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2014布来亚克(BLACK YAK)牛人牛队----青岛、崂山行记

2,少海湿地,
6月13日下午一点,牛人队员们准时集结。人大力量大,这车牛人们兴奋异常,豪情万丈,似乎他们不是去翻山越岭,而是去排山倒海。
牛人们摆出最休闲的姿势,谈天说地,笑声不断。我们包的是一辆大车,舒适度明显提高,最后一排可躺倒休息。天真把防潮垫铺在过道上休息,最后一排空着,也可作卧铺使用。
我简单地说了一些注意事顶,特别强调说脏话也视为乱扔垃圾!干净的心灵之中怎么会放置脏话呢,就如同干净而纯洁的人又怎么会乱扔垃圾呢,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坚守布来亚克的山野公约,做一个干净而纯洁的户外人。

这次线路参加了GTX线路评比,获五月优秀奖,主要设计者猫咪。
猫咪找到青岛的大侠帮我们带路,大侠介绍了胶州爬山虎,爬山虎就邀请我们顺路到胶州少海湿地转转,体会一下胶州的风土人情。
这个司机师傅和我们第一次打交道,处于磨合期,他说能找到路,所以我们在高速路上多绕了一会。后来爬山虎开车到高速出口接到我们。爬山虎才下班,穿着工作服,怎么看和户外也扯不上关系,灰灰和欢颜则夸奖爬山虎,腼腆,老实,厚道。爬山虎说,那是因为不熟悉的原因。

到处扩张的水泥地找不到一点自然的气息,湿地已退化为公园。后来经过一座木桥,走进一片芦苇荡,才找到一点感觉。松软的泥土让我们呼吸,而坚硬的水泥只能让人窒息。那时候,有风在芦苇尖上绕着圈,经过我们的身体,无声无息消失在湖水之中。

8264是个大家庭,大侠骑着几十公里自行车过来,和我们队伍中的猫咪,欢颜,一笑相会。
几个女子在少海湿地会面后,叽叽喳喳,比天空中的飞鸟还兴奋。猫咪说,早上她们还在8264女驴群里聊天,晚上就见面了。世界上的事情,就是这样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