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岛求生---没有水、食品、装备,南海探险。(全文完)(第九届奥斯卡小金驴论坛热帖奖)

六尺之下 发表于 2014-7-10 16:57 这么强哦 完全是自虐的节奏哦  有什么意义呢?中国版的《幸存者》么?

生的意义在于对未知世界的追求。
游泳的大鱼 发表于 2014-7-10 17:03 生的意义在于对未知世界的追求。

只能膜拜了 坐等楼主更新!!
写的太好了,支持,不枉我占楼,哈哈
好一个,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又是一部大作。坐沙发。。。

4、送行与南飞的西瓜

既然是玩热带海岛,那当然要酷。

这次我们装备也不多,部分不能携带的物品(例如dao具、打火石等)已经先期邮寄到海南。

我要求每个队员都要带太阳镜,清一色不超过40升的小背包,衣服亮一些,那样子帅帅的,十个人走出去会很有气场。

海岛队员将从南通包车去上海浦东机场,飞机正点是19:30起飞,到达地是海口,时间约22:15分;之后坐包车前往目的地港口码头,要用2-3个小时;接着我将在码头确认联系好的渔船,并捡查所有队员的随身背包,严禁私自夹带,坐接应的渔船前往活动荒岛,船行时间约1、2小时。

从我们离开南通之后,整个路上行程基本是马不停蹄。

6月24号下午3点,送行的群友们拿来很多吃的,其中包括一只大大的西瓜。

这一去也不知要饿多久,剩现在有机会,多吃点!

大西瓜实在吃不下去,荒岛队员们提议带走,好吧,带走,有劲儿就带到海南再吃吧!

结果这竟然成了一件事实,一只南通的西瓜,重达十五、六斤,被队员们捧来捧去,过安捡,做飞机,被带到了海南。又在汽车上颠簸了3个小时,被带到了小渔村的码头,最后在我们十个人乘渔船之前,匆忙分吃,这只西瓜也成了大家登岛之前唯一的早餐。

出发前的全景。
  前排左起:雨季、江海太极、旋风、萱儿
  后排左起:羊子、三文鱼、征服、游泳的大鱼、梨花、心飞扬

大家清一色的墨镜,如果前面没有群旗,真像混黑帮的!

为我们荒岛求生送行的帅哥美女们,太阳镜的佩戴仿佛是大家商量好,连送行的人也都酷酷的!

谢谢大家的送行,我们十个人一定会开开心心的去,安安全全的回来的!

• 逊克行者 欣赏“荒岛求生---没有淡水、食物、营帐、炊具登南海无人荒岛求生,为一口食而中剧毒..”佳贴。 2014-7-22 11:01

5、黑帮之祸

我们提前2个多小时到达浦东机场。

这次远行是历次活动中包裹最小最轻的一次,但包裹中涉及野外生存的零碎东西比较多。

我们十个人,戴着太阳镜,清一色小背包,有的背包上还挂着颜色鲜艳的救生衣,大家轻松闲散但又整齐有致,在硕大的机场厅内绝对是引人注意的群体。

机场的安检人员早就盯上了我们。也难怪,我们这形象估计像黑帮团伙,脸上写着“仔细检查我吧”!

我们自以为过安检会非常顺利,结果以旋风和梨花的名义托运包裹被重点拎出检查。美女安检员要求两人依次打开包裹排查,托运的都是野外生存小盒子,里面有线锯、部分火石、头灯、手掌大的小 dao等等。美女安检员仔细的一一询问用处,对火石尤其重视,头灯里的电池也拿出来作了检查,最后勉强放行。

在登机安检口,我们一行人也成为重点检查对象,安检员的仪器在我们身上扫了一遍又一遍,从鞋底到太阳镜,从裤档到屁股,从手链到头顶的帽子,真是太仔细了。也难怪,我们的样子就像黑帮混的,不查你还查谁?

都是黑帮形象惹的祸,结果我的背包中查出有违禁物品,原来是镁棒被查出。我解释了我们的荒岛求生活动和镁棒的作用,一个领导样的美女跟我说:“镁棒不能带,你们可以用两块石头碰撞打火,效果是一样的,电视里也有这样的节目。”

我一听无语了,电视害死人哪,用两块石头碰撞取火,我估计不被累死也要被急死。最后镁棒被收。

旋风的背包安检也出了问题,他带的手电筒上有一个小小的救生锤钉,不能通过。结果他只能退出去重新把整个背包托运。

我们整整用了一个多小时才顺利通过安检。

看来下回乘飞机不能太酷,那是要白白耽误自己时间的。

飞机正常起飞是19:30,等大家顺利通过安检,机场来了通知,飞机晚点2个小时。

潇洒过后是无聊的等待晚点的飞机。

这是飞机安检时特别捡查的生存小盒子,由队友萱儿画。

6、无眠的一夜

飞机直到21:45分才起飞,凌晨00:45分,到达海口美兰机场。

稀里糊涂被带到海南的大西瓜。

包车前往万宁的小渔村,无人荒岛隶属于万宁。

按照正常的搭船程序,我们要等这边的大潮稳定之后约上午10点才能乘船前往海岛,如果是这样,等我们上岛后正值天气最热太阳最毒,做任何事情体液的消耗都是最大的,我们在无水补给的情况下几乎不能有效的工作。很可能第一天的低效率就使大家的情绪陷入被动。

我们要争取在天亮之前乘船前往海岛,我想利用早晨和上午气温不高的有利条件在岛上抓紧时间先完成前期求生的准备:找水、寻找可用垃圾、穿越岛屿前往目地的沙滩、搭建住所等。

旋风和羊子在前期的渔船联系中,只有乌场的渔船老大愿意冒点险在清晨送我们上荒岛。船老大说能不能上岛也要看当时的天气和海浪情况,不能保证。

凌晨三点半,包车的司机要在万宁市吃饭,我们一起跟着吃了一顿炒米线和海鲜粥,这个时间点,已搞不清这顿算晚餐还是早餐了,本来我们也没指望吃上这一顿,这是上荒岛之前的最后一顿,虽然是集贸市场地摊货,但有的吃总比没有强。

清晨5点钟,我们到达小渔货码头。
      海南的天亮得晚,这时候四周还是黑咕隆咚的,海浪拍击着码头的巨石,发出阵阵撒吼之声,接着又有被撕碎成千片万片的痛苦呻吟,海面之上看不清任何事物,想像中荒岛应该被同样的海浪蹂躏着,它在黑暗中等待着我们!
      看样子天气不错,上岛不成问题了!
      渔民们早已在忙着称量昨晚捕获鱼的份量,一个个黑影在远处晃动。我们十个人初来宝地,即兴奋又新鲜,头灯在空中和四周乱扫,突然一艘破渔船边挂着的大红条幅把我们吓一跳,条幅上赫然写着:严厉打击非法私自载客出海行为。落款是:马场边防派出所。
      大家一下子收敛了许多,!
      时间过得总是很快。
      我匆匆忙忙检查完所有队员的随身背包,严禁私自夹带。然后分配先期邮寄过来的求生刀具、火石、救生衣、漂流瓶等物品。
      天不经意间就亮了,太阳还没出来,船老大早就在等我们,那只从南通被带到这个小码头的西瓜,在我们十个人即将登船的最后一刻,奉献出了它的瓜囊。在热带,即使是清晨吃西瓜,也是舒服的!可惜西瓜太大,即使船老大帮忙吃也没吃得下,还剩下小半只。      旋风对我说他会晕船,会哇,是否可以把小半只西瓜带上船,等他吐完后在海岛补充一下能量,我没有同意,不允许把任何现有食物带上海岛同,这是活动本身规定好的。现在想想,旋风兄弟当时会不会觉得我太苛刻了呢?不过后来针对他晕船的严重性,我还是对他有所补充,只是可怜的补充,这是后话。
      这一夜谁也没有睡,接下来的一天还有很多事我们必须去做。

坐板凳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