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

穿越白云峰日记

趟过南锦江的支流后,地貌基本以大片的湿地与小片的针叶林为主。湿地又分为高草与矮草两种,高草丛生的湿地,下面凹凸不平,并伴有很多小溪,稍有不慎就会崴脚;生长矮草的湿地,行走起来平坦舒适,不时有被阳光晒热的污水灌进鞋棵,还偶然能采到成熟的甸枣子(蓝靛果忍冬)。

通过一条边防或者管委会新开辟的山路(山路非常平坦宽阔,跑小轿车毫无问题;在谷歌上观测不到,估计也是才修好),当逐渐靠近南锦江,行进越来越困难,因为倒木增多,灌丛藤条遍地。
       当GPS显示我们已经越过南锦江的时候,我们依然没看到江,也没有听到水流声。我告诉同伴:江,就在北面(山,就在那里!)。又走了半个多小时,直线距离600米的时候,才听到缓缓的水声,这时南锦江已经近在眼前了。
       这里的南锦江虽然比较宽阔,但远没有它南面的支流有气势。趟过江之后,已是下午4点50分。考虑到之后一天的行程一直走山脊可能无处补水,加之大家都很疲惫,很多人肩膀和膝盖也感觉不适,于是决定在江边露营,晚餐后休息。
       第一天行程12.1公里,用时11时10分。

第二天  跋涉(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多云)

昨晚与白马混帐,他的开放式外帐可坑苦了我。外帐开放,内帐上面的透气纱窗网眼又特别大,蜂拥而至的成百上千只小刨锛儿自然不会放过它们等待了许久的美味。我被咬得浑身是包(脸上最壮观),奇痒难忍,一夜未眠。(睡不着的时候顺便在身上抓下来8、9只草爬子)
       天亮早早起来,逃离苦难深重的是非之地,到江边洗簌、煮饭。
       早上6点,大家补足饮水,沿山脊向锦江瀑布行进。
       昨天没能按计划到达预定的露营地,今晚赶到西景区公路附近露营已经不太可能,而白天穿过西景区公路无异于自投罗网,因此我建议大家行进速度不要太快,赶到锦江瀑布附近露营就可以。今天基本是白马在前面开路,奔跑也时不时上前打冲锋。
       在山脊的倒木上发现了树鸡儿蘑(硫磺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