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三只嫩驴的约会-----7.6日十八洞~秀丽湖沿环山道环

户外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
活动名称:三只嫩驴的约会!(秀丽湖~十八洞沿环山道环)

活动时间:2014年7月6日。

参加人员:懒龙、愤怒的小 dao、人淡如菊

活动目的:寻找适合亲子的路线。

三人如约来到长命水市场,一齐驱车来到秀丽湖畔,沿着水泥路走到尽头,拐入右边一条土路,土路尾有块较大的平地可停几部车,左边是一个水塘,可能是承包养鱼的。还有几间屋子,还有不少人在水塘里游泳。

停好车,三只嫩驴合影后就正式向山出发了。刚出发不久,便遇上两个大姐挑着两挑子水。我好奇地问道:“咦!这山里还有泉水打呀?”大姐高声地回答到:“有啊!这里的水又清又甜!很好喝的!”

听到这回答,心中不免窃喜!暗想:这山里有泉水,就必有小溪喽!适合带小朋友来玩玩!

继续往前走就看到一条清澈的小溪,但看上去不像大姐们打水的地方。

又上了一个小坡,一个树林里我们又看到一条小溪,还有个地方设置了方便装水的PVC管。小溪旁边还有小竹林。

三个人都鸡冻了起来,哇!这里就是刚才大姐打水的地方了。便飞快地跨过了小溪,过了小溪右边便看到一处违章建筑---好大一坟坑,里面还放着几个坛子。沿着违建爬不上去,便掉头回到溪边往左边的小竹林走。

正穿过小竹林,突然感觉腿肚子一阵刺疼!妈呀!是被蜂叮了吧!我就大声通知后面的两位,他们停了下来,懒龙观察了一下,发现了好大一马蜂窝!最后,懒龙的手也被叮了两口。

逃出马蜂的狙击后,在小竹林里转了一阵发现不对路,这才记起要看看轨迹,发现已经脱轨了。

又转了几分钟,路都不通。这有点急了,三人一起商量一下。咱们还是往回走,这样才有可能找到正确的路口。

又回到刚才让我们鸡冻的小溪边,原来上山点不用过小溪。见到小溪后,左边就是上山点。

休整一下摸点药膏,开始上山了,也许是由于刚才丢失路口、被马蜂狙击,三人爬着都觉得非常吃力,下午还得参加咱们小朋友们的毕业聚餐。若按计划爬,体力和时间都是问题。

我们商量一下,决定减低难度,走环山道!最终十一点左右完成,中午去皇鸽餐厅吃鸽子压压惊!

通过这次活动,有几点心得和比我们还嫩的驴友们分享一下:
1、不做盲驴、盲旅:出发前多参考别人的出行帖子,研究好路线,结合等高线地图,判断计划路线的难度;若跟队行动,也要注意自己收集资料,培养自己的独立性,不完全依靠领队;
2、量力而行:根据自己的状态体力情况选择前进或下撤。减低强度、下撤、哪怕是原路返回并不可耻!
3、迷途知返:遇见脱轨不要瞎乱窜,往回走走说不定效果更好。觉得找路时不要一同挤一块去找,浪费体力,找不着路更容易造成大家不安;
4、准备一些应急药品:进入密林时要注意观察,不要惊动马蜂窝。马蜂毒液为弱碱性,被马蜂叮后可用醋中和其毒性。严重应立即就医!

三只嫩驴的约会-----7.6日十八洞~秀丽湖沿环山道环

蓝色为计划路线,红色为实际行走路线(沿环山道)

三只嫩驴的约会-----7.6日十八洞~秀丽湖沿环山道环

出发不久便看到一条小溪。

溪水很清澈、清凉!

懒龙!

三只嫩驴的约会-----7.6日十八洞~秀丽湖沿环山道环

脱轨、被马蜂狙击后才找到正确的上山点。
  • 眩瞳 最近野外是不是马蜂有点多?好象看别人的帖子也是有蜂出入。。。 2014-7-9 09:19

休整一下,摸点药膏继续前进。

三只嫩驴的约会-----7.6日十八洞~秀丽湖沿环山道环

拔高一段距离后,大概距环山道还有二三十米,休息下。觉得体力消耗很大,决定减难度走环山道了。

远望碧桂园别墅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