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白石岩主峰登顶记(连续徒步十二小时,海拔4214米)

”生活中从来都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虽然话很老套,确不乏真理。与我,因为工作在轿子雪山旅游景区,所在地方地属拱王山区,这里有昆明市三大主峰:雪玲(4344),马鬃岭(4247),轿子山(4223)。很多朋友常常跟我说怎么常常去旅行,哪来那么多时间,其实木有啦,虽然爬得有点高,绕来绕去还在两区范围之内(哈哈 哈哈)。这就是典型的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真实写照了(呵呵)。
白石岩主峰登顶记(连续徒步十二小时,海拔4214米)

和往常一样周五吃过晚饭后,大家按照之前相约好的方式,集体乘车到达法者炭房村。从这里可以分别可以上前面所讲的三大主峰,正因为这样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吸引来了很多户外爱好者;他们不顾路途艰辛从很多地方来到这里,相信这其中也有很多人像我一样从这里爬上他们所向往的山峰,从此便爱上了这里。这里有个霸气的山庄叫乌蒙山庄。听着是不是有点江湖时代的神秘感(集天地之气,汇日月神灵,各路英雄好汉齐聚于此,)。如果不是因为加入了这个队伍,也许我将永远不知道有这么一个地方。它偏僻;贫穷;落后,确因为被环抱在美丽的群山中,而常常被打破沉静。这就是自然的恩赐。

23号晚上因为吃饭有点急;坐车有点赶;山路弯道大,我晕车了。断断续续的吐了四次(可惜了同事段煮给我吃的土鸡,这年头土鸡又难吃到)。心里有点担心第二天的强度怕吃不下,还好通过晚上的休息和吃药,第二天早上六点整活过来了,精神还可以。24号早上六点整在向导老刘的带领下,伴着鸡鸣、狗吠、我们整装出发了。

太阳还没来得及出头,我们已经翻过两个山胞了。此时的炭房新村在阳光的照耀下,青山的辉映下似乎才从睡梦中醒来;可爱极了。队友们迎着光芒,朝着未知的路途前进。那里应该有我们所期待的美景吧!
白石岩主峰登顶记(连续徒步十二小时,海拔4214米)

登山两个小时以后,艰难的时刻到来了。气温很高,大家都很热。很多人都是汗干了又湿。在烈日下大家都很疲惫,但没有人打退堂鼓。两匹随行的骑马大家都相互谦让着让体力透支的队友骑。人群中有个小不点,格外显眼,他叫韩兴志,是我的学生,高强度海拔登山中唯一一个参加的小驴友。因为父母都酷爱户外运动,他从小也耳濡目染,喜欢运动。虽然天很热,路基本都是搓脚石,很难走;但小家伙不哭不闹,坚持着紧随父母。他的坚持也一直鼓舞着大家。细心的驴友杨大哥看出了大家的疲惫拿出随行的小音箱放歌给大家听。伴着蓝天、白云、山峰和屡屡清风,激昂的音乐响彻山谷,似乎焕发出了它的魔力,给大家带来了动力和鼓舞。殊不知惊喜也正向我们悄悄招手、、、、、

此时时间已经过去了五个小时,我们周围都是石山,到处都是石头,几乎没有高大的植被。很累,很累。”快来啊,雪莲花“领头的一个驴友忽然惊叫起来,话才刚落大家的神经像是被刺激了一下,争相恐后的向前跑来。哇塞!居然有这样一片雪莲花,黄色的花朵在强光下格外显眼,花瓣看起来都很鲜嫩,就好像是这些花精灵预知我们将来而在一夜之间全绽放了一样。接着大家就各种拍照,各种臭美。

中午12:30,终于看见了希望。此时我们已经能看到白石岩山顶了,它像一个老人一样温和的向我们敞开胸怀,大家更来劲了,没用多长时间就陆陆续续的登顶了。我想历经艰辛就只为这一刻吧,所有的疲惫在这一刻仿佛化为了清风吹走了,留下的只有惊喜和感动。此刻,美景怎么样,说不出,语言很苍白。我想答案在每个亲历者的心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