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

原创-探秘山西垣曲历山-穿越无人区-死人谷

2014年7月5日下午,舜王故里(199思思)、运城政委、中华和尚、乐乐喝茶,决定一起登历山徒步西葫芦顶。偶遇历山旅游公司卢总经理和刘经理,聘请了向导侯师傅,要穿越无人区---死人谷。

2014年7月6日7点20分,我们从历山度假村准时出发,穿越了死人谷、蝴蝶坡(因为那天看到蝴蝶有的飞舞,有的栖息在花瓣上,又不知道此坡的名字,所以暂且称呼为:蝴蝶坡)、一株峰、二株峰、三株峰、香草坡(因为漫山坡的香草,所以我们给它起名叫做:香草坡)、廉香沟(因为沟多,水多,人少走,连香树多,所以我们称它叫:连香谷)。经过7个小时的穿越,中午2点多,到达翼城县西闫镇大河村的兜垛村。继续行进到大河村,从这里辗转上历山,路过历山顶的停车场。下午4点多到达历山度假村。穿越历山活动全部结束。

清晨 ,在山西垣曲历山度假村舜帝广场,[size=14.44444465637207px]我们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迈着矫健的步伐,开始出发。
原创-探秘山西垣曲历山-穿越无人区-死人谷

在舜帝广场的一个角落,有这样一片茂密的草丛,是我们行进的道路。[size=14.44444465637207px]我们沿着曾经伐木的林道而行,花草上的露珠晶莹剔透,曾经的路面宽度虽然有三米左右,因为长期无人行走,被茂盛的草丛遮盖。

伙伴们背着简单的小包,装了度假村餐厅的手工馒头、黄瓜、西红柿、牛肉、榨菜、凉拌小菜,外加纯净水,带着愉快的心情出发了。

补充一点点小资料:
我们是前一天上山,分别住在度假村和农家乐体验了一下。

从垣曲县城上高速,在华峰高速口下高速,路口左拐经过华峰乡陈堡村,下坡到谭家村口,十字路口左拐,经过历山镇饶村而行,沿着阳店公路看着公路右边的路标历山,一直前进,从皇姑幔景区(其实,就是72混沟的钥匙沟)经过,跨越杨家河桥、北庄桥、小河口桥,左拐上山,两个小时的里程到达历山度假村。

[attach]30119942[/attach]

补充自料2:
农家乐的住宿费用每个人每晚20元、30元、40元、50元不等,条件不同,价格不同。你也可以腐败地居住在度假村,房间有小木屋、398元的酒店、5800元的别墅木屋,价格不等。如果提前预定,或者通过旅行社,垣曲户外的晴天小屋,都可以享受打折的门票和打折的房间。

继续我们的穿越死人谷活动``````
原创-探秘山西垣曲历山-穿越无人区-死人谷

这段林道宽阔的汽车可以调头,转方向,如果是20车车行驶在这条大路上,一定是越野兄弟们最开心的事情。
向导侯师傅和政委大哥,是我们的开路先锋。
和尚是我们的守卫者,做最后的收队工作,一行7人就这样开始了。一天的徒步,探秘活动。
和尚一路用他的手机记录着里程,向导从记忆里挖掘着十多年前,在这里走过的痕迹。我们几个凭着感觉,顺沟而上,穿越静静的死人谷。
据向导讲:因为当年有人在这里开发开采银矿,抢夺底盘发生争执,死人无数,所以当地人叫这条山谷为死人谷。听起来名字有些渗人,但也说明早些年,人们已经开始开发这里的原始荒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