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11.2.再见,特拉木坎力
黄大师、游民、红土地、周游4人依依不舍,爬到右边的山坡,想俯瞰整个冰川。为了安全起见,我让他们几个带上了对讲机,并命令他们12点之前必需返回营地。
我们的营地扎在湖边,雪山、冰川、蓝天、白云,还有我们的帐篷,真是美妙无比!
其实不想走,其实还想留。
再见,特拉木坎力。

11.3.骆驼吃草
离开特拉木坎力冰川不久,我们经过一个小草地,驼工要求在此停留半小时,让骆驼吃草。因为昨天的营地没草,骆驼饿了一天,是该让它们吃草了,我们也顺便简单午餐。骑着骆驼去K2——2014年5月新疆乔戈里北坡&迦舒布鲁姆东坡大本营徒步日记

11.4.与驼工的冲突
回程的速度明显加快,驼工们也走累了,纷纷骑上自己的头骆。
一般驼工都是把自己最大的骆驼安排在第一位,而安排较轻的女队员坐在头骆上。一开始我们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这样安排,后来慢慢才知道,这样安排的目的是在过河的时候或者驼工走累的时候,他们也可以骑上头骆。
如果头骆足够大,上面的垫子铺得好,坐两个人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小莉骑的一匹头骆垫子有点靠后,骑上两个人后,身体往后倾,阿牛看着很着急,就喊驼工下来,并要求驼工换一匹骆驼,但驼工不愿意,两人就吵了起来,最终驼工拿出200元,要求阿牛和小莉自己下来走路,不给骆驼骑。
眼看矛盾升级,我赶紧与小白出来协调。双方各不相让,一气之下,我自己跳下骆驼,扬长而去,留下他们在那里发愣。骑着骆驼去K2——2014年5月新疆乔戈里北坡&迦舒布鲁姆东坡大本营徒步日记

11.5.端午节之夜
下午七点半,我们返回小草原营地,大厨已经为我们准备好丰盛的晚餐。每人一罐啤酒,小白又拿出一瓶伊利老酒,在这荒无人烟的不毛之地,端午节能这样过一件很不错了。
白酒、啤酒我都喝了不少,有一点醉意,早早就钻进帐篷休息去了。
一觉醒来,听到厨房帐篷中还有说话声,赶紧进去看看,原来是小白跟几个驼工在喝酒。乘驼工们喝得正高兴,我赶紧跟他们聊天,商量后面的行程。
可能是喝酒之后更容易沟通,也许是白天都是气头上,大家说话都比较冲,现在也没有那么生气了,我发现驼工也没有队员们想象的那么坏,他们只不过想多挣点钱罢了,同时也希望得到客人的尊重。骑着骆驼去K2——2014年5月新疆乔戈里北坡&迦舒布鲁姆东坡大本营徒步日记

D12:6月3日,小草原4340米)--加舒布鲁姆大本营4189米)

徒步19公里,约7小时。海拔下降150米
今天的沿途风景不错,雪山和冰川应接不暇。如果去的那天天气不好,今天正好是个弥补,所以,有些回头路还是值得一走的。
为了赶路,今天我们多走了3公里,营地选在迦舒布鲁姆大本营附近的一个新营地。
用餐:早餐特拉木坎力营地,午餐路粮,晚餐加舒布鲁姆大本营新营地
住宿:帐篷

12.1.渐入佳境

经过11天的磨合,我们的行程接近一半,天气也转好,各方面渐入佳境。昨晚已经跟小白商量,从今天开始,严格控制食品,每餐定量供应,直到活动结束。

黄大师、大玉、有足道、圆圆选择骑骆驼,其余队员继续徒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