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

once upon a summer time--波杜希蒂

(五)
  各种小贴士
a  大部分酒店都有洗漱用品,而且如果是好的岛屿,甚至都是名牌产品欧舒丹啊,连爱马仕的都有。。。。但是没有一次性拖鞋,如果在房间里不习惯赤脚还是自备一次性拖鞋。但是机场岛的酒店什么都没有,都要自备哦,最好连浴巾都自备。酒店有配转化头,而且虽然酒店里插座很多,但是我觉得带个插排更方便,那么多要充电的东西。。。。
b 安耐晒一定要,水宝宝或者香蕉船,佩氏的防蚊液,晕船贴,藿香正气水,百多邦,云南白药,欧舒丹的泡泡沐浴液,面膜,还有各种药都带着,有备无患嘛。不过大部分香港转机的机场里免税店和万宁都有卖
c 飞机的话新航质量最好但是价位高,我去坐的国泰还不错,福州出发,香港转机,服务也好,就是飞机餐差了点
d  淡季价位低,很多只有旺季的一半,但是云层会厚一点   可能观感会差一些,但是我去的几天都就碰到夜里一场阵雨,和离岛时一场阵雨也就几分钟就结束了
e 马累真心不要去,太乱,满大街都是宰客的
f 海钓完开心开心就好了,那个厨师加工的鱼大多都很一般,意义大于味道
g虽然时差死3个小时,但是每个岛的时间还不太一样,所以上岛的时候要记得再次核对时间
h 虽然泡面很土,但是榨菜、泡面、饼干确实很必要,也是以备不时之需,否则饿了吃的都找不到,我这次就后悔没带了
i 鞋子起码两双,一双厚底的不怕水的拖鞋,要不然走在岛上老洗脚也很累的
j 小费的问题,一般管家5刀,其他的都1刀,就是搬运行李的啊,打扫房间的啊,如果是付费的项目就不用了,因为已经包含的服务费和税费。马累机场只给帮忙把100美元换成零钱,所以可以找银行的朋友帮忙收集,或者去酒店换也有,再不行就买点什么找零钱了。岛上消费都是签单离岛是刷卡的
K 英文问题。这个也不用担心,小学英语水平就够用了,然后岛上一般都有中文管家,大可放心,有什么事情找中文管家就好了
L 一定一定要PS结婚证,听说有些岛生日啊,周年啊也可以的,可以具体咨询代理,他们都会搞定PS的问题
M还有,还有我一时也想不起来还有什么了,有空再补齐,不懂问我哈~~~~

ending
        其实旅行的意义也在于记录,分享,发现,在于对他人曾经体验过的事物的反嚼,对于未知事物的欣喜,对于每一种深刻的纪念,也在于可以在路上遇到许多人许多事,发现不一样的生活,譬如岛上一对年轻的深圳年轻夫妻和我们的互助,譬如一对浙江新婚爱人在沙发上和我们的畅谈,譬如这张照片,是岛上偶遇的一个大叔拍的,他有美丽的妻子,可爱的儿子,健康的外母,也有一双愿意发现美的双眸,愿所有善良的人们诸事遂愿

这个帖子一定会火 写的太好啦。
   楼主去马代是在哪里预订的,还有水下相机是在哪里弄的?第一次听说这个玩意
巴巴拉010 发表于 2014-7-18 00:24 上次有朋友说马累机场换不到零钱了,不过在酒店前台都可以换到的。楼主照片很美哈,豪水太诱人了。 ...

恩恩,是的~感谢好友的支持和欣赏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