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

且撤且珍惜——记我的2014西藏珠峰东坡、希夏邦马峰南坡之旅(全文完 )

发表于 2014-7-9 20:1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橄榄树下0234 于 2014-7-19 19:20 编辑

在曲当乡的合影:左起走哥、随心姐、明成、橄榄、时光、非鱼

进山前准备腐败。强烈推荐曲当成都饭店,饭菜实惠口味佳,老板娘漂亮服务好

昨晚走哥再三叮嘱乡政府工作人员,一定要安排一名汉语基础较好便于沟通的牦牛工。当我们第一眼见到这名牦牛工时,大家心里不约而同冒出三个字:不靠谱。果然,岂止是不靠谱,此哥居然是一哑巴,连藏族司机都不能和他交流沟通•••真坑爹!走哥随即和乡政府电话商议,要求重新安排可以沟通交流的牦牛工。我们重装速度慢一些,就告辞先行了!

发表于 2014-7-9 20:1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橄榄树下0234 于 2014-7-10 11:47 编辑

重装走东坡环线的队伍不多,原于海拔太高强度较大,标准线7天约百公里的路程,对徒步者有较高的要求,若队友没有高原长线重装徒步经验,强烈建议轻装徒步。整个环线沿途可供选择调整的营地较多,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规划,速度稍快5—6天即可完成。途中的湘汤观景平台、白当营地、错学仁玛三个点是精华风光所在,不过如今对于本人来说也只能YY一下下了•••

经过召集并郑重考虑,最终确定与去年冬季贡嘎的队友非鱼和云南的时光组成三人队伍。
    非鱼同学性格好耐力好文笔好喜摄影(估计人品不咋滴,否则怎会摊上俩雨神),从祖国的东北边境的辽宁丹东(可远眺朝鲜)千里迢迢直至祖国西南边境(可近观尼泊尔),横跨3000多公里,这精神劲儿尤其是这路费•••好吧,不说! 鱼东坡下撤脚趾受伤,脚蹬A货耐克花布鞋重装希夏邦马南坡,无比亮骚。
    时光同学乃骚医生一枚(鱼是这样界定的),号称云南雨神,吃苦耐劳体力好,鞍前马后服务好。队友眼睛灼伤脚趾受伤,时光同学照顾得巴巴适适,会让你感受到队伍里有一名乐意为人民服务的骚医生有多么惬意。貌似文弱的医生重装不使登山杖,体力杠杠的!
    本人,活动召集人,号称贵州雨神,你懂得•••

重装三人组在优帕桥前合影。

对于我们来说,每一次徒步都是兴奋而欢乐的。一开始,阴沉的天气丝毫不影响我们摆拍的兴致

• 时间映画 美丽的风景,美丽的珠峰 2014-7-11 10:56
  • leoygl 请问,强氧胸包的两条带子是绑在大包肩带上的,重量转移到肩带上了,长时间行走,会觉得肩膀疼么?谢谢 2014-7-10 22:43
  • 橄榄树下0234 回复 leoygl 固定在肩带上肯定会有明显感觉!我是固定在重心带上面的扣件那里,要好得多! 2014-7-11 20:18
  • 非鱼﹖ 你当然没啥影响,因为每次进山遇到坏天气你都成习惯了,那天吧,进山看到乌云密布,俺可是好担心你个球呐! 2014-7-10 14:10
发表于 2014-7-9 20:1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橄榄树下0234 于 2014-7-10 11:26 编辑

通常东坡环线的起点就在优帕桥。其实从优帕桥出发仍有近三公里左右的简易公路才到左侧山口。
路边的杜鹃花告诉我们春天来了

骚医生不使登山杖,几乎全程保持这样一个孕妇姿态

特么一对好基友的赶脚(鱼摄)

发表于 2014-7-9 20:1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橄榄树下0234 于 2014-7-10 11:24 编辑

优帕村的藏家

偶遇藏女,相当羞涩(鱼摄)

山坡上有羊有花,我立马过去(鱼摄)
发表于 2014-7-9 20:1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橄榄树下0234 于 2014-7-10 11:28 编辑

和谐美满的画面

趁着还没有下雨,多摆摆拍拍(鱼摄)

攀上公路左侧的小山坡,我们的骚骚鱼

发表于 2014-7-9 20:1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橄榄树下0234 于 2014-7-10 13:19 编辑

今天,难有的惬意

偶遇藏家兄妹还是小伙伴,无法沟通(鱼摄)

小小的卓玛,沧桑的脸庞,清澈的双眸

发表于 2014-7-9 20:1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橄榄树下0234 于 2014-7-10 11:36 编辑

到达一个小垭口,休整,雨渐大(鱼摄)

高山杜鹃

沿嘎马沟护送完游客从陈塘返回的马帮,今天能出山,人品真好

发表于 2014-7-9 20:1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橄榄树下0234 于 2014-7-10 11:41 编辑

途中争与鱼合影的藏民,可见骚骚鱼的魅力,嘿嘿···

雨越下越大,强颜欢笑(鱼摄)

4200米左右已经是雨雪交加,相当蛋疼了···

发表于 2014-7-9 20:1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橄榄树下0234 于 2014-7-10 11:45 编辑

鱼无奈地望着远方

骚医生也骚不起来了

哥仍故作潇洒(鱼摄)

发表于 2014-7-9 20:1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橄榄树下0234 于 2014-7-10 12:11 编辑

走哥一行逐渐赶了上来,共同声讨这鬼天气(鱼摄)

仰天长叹  俯首哀怨(鱼摄)

下午六点左右,终于到达4600米的小乌错营地。这里曾是拍摄日照金山、雪山倒影的圣地,因两大雨神的大驾而···
恶劣的天气郁闷的心情,扎营  煮饭  祈祷  睡觉 (鱼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