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士塔格峰

圆梦冰山之父,滑降慕士塔格!

6月23日
今天是中国民间攀登11座8000米山峰的勇士杨春风去世一周年,和他生前的搭档宋玉江谈起登山往事,感慨万千,愿登山勇士一路走好。

受新疆近期局势的影响, 中登协从安全角度考虑,取消了在新疆的几个活动,我们的登山审批很费周折,原计划今天出发去塔县,因没有拿到批件,只好在喀什再多呆上一天了。
逛喀什老城区,高台民居,大巴扎,品新疆大串等特色食品。

6月24日
由于手续问题,还要在喀什呆上一天,被迫在1300的海拔适应4天,无聊之极!

这里确实气氛紧张,来新疆第一天就赶上叶城发生恐怖事件,击毙13人;今年3月初到新疆阿勒泰滑雪时也赶上昆明发生砍杀事件,怎么这事儿都让我赶上了。这次去登慕士塔格峰,由于恐怖局势影响国家登协取消了多个登山活动,我们队伍的审批也相当困难,原本计划23日出发上山,却延迟到了25日。我们不得不在惊怵的喀什呆上4天,崩溃之极!
为了确保登山进山顺利,我们挂靠了一家旅行社,根据旅行社安排今天住宿地点由汉庭改为天缘酒店,酒店位于市委市政府门前的人民广场,四星级,是以前喀什最好的宾馆。由于近期局势紧张,进宾馆要安检后才可进入,我这是第一次遇到,长见识了。

21时,在天缘国际酒店后院,所有大件行李都装上货车拉往慕仕塔格峰海拔4400米的大本营,所有登山队员第一次集体亮相!

6月25日
早8:40从酒店出发,出酒店就听说在门前的人民广场9点30要开公审大会,全城戒严,所以必须马上出发。因路上修路,大约7个多小时到达204中转站(名字可能是因为距离喀什204公里)。中转站到达大本营队员需要徒步,包裹用骆驼运。由于费用争议耽误一个多小时。经过大约4个多小时徒步,到达大本营。
按原计划今天是去塔县适应,由于之前耽搁了两天,所以今天直接到大本营,缺少了一天适应,晚上头晕。
碰到来自天津的雪友二胡,她在大本营的奥索卡酒吧做志愿者,带了单板,还邀请我们去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