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

EnC Energy & Comfort 手摇灯(营地灯) LuxS 使用初体验

发电机变速齿轮模块
EnC Energy & Comfort  手摇灯(营地灯) LuxS 使用初体验

手摇灯工作控制电路模块

内置电池模块,3.6V,800mAh

通过此图可以看出,如果去掉手摇发电模块,照明部分只占整个手摇灯的体积一半还不到

六、手摇灯存在的缺点(仅代表个人意见)

1、整体设计体积过大。内部设计不够紧凑(包括控制电路设计,现在99%的都是贴片元件,而这款等依然采用最传统的元件,而且线路印刷特别稀疏,浪费了很多空间),内部很多空间是闲置的。这样在户外活动中会浪费很多的背负空间,如果当作家用不存在这样的问题;

2、手摇充电不稳定。通过对我个人用的小米手机进行充电测试,测试过程中发现充电过程不稳定,电流大小完全取决于手摇速度,这对于紧密电子产品来说不是个好兆头,希望在下一步的改进过程中能够考虑到这一点,将手摇发电机产生电力转换为稳定的电力之后再给手机等电子产品充电或许更加安全一些,而且充电效率会大大提高;

3、充电电源设计不合理。我个人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充电电压不是5V,居然是6V,如果充电器损坏,我们国内手机通用的充电器无法为其充电,还需单独购买输出电压6V的充电器;

4、灯珠过时。灯珠没有选用更加省电、寿命更长的新型LED灯珠,导致续航能力下降、亮度偏低,需继续设计改进;

5、设计的旋转式开关使用不太流畅。触点开关设计我个人认为有些不合理,如果使用一段时间润滑脂减少或者消失后可能会出现卡住的现象(照片中已详细指出);

6、部分内部构件强度较低。螺丝紧固构建(内部塑料安装柱)强度太低,只进行了一次拆解其中一个安装柱端头已破裂,一定程度上和我个人拆解安装过程中用力过度有关,但更大程度上是设计缺陷导致,经测量,塑料安装柱端头塑料厚度不足1毫米,设计中需要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