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7

宜昌

凉风溪上的尖叫 ——冲马桶、跳潭、绳降、屁降,爽得不得了!

大家都比较顺利地下到潭里,但到了名叫“妹子”的驴友时,因她是第一次走溪,缺乏经验和技能,总也抓不住要点,掌握不了平衡,上下的驴友都替她着急,最后只好把绳子系在她的腰间,由上面的驴友铁军、五龙磨基山等拉着绳子,慢慢将她放下来。看着她自责的样子,大家都安慰她说,多走走就好了。

自然的情人 发表于 2014-7-11 15:47 2014年7月5日,我们一行19名驴友,在宜昌三峡户外金牌领队龙霸天下的率领下,乘车来到位于长阳县高 ... ...

最近8264水上活动板块这个活动送防水袋哦,要先把帖子发在水上运动板块上面哦,可以把帖子链接发在上面https://bbs.8264.com/thread-2176795-1-1.html,嘿嘿

过了这个绳降,往下紧接着就是一个冲马桶的好地方。

冲马桶,是驴友们对一种户外玩水法的形象称呼。通常是溪沟中有一段斜斜的光滑的溪床,下面连接着一个水潭,驴友可以利用重力和沟里的滑度,坐着滑下去,冲入下面的潭水,然后再游上岸。整个过程中,滑行的尖叫声、噗通的落水声,和着被激起的雪白水花,还有岸上驴友的笑声、叫好声,在这寂静的山谷里回响着,引发了大家更浓烈的兴致和欢乐的氛围。这玩法既刺激又没有什么危险,非常有趣。也有驴友称之为“坐滑滑梯”。这是夏季特有的一种与大自然亲近的方式,让人有重回童年的感觉,因此深受驴友们的喜爱。

欣赏支持

这两位强驴不走寻常路,不冲马桶,而是采取快跑几步然后跳入潭中的跳潭方式,彰显了更高的技巧和实力。
继续关注美图

顶贴支持好活动!

如果说冲马桶只是亲水运动的预热,那么紧接着,大戏开演了——跳潭!

跳潭,顾名思义,就是从岸上往下面的水潭里跳。当然,在户外走溪中,不是所有的水潭都可以任意跳哦!这个必须首先探明潭水的深浅、水中有无隐藏的石头及冲入的树木及杂物等,以防跳下时伤人。这通常由负责任的领队及强驴来做。

跳潭可谓是“勇敢者的游戏”,我至今还清晰地记得自己第一次跳潭的情形。去年站在车盘溪的一个5米高的岸上,望着下面一汪碧绿而神秘的潭水,我产生了前所未有的瑟缩。虽然身边的驴友一个一个地跳了下去,给我以身示范做出了榜样;虽然心里也知道跳下去没有什么危险;虽然下面的驴友都在高声鼓励给我打气,可看着那神秘、未知的潭水,就是不敢迈开自己的脚步。就这样整整站立了20分钟,实在是觉得不能这样站下去了,而退缩,也不是我的心理所允许的,那就跳吧!那一个瞬间,真的有把心一横,置生死于度外的壮烈感觉,哈哈!

事后我想,我当时到底在害怕什么呢?实际上就是一种对未知的恐惧,和一种被恐惧所控制的心理状态,这种心理一旦被突破,就会转化为自信与骄傲的力量,让人感受到一种全新的欢乐,而这正是户外运动的魅力!驴友在与大自然的对话与互动中,在对新事物的感受和摸索中,突破自己的一个个心理局限,让生命实现更高的高度和宽度!

闲言少叙,让我们来欣赏强驴们跳潭的英姿吧!

凉风溪上的尖叫 ——冲马桶、跳潭、绳降、屁降,爽得不得了!
金牌领队龙霸天下的矫健身姿!

五龙磨基山的姿势最专业迷人!

飞龙真是名符其实的会飞的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