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

骑行探秘蒙古国

[size=0.83em]29日野餐地.jpg (125.41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保存到相册

前天 10:43 上传

下午4点10 分已骑行540公里处了,此时的公路时而大上坡时而大下坡,骑行超爽,今天共骑行137公里。7点40到巴格杭盖,入住路边饭店。迟迟不见利生生组合回来,我知道他们被美景拖住了。吃完饭我们要去小卖部,辉辉和宏宏哭着喊着也要去,宏宏穿着拖鞋,乡间小路是沼泽地,苦坏了宏宏,我吓唬宏宏,蒙古国缺男人,特别是像你这样高黑胖,极受欢迎,偶有抢二当家的事件发生,你又穿的拖鞋,跑不动被抢了我们可不管啊,宏宏有点害怕不想去了,辉辉死拉着他,必须去是你要买酸奶。宏宏怕的不敢大声笑了。笑神宏宏这几天可受制了,他的笑声雷鸣般响亮,余音还能绕梁,极富感染力,可蒙古国是个习惯安静的国家,导游时不时对宏宏做手指压嘴嘘嘘的动作,他从开始憋住半个笑到能憋住一个笑,经历了艰难的憋笑。他说等回国了一定要先哈哈大笑一次,可怜的娃!我收拾完要睡了,乌日娜保健师又忙碌着去让大家舒服去了,连哪儿也不疼的大强也说,给我也敷点毒蛇油哇,她带的药都用上了,什么毒蛇油、老虎膏、五步断肠散、含笑半步癫呀,我花好几百买的药品一点也没用上,她的包包里要啥有啥,队员需要什么她包包里一定就有,我就超迷恋她了,以后出门和她混了,她就是户外必需品。她坐到哪儿都有气场,讲笑话自己不笑,惹大家笑得传不上气。开始小伙们叫她姐,后来叫哥,自从爬上特日勒基的大坡后,改叫大爷了。

30日早7点40出发,我强烈要求把车子卸下来,自己骑呀,不接力了。浩浩说都是大坡骑不动我不管你啊,我欣然答应。果然都是大坡,我吃力的蹬着,实在骑不动就推。过往的车辆明显多了,友好的蒙古人热情地与你招手,遇到一辆孩子多的车,小孩子们喊着:“何地伊赫苏思太浑别”(多么有胆量的人们哦),途中遇到好几位国际骑友,都与我们友善滴合影留念。小乌日娜也开始激动了,“亚娜”(语气词)你们都快骑到了,时间过的好快呀,她开始依依不舍我们了,她一路都在发微信,欣赏我们的勇气喜欢我们的运动。

中午2点到乌兰巴托郊区拖拉河边吃饭,从公路到吃饭的河边,又是泥泞的沼泽地和大堆的牛粪,无敌乌日娜扛着自行车就过去,我一路稀里哗啦,踩泥踏粪,有当地的蒙古人开车进来,陷进沼泽地,孩子们欢快的哇哇叫着。

厨师浩浩做饭的时候,我们到河岸观赏迷人景色,真正体会到回归大自然的感觉。有好几家蒙古人也在露营休闲,我们礼貌滴避开他们,尽量不打扰人家。我和乌日娜躺在草地上,享受鸟语花香,细数着内蒙古没有的鲜花,不时有只大鹰盘旋俯冲下来,临边露营人家悠扬的蒙古音乐,好似人间天堂。
吃完面条大家在河边休息,铺上雨衣小眯一会,乌日娜和小翻译、司机大哥闲聊着,乌日娜一路给司机大哥治腿疾,他们很谈得来。在蚊子的叮咬中无奈起来,浩浩也开始召集大家准备出发了。

发现利生驮包上撒落的白粉,询问他说路上干吃了两口,啧啧,好家伙吃上瘾了,有劲了把组合也抛在后面了。永胜也早早爬上了大坡,登高远眺他姐姐,他是有耐心的好弟弟,一路陪伴采风的姐姐,偶尔威胁大强,小心让你陪我姐的啊,大强就不敢兹愣了。

晚上我们在蒙古国国家森林公园--特日勒基,肯特山脉中的一处自然保护区的度假村入住,远远望去蒙古包像镶嵌在碧绿山腰上的一顶顶蘑菇,周围峰峦叠嶂的高山,绿草如茵,宁静和谐。小乌日娜和我们住一个包包,搬运背包时,不小心踩碎一顶蘑菇,她小声说着,对不起哦,蘑菇,我太忙了,原谅我啊!我心里划过一股暖流。蒙古包里整洁干净,安顿好后去餐厅吃西餐,安静优雅的餐厅,不时有国际友人用餐,他们的孩子们活泼滴奔跑嬉戏着。

咖啡喝多了,半夜3点听见有节奏的老牛哞哞声,出来看看,咦,没有牛,原来是隔壁蒙古包里的鼾声,某队友的呼噜超具穿透力,俩蒙古包之间的距离3-5米哦。外面凉爽如秋,路灯委婉柔和,有巡夜的男孩在走动,他礼貌滴避开我。看看四周黑呼呼群山,凉意袭来,裹紧衣服匆匆回包。
7月1日,在一路美景一路风和日丽中,我们骑行到乌龟石景区,这里有情侣石、乌龟石等独特的自然景观,沿途美景如画,魏峨的群山、茂密的森林、潺潺的河水,独特的漂亮的蒙古式板房时而映入你的眼帘。

骑行一处陡立的大坡,还是砂石路,极有挑战性。我推着上也累的腿打颤呢,浩浩在给我们摄像,推上来时,浩浩说骑一下假装骑上来啦,可我腿抖的艰难骑了一下下,逗的大家嘻嘻哈哈。此处大坡出现了一路骑上来的三位勇士,辉辉、老关、乌日娜。

先上来的我从旁侧看这条蜿蜒陡峭的砂石路,卡车都是嗡嗡嗡滴有节奏的爬上来的,实属高难度大坡。浩浩清点人数,发现面哥不见了,他的组合永胜也没看见他,貌似我们团队出大事了。

12点多,原始而无污染大山坡上,漫山遍野鲜花烂漫,大团的没见过的花花娇艳的开放着,大大小小的蘑菇偷偷地顶着白帽帽,有种像沙葱似的草,我让辉辉尝尝,他嚼了嚼说不是,过了几分钟,我翻翻他眼皮,他问干什么,我说看中毒没,他斜眼无奈的看看我,心想姐你咋这么坏呀,我微笑着眯眼告知,我都坏了40多年了,嘻嘻,小样的。

我和乌日娜翻过山坡,发现更多的蘑菇和鲜花,细数着没见过的花朵,看到一巨大的岩石上面有牲畜的头骨,想爬上去看看,周围草丛密集无从下脚,乌日娜说一定老鹰歇脚的地方,不要招惹了。看着这一簇簇不知名的野花,远眺苍翠的群山,周围散发着淡雅清香的草味。

跟乌日娜说,把我扔在这儿吧,让我自生自灭,她却清醒滴说,到冬天你就冻死了。我俩哈哈大笑着返回队员们休息的地方。
这时大家告诉我们,利生真的丢了。
两小时左右,有位胖牧民来找我们,让我们跟着他的越野车走,去他家享用蒙古国特色美食-石头烤肉。骑行45公里超爽的大下坡,来到度假村,奶茶和烤肉香死了。

可我们都非常想念面哥利生。又过了1小时左右,终于保障车押解着利生回来了。浩浩讲诉,发现面哥不见了,保障车往返回乌龟石景区两趟,么有,朝乌兰巴托方向行驶20多公里仍然么有,路边加油站询问,一小时前确有骑车的人驶过,大约计算一下,面哥已骑行50公里,马上就到乌兰巴托市了,

无奈给乌兰巴托腾格尔旅行社打电话,从前面劫持一下,终于将面哥缉拿归队。眯想一下,貌似面哥面面吃多了,亢奋之下疯骑。
就在大家整装出发时,女汉子让牛虻叮咬了奇痒疼痛,一拐一拐的大家忙乱起来,辉辉的药水还管用,女汉子说能继续骑行,派宏宏和大强陪女汉子慢骑,以防红肿扩散。
烤肉好吃大坡难骑,我们原路返回,骑行到面哥独骑的前往乌兰巴托市的公路上。在有70公里就到乌市了。

下午7点进去市区,穿过潺潺流淌的拖拉河,此时公路车辆巨多,大家排成一列几乎在公路边的砂石上骑行,紧张又有序,7点45分骑行在乌兰巴托市拥堵的大街上,走走停停练好了上车下车,安全到达乌兰巴托市,在乌兰巴托市北京大饭店与乌兰巴托市自行车俱乐部的秘书长、乌兰巴托市国家自行车队的教练和一名优秀的骑行赛车手共进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