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恩施大峡谷一日自助游攻略游

[p=22, null, left] 关于恩施这么一个山水美好之地,我是在今年年初的一个偶然机会才了解了它,从此一直心心念念,挥之不去的梦想盘踞我的心头,为此决定要去走一趟方才罢休。

[p=22, null, left]    网上有太多太多关于恩施的旅游攻略,只要你去认真搜索一下即可。有位专家说恩施大峡谷可以与美国的科罗拉多大峡谷相媲美,我想这不会是一句空话,在这里我也可以这么说,到恩施,如果没有到大峡谷,那你就是没有到过恩施、没有到过鄂西南,因为大峡谷就是恩施的一张名片,也是鄂西南的代表性景点。如果你是一位非常想去恩施的游客,我只能从我的角度给你提供一些极其简明的参考性的东西。

[p=22, null, left]    从常州到恩施比较合适的交通工具是火车,我是预订的K696次列车,因为到达恩施正好是早晨05:10,在下车之前就在列车洗漱室刷牙洗脸刮胡子,下车后直接到恩施火车站广场吃些早点(恩施的小吃还是非常不错的,有合渣,格格,包谷糊糊,灰面疙瘩,土家芝麻饼等等)。然后在火车站广场投币一元乘公交(具体那一路我忘了,问一下随便那一辆公交司机就会告诉你),到航空路恩施长途汽车站下来,一直往汽车站里面走,走到恩施长途汽车站广场的顶头,有发往大峡谷的专线班车,清一色的11座金杯客车,上车后再买票,每人25元,很方便的说。

[p=22, null, left]    专线班车坐满人就出发,或者坐不满的话,每隔半小时就一定会发车。到大峡谷车程1小时15分钟,其实就是沿清江河的盘山公路蜿蜒行驶,这沿途的风景就已经是美不胜收了,远眺苍茫群山,清江两岸的峡谷峻岭犹如一幅缓缓舒展的长轴浓墨山水画卷,那种壮丽之美既不是语言所能描述也不是相机所能记录的,唯有凭自己的双眼去亲自体会了。只是司机的技术太过于精湛,在急转弯地段依然轰着油门呼啸而过,车辆的侧倾让满车的人大呼小叫,小心脏确实有点儿受不了。

[p=22, null, left]    到恩施大峡谷之前我是在同程网预订的套票190元,其实可以到了景区门口随便找那一家旅游商品店的老板代买套票,价格是180元(他们买票只要150元,赚30元差价,这个也是行业内幕哦),票价含云龙地缝、七星寨两个景区加景区通勤大巴,因为云龙地缝与七星寨两个景区之间相隔还是比较远的,两景区之间通勤大巴需要大约20分钟的车程。

[p=22, null, left]    凭票入景区,坐上景区通勤巴士,还得行驶2.5公里路才能到云龙地缝收票口。云龙地缝其实一个半小时就能游览完毕,这里的景区范围不大,就是一条地缝,有飞瀑,有溪流,有夹峙而立的绝壁,小而精致的一个景区。你懂的,喀斯特地貌随处可见的就是峡缝与溶洞,地缝与一线天属于同一地质构造,只不过一个是向天一个是入地罢了。

[p=22, null, left]    出了景区就是索道,不过我没有坐,也没看清楚20元一张票的索道的作用在哪里,看到大多数人都没有上索道,我也随人流直接上了通勤大巴,大约经过20分钟到了七星寨景区。整个七星寨景区范围要比云龙地缝大得多了去,上上下下的全部是台阶,我没有数,估计不低于800级的样子。这边的景色与云龙地缝相反,密集林立、陡峭险峻的山峰直插云霄,其中的一炷香是整个清江大峡谷的镇谷之宝,这一座孤立的石峰高达152米,直径却只有4米,底部的基岩要承受的压力是每平方厘米高达800公斤!亿万年来任凭风吹雨打巍然不动。这里的地貌复杂多变,景观丰富多样化,一路走走停停,仔细观赏下来加上拍摄,需要4小时左右,也就是说整个恩施大峡谷这两个已经开发的景区玩下来,一天的时间完全足够。不过在七星寨景区游览到了一半的时候要注意(在半山腰的一栋建筑后面),其中有两条分叉道,往左,是往石笋景区,往右,是往绝壁栈道,风光各有不同,二者只能选其一,而后继续往前游览直至下山到达通勤大巴停车点。(关于午饭问题,两个景区都有设施完备的餐厅,景区门口也有很多的小吃摊位,恩施当地的一些特色小吃可以尝一尝哦)。

[p=22, null, left]    游览结束下山后,爬上随便哪一辆通勤车,回到买票的大峡谷门口,再花上25块大洋爬上11座金杯专线旅游班车,傍晚回到恩施住宿。(恩施的宾馆一般的单间价格在80—120元左右,标间在100—160元左右)。恩施大峡谷一天的行程结束。不过我为了继续去板桥新田的鹿苑坪,我是在景区门口走廊搭帐篷过夜的,(景区附近也有住宿)这是后话,暂且不表。恩施大峡谷一日自助游攻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