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我的毕业骑行(下篇):哈尔滨到大连(途经长春、沈阳、本溪、丹东、庄河、1300公里)

我的毕业骑行(下篇):哈尔滨大连(途经长春铁岭沈阳丹东、庄河)
  2014年06月11日-2014年06月23日完成了毕业骑行(上篇):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阿荣旗-博克图-牙克石-海拉尔-额尔古纳市-根河市-满归-漠河,11天1516公里。回到学校后忙完了毕业的手续,终于可以骑车回家了,这条路线是一年多前就设计好的。也算是在黑龙江最后一次骑车了,也是在骑行天下黑龙江版块的最后一贴。三年在哈尔滨的日子已经成为记忆,有收获、有彷徨,生活依然继续。下一步准备去江苏工作,有时间骑车在江苏周边转转。
   11天(累计骑行9天)行程安排:

第一天:2014年07月05日,哈医大二院到防洪纪念塔到扶余,途经双城市,中午在双城市吃饭,晚上在扶余住宿,行程:122.73公里。
第二天:2014年07月06日,扶余到长春市,途经德惠市,中午德惠吃饭,晚上长春市住宿,行程:145.79公里。
第三天:2014年07月07日,长春市到四平市,途经公主岭,中午公主岭吃饭,晚上四平住宿,行程139.68公里。
第四天:2014年07月08日,四平市到铁岭市,途经昌图县,开原市,中午昌图县吃饭,晚上铁岭市住宿,行程127.42公里。
第五天:2014年07月09日,铁岭市到沈阳市苏家屯区,途经沈北新区,中午沈阳吃饭,晚上苏家屯区住宿,行程103.97公里。
第六天:2014年07月10日,沈阳市苏家屯区到本溪市南芬区,途经本溪市,中午本溪市吃饭,晚上南芬区住宿,行程116.42公里。
第七天:2014年07月11日,本溪市南芬区到丹东市,途经凤城市,中午凤城市吃饭,晚上丹东市住宿,行程169.93公里。
第八天:2014年07月12日,丹东一日游,断桥、虎山长城、抗美援朝纪念馆,行程55.13公里。
第九天:2014年07月13日,丹东市到庄河市阳明镇,途经东港市、孤山镇、庄河市,中午孤山镇吃饭,晚上庄河市阳明镇住宿,行程187.96公里。
第十天:2014年07月14日,庄河市明阳镇到普兰店市皮口镇,行程41.9公里。
第十一天:2014年07月15日,普兰店市皮口镇到大连湾新港,途经金州区,中午金州区吃饭,晚上烟台市住宿,行程101公里。
2014年07月16日,烟台市到青岛市,K8254火车,08:27到13:39。
2014年07月17日,青岛市到临沂市,5026次火车,08:38到13:53。
毕业骑行路线:

我的毕业骑行(下篇):哈尔滨-长春-沈阳-丹东-大连,路线:

很早就在贴吧,骑行天下等发帖征集骑友,大概联系到七八个人,最后阶段又碰见一个骑长线(哈尔滨-海南岛)的群,当时群主挺积极。我骑漠河的时候就打过电话,问能不能和我联系的队伍一起走,我没有犹豫就答应了。因为自己联系的那些人很多不确定能不能参加,因为出发时间等很多原因影响。结果正如我想的那样,自己联系的七八人只有一个人能和我一起。索性我们就和骑长线那个群里的人一起出发了。
  2014年07月05,大家约定在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集合。说实话这个集合地点真坑啊,我不得不多骑了20多公里。
  7月4号毕业请导师和带我们的老师以及师弟师妹吃饭,喝了不少酒。5号早上五点就起床了,5点30收拾好行李准备出发。

第一天出发,八个人从防洪纪念塔出发后一直我领着,因为之前去过双城以及黑龙江界,对路线比较熟悉。出哈市后就一直侧逆风加逆风,蹬起来费劲,特别消耗体力。然而随后的路程基本是逆风,没有办法7月份风基本是从南面吹过来的,特别羡慕从大连方向往哈尔滨骑的汽油,哈哈。第一天就有人跟不上,一个职高的小孩,长的白白净净的。从出发就落在队伍后面,结果中午吃饭等了足足有一个半多小时。从双城出发到黑龙江界想等他,结果等了将近一个小时也看不见影子。大家决定到目的地扶余等吧,第一天我就感觉他坚持不了几天,正如我所料,第二天没有到德惠他就放弃了。

单次里程归零,从宿舍出发了。

又一次来到了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前。

准备出发了。

哈尔滨传媒学院前身系黑龙江公共关系学院,成立于1991年,2002年与哈尔滨学院合作办学,联合举办哈尔滨学院公共关系学院。2005年经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更名为哈尔滨现代公共关系职业学院。学院现有各类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000多万元,图书40余万册,拥有标准化的体育场和完备的体育设施。学院还建有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与国家留学基金委东方国际留学中心、英国、澳大利亚、波兰、加拿大、新西兰、韩国等建立了合作关系。学院是中国公共关系行业内唯一的一所普通高等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