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南

毕业季之闺蜜结伴深度游桂林——感受一段如生活在当地的旅行

度娘搜来的一段关于芦笛岩名字的由来:
  芦笛岩位于桂林市西北桃花江畔,在光明山的南侧山腰。洞口原长有一种芦荻草,传说可以做笛子,吹出悦耳动听的声音,芦笛岩因此得名。芦笛岩的形成经历了漫长的年代,100万年前这里原是一个古地下湖,由于地壳运动山体抬升,地下水位下降,地下湖变成了山洞。后来,雨水形成的地下水沿着山体中许许多多的破碎带流动,溶解了岩石中的碳酸钙,变成了含有碳酸根与钙离子的溶液。当地下水从岩石缝隙流到洞中时,二氧化碳溢出,钙离子就沉淀结晶,经过长年的积累形成千姿百态的钟乳石,人们称赞芦笛岩是一座大自然的艺术之宫。
  我只记得美女姐姐导游介绍说的好多好多国家领导人来芦笛岩游览,所以我们也来沾沾贵气:-D

水晶宫好梦幻

恩,这个像一顶蚊帐吗?

这是西兰花,哈哈哈,好好次的样子

想必大家此刻都在恨自己为什么没有带专业相机来,L哥带的60D表示毫无压力,:-D

然后水晶宫上演了神奇的裸眼4D洞镜秀,很震撼。

芦笛岩里面有个加收5块钱的看千年神龟的点,L哥帮我们付了钱,说里面有几只跟我们大学辅导员长得很像的龟,然后我吧啦吧啦地和Esther杀进去了。

果然长得很像耶,来,小样抬个头

结束芦笛岩景区的游览之后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了,一出洞口手机有信号了的时候(芦笛岩里面手机是没有信号的,但是景区有布置WIFI,上网毫无压力)L哥接到电话说有点急事要赶回家一趟,于是我们匆匆忙忙地冲洗了几张照片。临出洞的时候有个“猪八戒照镜子”,好活灵活现啊啊啊啊啊啊!!!!!!!二师兄,师傅都被抓走了,你还在这臭美!!!!!!!

一走出洞还会经过一个旅游纪念品购物店,恩哼,忍住忍住不买不买

晚餐吃羊肉大餐挖!L哥请客的,说是昨天没有为我们好好接风今天补上,我们有点担心给他的每人300块导游费他到底会不会亏本再倒贴进去。
  这个店叫火羊香,貌似离市中心也很近很近,一看就是老字号的老店感觉,L哥说真正会吃的本地人都喜欢这样的老店,虽然看起来装修普通,但是味道真心很不错耶,特别是那个干锅羊肉,口水~~~~~

好吧,我想说我们点的菜实在是太太太太太太多了,完全一副有人买单就不撑死不罢休的节奏,O(∩_∩)O哈哈哈~超级不厚道的说。
  然后菜没吃完,L哥告诉我们得停战了,因为我们预定的两江四湖夜游船是八点钟的,也不知道L哥有什么门道拼了船位,居然是VIP包豪华船,加上我们在内一共有十个人,刚好坐下,两江四湖挖~东方威尼斯,而且是夜游,感觉太赞了。

两江四湖----两江四湖是指由漓江、桃花江、榕湖、杉湖、桂湖和木龙湖所构成的桂林环城水系,是桂林城市中心最优美的环城风景带。其环城水系全长7.33公里,水面面积38.59万平方米。与威尼斯媲美的环城水系。
  L哥说因为乘船夜游两江四湖的票不便宜,所以好多桂林本地人都没有乘船夜游过,真正的美景是要在船上才可以感受得到的,两江四湖景区内岸上步行是不收费的,我们之后去走了一下,完全不一样的感觉,还是乘船舒服~城在水中水在山中山在城中,这就是夜游两江四湖的的感觉,瞬间觉得世界好美好有木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