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

2014我们的青藏线

正式上路109,早上九点方离开城郊收费站,踏上青藏公里,路基倒不错,高级柏油马路,今天全程缓慢上坡,仅个别明显的短上下坡道,很长一段肉眼看不出坡度,像平路似的,危险的是仅两车道,且大货奇多,大车交汇时若刚好在身边得万分小心,果不其然一路没见到任何自行车,与318的熙熙攘攘真天壤之别,孤独啊!寂寞啊!一天下来总结,若骑青藏,自身准备的装备必远多于318,也必须掌握车子意外的各种处理,修车店,no,搭车,no,妹子,no,那个若兰童鞋,你纯纯教诲什么见景要赏,见妞要泡只能实现第一条了,你318的传说在这根本是妄想,君不见一路公里牌,干干净净 ,肯定不是骑这条线的人都不爱涂鸦,连交警也叮嘱骑车人少,万千注意安全。
阳光依旧甚好,两边是各种戈壁荒凉,不毛险山,再想以前听《天路》的感觉由抽象变得具体,各种地理名称,动植物名称当你仅是从文献上看远不如让自己亲身于场景来的记忆深刻。
       阳光洒肩头,仿佛自由生,虽然上坡多,但效率还不算太差,直到四十公里左右遇到那蓝色未名湖,原本被美景震撼拍几张相就走,骑一段想反正马上中午不如索性在湖边造饭,意见统一,去,大美,湖上一些杂质没有,仅我们仨观众呆了一个小时,有些风景还真存在于独乐乐,众乐乐皆毁 ,之后又同样的原因在另一个湖边煮水泡茶又是去了一小时,去他的计划一百二十公里,既来之,则安之,反正骑九十公里也有地落脚,路上又见群十几只野羊,本能以为藏羚羊,直到住处聊老板才说是岩羊,且补充我们一路能见七八种羊,亏我们也没那细心,统一叫野羊便是 ,坏消息是明天我们将九十公里行程中有七十公里长坡,抵不冻泉,而且这一路如我预料条件艰苦,我们这几天没有洗澡的可能,过几天能饮水都能问题 ,如此,士可忍,孰不得不忍啊!
       困死,今天骑行96公里,不扯,睡觉。
       给后来者参考(海拔三千五,里程碑2828),住宿点不多,老板说七八月份骑的人相对多些,下午四五点到就没床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