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技术

一个滑雪爱好者给我们带来的故事

过年休息,小文又开始蠢蠢欲动了,见天打电话要去滑雪,鉴于我对滑雪的初步感觉,我从初一拒绝到初五,但是没有拒绝过初六。好了伤疤忘了疼,终于没有经不住诱惑(她说由她老公送我们)。终于答应了小文,在 正月初六,和携程的一班人马有杀到南山。

可怜我最怕早起、又怕迟到的人,2点醒来就没敢再睡,一直瞪眼到3点半,起来,收拾停当,和小文一起出发到天津火车站和携程的人会合。坐火车到北京站,然后坐地铁到东直门长途汽车站倒汽车颠簸将近两小时到密云,再打的到南上滑雪场。苦啊!想想还是有车最好,省事!结果又被小文巴斯为腐败型。其实,我也曾深刻检讨自己,自己在携程中绝对属于伪驴系列,加入不了真驴的行列,虽然每次都想痛改前非,可古人不是说过嘛:江山易改,本性难移。那就是指我们这样的人已经被定了性了!

本想这次来了,可不能像上次一样稀里糊涂地摔,一定要请个专业的教练学一学。可到了滑雪学校一问,教练都被请走了,要请还要等上一个小时以后。唉!看着同伴们都飞驰在雪地上,我突然有些害怕,竟然抱着雪具在雪地上溜达了一上午,愣没敢穿在脚上滑。最后不甘心,坐着缆车上到山上转了一圈。结果下缆车的时候,差点摔倒。看着那么陡的中级道,人家坐缆车都是从中级道上滑下去,而我直眼晕,无精打采地又坐缆车下去了。今天怎么了,干嘛来了。中午,携程的人会合到一起一边简单地吃饭,他们眉飞色舞地讲着咱自己的滑雪的体会,只有我默不做声地坐在一旁。这时候,小文过来了,她在中级道上滑得很高兴,问我怎么样,我说我都没有下去滑。她很吃惊,执意要教我。本来我都想早点回去了。她这么一说,我无奈地跟着她下去,心想,反正也学不会,早点收工吧。她告诉我要用雪板的内韧做刹车,两脚分开成八字。就这么一点拨,我就开始按她说的去做。说完,她就又去中级道上去滑了,剩我一个人在领会。果然,我不再像第一次一样,风驰电掣般地冲下去,而是也能慢慢悠悠地下山了。结果兴趣来了,一遍一遍地坐拖牵上去,反复练习,一遍比一遍好。竟然没有摔跤,心里开始高兴起来。整个一下午,鬼使神差般地竟然不愿回去。

快五点了,雪场要关门了,我才和大家会合,作别的俱乐部的车往回返。一路上,小文一个劲地要我请客,说她让我省了150元的教练费。我埋怨小文:你早干嘛去了。早教我,我不早就会了吗!省得我溜达了一上午。大家直笑。回来想想,这一天,值!学会了从上往下,不摔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