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熊孩子,老爸带你去撒野 !—穿越大西北、走近青海湖。(完结)

秦始皇兵马俑——世界上不会有这样一个地方,站着那么多的士兵等你这么久了。

兵马俑是熊孩子来西安的目的,虽然他对兵马俑的壮观早已通过书本、照片、视频了解不少,但来到现场看到震撼的实景时他还是显得抑制不住的兴奋。也难怪,赢胖子确实把场面搞大了,地上一座城,地下一座城, 还都是高档小区。只不过赢胖子的丰功伟绩通过讲解大姐唾沫横飞的讲解,并穿插着神奇蓝田玉的广告时,我们落荒而逃!

(手机拍摄)

陕西省历史博物馆。给我一天,还你千年。

谨遵睡到自然醒的古训,起床便前往回民街张罗着午餐,坚决贯彻饿着扶墙进、撑得扶墙出的原则,待我们步履蹒跚赶到省博门口时,门口已然排起了很长的队伍,差不多排了半小时左右,拿着身份证换取免费的门票混入省博。

所有的博物馆都差不多,重要的是在参观的时候,能知道文物背后的历史印记! 关键在这里的兵马俑是在西安能看到的最近的兵马俑了。

西安之行,本不想烦扰当地的好友,只是微信朋友圈就是一个自欺欺人的大喇叭。
    先是欧阳嘉竣和月月的盛情款待。
    离开西安的当晚,好友刘哥和赵姐又在百忙中赶来相聚,因为是当晚10点多的飞机,刘哥和赵姐两部车不辞辛苦又把我们送到咸阳机场,感动不已。
    正如赵姐所说:有一种温暖,叫哥们儿。
    再次感谢西安的兄弟姐妹们!!!

在西安得知青海这几天有雨,于是果断改变行程,决定当天晚上“红眼航班”直飞兰州。

兰州,熊孩子说:吃拉面吃的拉面的地方。
    早上九点起床直奔《舌尖》鼓吹的马子禄拉面馆, “马子禄拉面”由于上了《舌尖》,所以夹住了所有来兰州玩的人的舌头。半天的时间游荡了大众巷、中山桥铁桥、白塔山公园,没有惊喜。但在黄河上乘羊皮筏子是不错的体验,先是快艇送到上游,然后乘羊皮筏子缓缓地顺流而下,两种体验截然不同,只是价格有点小贵。下午换到中国兰州牛肉拉面馆每人一碗,熊孩子不乐意了:再吃拉面,真要拉面了。

(手机拍摄)

飘零忘川 发表于 2014-7-19 00:27 【序】    工作与家庭的繁琐,消磨了分享的欲望,很久没有认真的在8264发帖了。这次与熊孩子的旅途经历, ... ...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五只鸡的模仿秀,竟然模仿领导开会鼓掌的样子,简直肖,对于这群鸡的才艺表演我打9.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