,午餐路粮,晚餐4号红柳滩
    住宿:帐篷
D16:6月7日,4号红柳滩(3800米)—音红滩(乔戈里大本营,3900米)
    徒步11公里,约4小时,海拔上升100米
从4号红柳滩出发,翻过附近的小山坡,就可以看到音苏盖提河谷了。沿着音苏盖提河谷左边向音红滩行进,在一个拐弯处,便可赫然望见远处耸立天际的K2。从中国一侧去K2的人第一眼见到K2都是在这里。
音红滩,是音苏盖提河红柳滩的简称,非常开阔。音苏盖提河,发源于皇冠峰的音苏盖提冰川(中国最长的冰川,长约46km),冰川周围雪峰林立,静穆苍凉,人迹罕至。音红滩大本营海拔3900米,夏季绿草如茵,泉水清冽,水中有冷水鱼类生存。在音红滩大本营看不见K2,但这里地势平整开阔,水草充足,便于人员和驼队休整,因此被选做登山大本营。
用餐:早餐4号红柳滩,午餐路粮,晚餐音红滩大本营

D17:6月8日,音红滩—意大利营地(4650米)—音红滩
    轻装徒步30公里,约12小时,海拔上升800米,下降800米
    今天是最具挑战性的一天。徒步距离长,海拔上升多,路况非常糟糕。建议早上6点之前出发,早餐和午餐自带。大约徒步2小时后就能看见乔戈里冰川的冰舌末端,此处可以望见K2,很多队伍都是到此为止。也有队伍选择在舌部营地扎营(海拔4130米),在这里守候K2的日出与日落。离开冰舌营地后,沿冰川右侧山坡曲折前进约10公里,即可到达“意大利”营地(海拔4650米),意大利营地是1983年意大利登山队所设立,标志是用石块垒成的一个合围的挡风墙,以后的登山队多在此营地中转休整。
    返回的时候要更加的小心,特别是经过危险的塌方区的时候。因为路迹不明,行走的时候先观察路标,仔细寻找玛尼堆。
    用餐:早餐路粮,午餐路粮,晚餐音红滩大本营
    住宿:帐篷
D18:6月9日,音红滩—4号红柳滩—3号红柳滩—2号红柳滩
    徒步22公里,7小时。
    今天继续赶路,对队员们是个挑战。驼队因为昨天休息了一天,而且行李越来越少,相对比较轻松。建议体力不好的队员选择骑骆驼。
    用餐:早餐音红滩大本营,午餐路粮,晚餐2号红柳滩
D19:6月10日,2号红柳滩—1号红柳滩
徒步11公里,约3小时。
今天算是最后一个休整日了,而且是必须的。因为前面两天都是长距离大运动量徒步,而接下来的一天又是要翻越阿格勒达坂。
    用餐:早餐2号红柳滩,午餐路粮,晚餐1号红柳滩
    住宿:帐篷

D20:6月11日,1号红柳滩(3966米)—阿格勒达坂(4818米)—2号羊圈—1号羊圈(4245米)
    徒步23公里,约9小时,海拔上升900米,下降600米。
    今天又是赶路的一天,因为要翻越海拔4818米的阿格勒达坂。虽然已经没有了高原反应,但对于连续徒步了16天的队员们来说还是个挑战。而且因为时间关系,我们今天要尽量多赶路,为的是明天能够返回苦鲁勒村。
    用餐:早餐1号红柳滩,午餐路粮,晚餐1号羊圈
    住宿:帐篷
D21:6月12日,1号羊圈—“一线天”—两叉营地—苦鲁勒村
    徒步30公里,约8小时,海拔上升150米,下降800米。
    今天继续赶路,把两天的路程压缩到一天。今天的路程虽然最长,但因为一路下坡,走起来相对轻松。如果提前跟车队讲好,可以让他们到河谷的上岸口迎接,少走10公里。
    用餐:早餐1号羊圈,午餐路粮,晚餐苦鲁勒村
    住宿:苦鲁勒村丹尼尔家
D22:6月13日,苦鲁勒村—麻扎—叶城—喀什
    越野车540公里,11-12小时。
    用餐:早餐苦鲁勒村,午餐库地,晚餐喀什
    住宿:喀什骆驼青年旅舍
D23:6月14日,喀什自由活动
D24:6月15日,各自返回

小毛驴哈
发帖:23062 帖 在线:40 小时 注册:2014-2-1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8264蓝天
发帖:5396 帖 在线:22 小时 注册:2014-6-28
小毛驴哈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深圳行摄匆匆 发表于 2014-7-5 04:46 说起喜马拉雅,或许地球人都知道,但说起喀喇昆仑,知道的人就不多了,至于克勒青河谷,知道的人就更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