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

遥望西藏゛ . 一段挥之不去的记忆(关于珠峰东坡、关于希夏邦马南坡)……

是的,我回来了,从我热爱的西藏,遥远的拉萨回来了……记得那天,同行的队友在信息里说:我现在醉氧呢,你呐,到家后怎么样?记得那天,户外的老友问我:你西藏行的图片和文字呢?我们期待你的帖子呢!记得那天,那天,那天……我一直在回忆中不停的整理那些已经变成“昨天”的相片,突然觉得无论相片拍得有多烂,我都舍不得删掉……

——题记

附加队友“橄榄”的游记帖子:且撤且珍惜——记我的2014西藏珠峰东坡、希夏邦马峰南坡之旅(全文完 )https://bbs.8264.com/thread-2177860-1-1.html

—— 前 序 ——

今天,我开始在断断续续的回忆中写那段还未曾远去的日子。写我在西藏的步履,便会不由自主的想起一路上看到的那些双手合十、高举头顶、一步三叩的虔诚和执着;写我在西藏的步履,还会有一种感觉让我情不自禁的想起那些清澈的眼眸,总想再抱一抱他们,那些淳朴的孩子,是他们让我的身心,还有那曾经途中的坚强,没来由的在今夜再一次,再一次败给了记忆中的这一份“柔软”……是的,今夜我还是想你,想你之际会令所有的“思念”肆意地顺脸淌下,流进嘴角,咸咸的,涩涩的……这种感觉像极了一场绵长而无果的爱恋,在每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从未远离。

——题记

藏传佛教文化……

藏区的孩子……

去西藏,去雪域高原,终点不是目的,路上的每一天,每一个恰到好处的瞬间,才是生命中难得一见的美景。转山、转水、转佛塔,还有那佛前的磕长头、酥油灯前的许愿这些所有的修心、修性和修行,即使不能融入和参与,我想,今生若能有缘就这样默默地注视着,也很好……

(橄榄摄)

美丽而神圣的“布达拉宫”……(橄榄摄)

在布达拉宫,在大昭寺,在八廓街,在甜茶馆,在每一处神山圣水的脚下,都会让你受到那一份份微笑着的美好祝福:扎西德勒!在山顶撒一把“隆达”祈祷平安,在飞扬的“风马旗”下敬祝神山,在碧蓝色的湖边,在洁白的雪山之间,撑一顶帐篷,去感受清晨或是傍晚那一缕阳光的洗礼……活在当下,珍惜每一天——让我们在行走的途中“修行”——哪怕只是对身边的人露出微笑……

我在西藏……

我在西藏……(橄榄摄)

海拔5000米的跳跃……(橄榄摄)

我在“珠峰东坡”

我在“希夏邦马南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