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刀脊上的穿越------人生中绝美的小五台(文/常量)

早晨师父微信问:美文写完了吗,我说:没啥思路呢。她说:修行。
     的确,人生是一场修行。小五台的路也是一场修行,一路上我们承受,我们坚持,我们包容,我们感恩,我们不断超越自己,完成自我的升华。经历一段又一段的磨难,无论哪一段,都足够绚丽多彩、苦乐参半。

为了增强大家的体能,为了能适应小五台的拔高路,每天晚上六点半流星都会带领大家登麒麟山拉练,为此,还特意建了一个群以便大家交流和沟通。在出发前,不知谁说了一句,我们的小五拉练群终于要完成它的使命了,听了这话,心中忽然涌现出阵阵不舍。已经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这个小五拉练群已经融入到了我的生活当中,每有空闲时间,就打开手机翻看群里的消息,大家的聊天扯皮,准备情况,装备信息以及每天晚上六点半的风雨无阻麒麟山。昨天下班以后,不自觉的拿起手机在群里想问问今天晚上拉练么?字刚打到一半就忽然意识到:“我们,已经从小五台回来了”。小五的勇士们,还记得那次黑云罩顶,磅礴与泥泞的雨中麒麟山吗?

每年七月,驴友们都会想起一个名字——“小五台”,那里是金莲花盛开的地方,是金莲花朝圣者们心驰神往的天堂。小五台是户外界的圣地,是华北的最高峰,是否来过小五台也成了分辨新驴与中级驴的标志。2014年7月4日,阳光俱乐部一行17人乘车来到赤崖堡小赵家,经过简单休整后开始朝北台进发,赤崖堡海拔1200米,北台顶海拔2840米,我们要背着四五十斤的大包经过崎岖的山路爬升1600米,难度可想而知。领队大宝和瓶子前前后后安排各项事务,细心照顾着每一个队员,技术顾问流星根据大家的状况与体力合理的安排路线与时间,折枝科学家在每个容易发生危险的地方保护大家安全通过,在临时改变路线的情况下迅速找到新道路以及调配车辆.[attach]30007155[/attach]

[attach]30007158[/attach]
       较高的海拔(2500-3000),多种路面情况,不仅考验露营、野炊、山野荒径徒步、攀爬等山野徒步登山户外生存等基本技能,而且考验体力耐力,更考验意志。北台的无限拔高、北东的危险山脊、西台的崩溃往返,有的队员背着大姨妈,有的队员由于水土不服拉肚子,有的队员肩膀被背包压的很疼,有的队员脚底磨出血泡,有的队员膝盖受伤,大家团结互助克服各种困难登上了一座又一座高峰,最终登上南台顶完成了五台连穿。
[attach]30007159[/attach]

虽然爬山累的接近崩溃,虽然被各种恶劣的条件折磨的够呛,但是爬着爬着大雾一下子像幕布一样散开,蓝天忽然盖过来,转过一个弯,大片大片的金莲花跳出来横在你面前,你就傻兮兮的站在那里看着眼前的花海云海以及瑞士般的风光,会觉得一切都值了。古代驴友王安石在游褒禅山时说过一段话:“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所以我们要加倍努力啊,去看一看这个美丽的世界。[attach]30007157[/attach]

最后,感谢流星、折枝、大宝 、水瓶座漂流瓶 、 珠峰 、木木 、梦醉 、天马、 81加油 、后知后觉 、比干、简爱 、 崇狮虎  、小虎 、深山听涛、小瑶,是你们陪我走过了我人生中这次绝美的小五台。
[attach]30007162[/attach]

Ps:1食物准备不充分,一路靠我师父的喂食才保持充足的体力
      2水量没有计算好,导致最后下撤时有一段路渴着我师父了,答应给流星背的一瓶水没给,给宝姐了
      3忘不了比干可口的白米粥,忘不了寒冷夜里星姐温暖的红糖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