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5

黄山

一个人的古道

不过木有关系,我在网上攫取一张木梨硔的照片以飨各位,木梨硔为黄山市百佳摄影点之一,地处山脊,三面悬空,云海显现时尤为壮观。我不是个摄影发烧友,对这类“特别”地方不是特别关注,看似普通的东西倒是越发感兴趣。
一个人的古道

这是花桥村,这村名好听,桥就桥了,前面还要冠一个“花”字,而“桥”形似“轿”,“花轿”,天啊,那不得天天做梦娶媳妇。以前,花桥曾经是乡政府所在地,现已撤销归并到溪口镇。

俺不是徽州人哈,但太喜欢徽州这地儿了,山不是很高,水也不是很深,文化底蕴那么厚重,小富即安,人一个个看上去那么淡定。
你倒是淡定了,可搞得俺很不淡定。
一个人的古道

过花桥村后的第一个村子——石潭,又是一个漂亮的村子。

村子依河而建,河边上有两个小孩在钓鱼, 不一会儿就钓到了,说“水至清则无鱼”好像不对。

宁静的生活。
一个人的古道

走过他们边上的时候,想来一张随拍,又怕别人不乐意,最后忍不住憋出一句:“我给你们照张相吧?”其中一个回答:“我们不照相”,我估计他们可能以为我照相要收费,在听完我的解释后,他们同意了,但是,却摆出了姿态,这让我很为难,在他们看来,既然是照相,那就得有姿态,怎么可以随随便便。

在他们以为我拍照结束的时候,我又抓拍了这张,这才是我想要的,孩子就应是孩子,天真,自然。

这是沂川村,走到沂川,整个松珍公路差不多就走了一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