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

[复制链接] 查看:19757 | 回复:110

朝鲜的印像,全靠朋友圈那妖魔化的分享,最搞笑的图片是朝鲜妇女来例假用的卫生带,到处挂满彩旗飘飘,导致我去朝鲜好几次想问朝鲜的摄影MM卫生带的事,可朝鲜没那么开放,小MM也长得一脸羞涩,最终没问出口。          好吧,重新整理思绪,关于这次去朝鲜游玩的分享。
    话说去朝鲜自由行是没门的事,这个国家很多地方是不允许拍照的,外国人进入从头到尾都有人跟着,想做点嘛事别说门了连窗户都没有,可以几个人拼一起找个出境领队,三人可以成团了。我这次走的圈河口岸,领队提前报人数过去,在约定的时间和地点由朝方派人到口岸来接,而其间双方是没有办法沟通的,因为不通电话,所以领队也不知道对方是什么人什么车来接,他跟我们一样要到了口岸见到人才知道谁来接,这可恶的制度,这压抑的民族。
    对朝鲜的第一印象我是很不爽的,在出境边检处,朝鲜边检人员当个官一幅小人得志的嘴脸,看人是斜着眼看,很了不起似的,看到就想扇一巴掌,只呆在朝鲜做井底之蛙,没出过门可真没文化啊,心里暗骂道:拽什么拽,穷得要裸奔的国家,有啥可牛气的嘛。虽然他们表情让人不爽但效率还是挺快的,半个小时就办完入境手续了,出了安检见到在那等侯的导游,导游一脸和气的笑容,亲切的上前问侯,好心情由
此开始。

我和申导

导游有个好听的名字叫申哲敏,穿得干净体面,好歹是对外窗口,得代表朝鲜人民形象,估计是三胖特批穿衬衣西裤的,朝鲜街上一般百姓穿的可是褐色工作装,申导看起来像他们那的高富帅了。朝方来了四个人,一个司机一个导游,一个据说是旅游公司业务部的其实是国家派来监视的大哥,一个是帮我们全程录像的小妹,这可是起到了双层监视的效果啊,我看到另外一个团,一家三口成团来旅游的,朝方来了四人加上中方的领队,5:3,真让人哭笑不得。
      申导上车后给我们唱歌,他一般用汉语唱一遍用朝语唱一遍,是个活泼开朗的人,他介绍了他们的基本国情,国土面积、人口、国家的优惠政策等,后来才知道国土面积是包括韩国的,他们始终不承认韩国是独立的国家,称韩国为南朝鲜,自称为北朝鲜,所以也忌讳别人说韩国,他们的人口是包括韩国和中国延边地区的朝鲜族,这三胖子还不止一般的好面子和浮夸呀,当导游说到朝鲜是住房、教育和医疗免费时,让我们一车人华丽丽的艳羡了一把,这三座大山可是压得中国人民透不过气呀,忽然间就想做朝鲜人了,想去过集体主义,吃大锅饭的生活,虽然他们的医疗并没什么针药,教育和住房的政策也不知含多少水份。我看到沿途的村庄规划很整齐有序,农村到处都很干净,没有什么果皮纸屑瓶子之类的,据说金正恩很注重环保,这点很好,我很佩服正恩同志。

朝鲜派来监视的GG,不过后来喝过一顿酒后基本就不监视了,照片随便拍,只要你能过得了安检

这个走路的姿势嘛,姐也会,嘿嘿

对面的女孩
发帖:48126 帖 在线:246 小时 注册:2014-6-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我们所到之地是朝鲜的罗先,是罗津和先锋合起来的经济开发区,类似于中国的深圳,到了市内街道上空荡荡的,没几辆车,那种感觉老爽了,我几时见过那么空的街道?大部分的朝鲜人出门基本靠走,家境好点的有自行车,朝鲜搞集体主义吃大锅饭,分来的房子基本有前庭后院,而前庭后院有少许的自留地,农民可以利用起来发展个人经济,个人可以养鸡鸭羊,但牛不允许养,朝鲜的主要劳力是牛,他们杀一头牛的罪行等同于杀一个人,牛是自然老死的,死了后由公社一级一级上报,所以,他们吃到牛肉的几率是很低的。朝鲜的工资水平一般是28,38,45这样的水平,科级待遇也就45人民币,他们那工资低可卖给中国人的东西贵,老金家是很会做生意的,朝鲜啤酒一瓶35人民币,最便宜的青岛啤酒也要10元,不过他们那对外的饭菜很丰富,海鲜类全是野生的,鸡蛋也是土鸡蛋,这归功于他们养殖业没发展。  我们吃饭的时候觉得自己真是土豪呀,上菜都是几个小M伺候着,态度又好,中文流利,后来想想,我们的消费在他们那不算便宜了,一天的费用赶得上科级一年的工资了,把我们当大爷供着也算正常。

朝鲜的第一顿饭,又鱼又肉又鸡很丰盛,还有三个MM鞍前马后的跑着,土豪之感油然而来

朝鲜MM长得还比较漂亮

我们的随团摄影MM

对面的女孩 发表于 2014-7-16 08:32 是不是还有后续文章啊?介绍太少了。

别插队,我还在写呀

申导一直宣扬着朝鲜的各种好,人民在老金家族的领导下安逸富足,没有压力,平均寿命比较长,竟然知道中国人平均寿命74岁,这个连我都不知道的,而朝鲜平均寿命75,大大的宣扬了正恩同志对人民的各种优待政策,我总算听出来了,申导的说辞估计是政府给的,朝鲜人民估计都像被传销洗脑似的洗过的,能感觉出朝鲜人民是很团结齐心的,又一次佩服了三胖一把。      不过一个细节出卖了这个国家的贫穷。
     我没去朝鲜时估摸着以为会吃不上饭,所以带了在俄罗斯买的巧克力、中国买的各类饼干零食一大堆,过去后才知道吃得那么奢侈,这些零食都用不上了,于是在车内分给大家吃,我看到申导和小姑娘吃巧克力吃得连手都舔了,不由一阵心酸,这些经常能接触到外界的人都这样,那些从不接触的人生活到底又是什么景像呢,后来索性把那些东西全送他们了,让他们带回家去分享。
    罗津港口的海非常美,之前是被日本人占领的,很多人还叫罗津为日本海,后来才被朝鲜收回改为东海,东海边是山,山中每天云雾缭绕,水清见底,水上生烟,烟波浩渺,十分的美妙

海边的海欧

朝鲜的山海

继续发图~要看朝鲜MM~

我们住的地方是在山腰依山望海的韩式木房,大落地窗让人非常喜欢。

我们住的房子一角

给我们准备的晚餐,正在上菜中……

房前的花

在朝鲜购物店是很多的,一会进朝鲜民族特色店一会进国家画馆一会是邮局买邮票一会又是水产加工厂,好在他们不逼着购物,逼着购物钱也不进自己口袋呀,所以没必要跟我们关系弄差。在朝鲜虽然他们对我们尊敬客气,但感觉上总有无形的压力,可能跟他们跟随的人多有关吧。那个摄影的MM看到游客吃冰淇淋烤串类的十分的向往(没看到本地人吃,一个冰淇淋两块,估计一般人是买不起的),我每次直接买了给她吃,她总是偷偷的在一边吃完再过来,后来我发现碟片里我的镜头特别多啊,这是不是变相的贿赂呀,可惜我不喜欢看影碟,卖价100元有我很多镜头的光碟我没有买。

朝鲜之行不能忽略的就是幼儿园的表演了,虽然小朋友是选出来的,但是年龄保持在5到7岁也是很不容易,这意味着每年都有人进有人走,幼儿园表演可以跟杂技一拼了,好多小朋友会几种乐器,大绳里再跳小绳,摇呼啦圈一次十几个,那么小的年纪是怎样被魔鬼似的训练出来的呢,想想得心疼得流下眼泪,表演结束后并不收费,而是游客随意送些小礼物零食,我想三胖估计想向外国人的是一种朝鲜精神,一种不怕苦和累的坚毅团结的民族精神吧,三胖真的颠覆了我对他二楞子的看法

可爱的朝鲜小朋友

朝鲜人大部分是能歌善舞的

弹古筝的小朋友
好吧,想表示尊敬用正恩来代替三胖的,但三胖这名字真的很可爱,同为八零后,我就不改为正恩了吧

幽兰谷 发表于 2014-7-16 08:19 对朝鲜的印像,全靠朋友圈那妖魔化的分享,最搞笑的图片是朝鲜妇女来例假用的卫生带,到处挂满彩旗飘飘,导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