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

世外溪源-老卢下主溪初探

引子: 夏日炎炎,爬山太晒,游水又不够量,夏天找一个运动项目可以降暑又可以锻炼,而且还可以欣赏路上的风景,找到爬山的感觉,溯溪是夏天户外不二选择,去年第一次接触溯溪后,炎炎夏日也可以到户外去,不用被暴晒,可以泡谭、游水、跳水、速降等等项目。本想去七寨走走去年的线路,说走就走的户外体验,约了老毒,两人成行,走走没有走过的线路,去埔前陂角村探探路!
    行程:7月13日周日
              7:30广百出发
              8:30抵达老卢下电站
              9:00换装备下水穿过水库
              9:30穿过小溪,平地,开始爬升,泡谭,跳潭,攻潭,小瀑布7个,深潭8个,小鱼N条,石螺N多  (私密开心时刻)
              12:15开炉腐败时刻,准备了肉丸、啤酒、麦豆、黄瓜、还有啤酒,一路上的石螺。
              14:30 决定再往前走,探探山顶上的修电站的水管,应该可以找到回去的路
              15:15 人为爆破炸山的碎石填满了溪水,形成地下河,站在石头上,听到水流声就是看不到小溪
              15:20人为破坏严重,走不到山顶,水管还是顶,决定原路返回
              16:45回到草地,更换干爽衣服,穿过废弃的村子,沿着机耕路回停车地方
              17:15驱车回家

初探经验:1。溪谷水质极佳。一路上溪水清澈见底,丝毫没有人为的痕迹,纯天然的溪水,石螺巨多。
          2. 潭够深够大。一路上发现的潭都适合跳水,最深的估计4-5米,举手往下沉也碰不到底,最大一个直径有10米,可以游水,周游几圈。
          3.交通便利。车辆开到七点,步行30分钟可以抵达露营点,荒废的村子,草地非常漂亮。

小结:1.准备不够充分。由于临时决定出发,收拾行李时,我忘了带护膝,老毒忘了带长泳裤,在探溪攻溪,穿越村子密林时有刮伤。
          2.极限探险包与毛毡鞋非常有用,没有买错,就是我买的是45升,有点辛苦,装的物质,还有一半空间可以放,老毒30升正好。
          3.腐败物资没有带够。有罐头鱼焖饭、有田螺肉丸汤、还有啤酒,就是少了水果,要是有吊床那就绝了。
大片毒片稍后奉上预览请链接:https://user.qzone.qq.com/276471223/photo/V12MmfxX3Y86A2/

喜欢徒步喜欢笑
做等大片。
有多毒!尽管放!
还没出来撒,我等着
额,哥们,还想着饱览下活动大片。。。
发哥哥 发表于 2014-7-16 23:36 引子: 夏日炎炎,爬山太晒,游水又不够量,夏天找一个运动项目可以降暑又可以锻炼,而且还可以欣赏路上的风 ... ...

支持好活动 ,
看了楼主的相册。风景很不错啊!特别是哪个清澈的湖水!我也是河源的,很希望能加入本地的户外群。
发哥哥,这工程就这样烂尾了啊?

好活动!只是欣赏不了片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