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户外

逍遥户外7.18~20给力的大五朝台

拍照的同学跟帖下照片,合影由北极星提供信天走81~87楼,照片更新在169~191楼方云阁的照片251-343楼片
3年前的大五朝台是逍遥的第一次大五朝台,那一切的一切犹如昨日,历历在目。第一天的逍遥小分队迷雾四台五点半到达狮子窝,第二天的万里晴天,9:50抵达南台大部分队员完成了五台连穿。逍遥人最后的总结就是两个字-完美。
       最近几年的大五是听海的保留线路,本次活动由我代发。逍遥的人品再次爆发,两天多云转晴的天气走起来很是舒服,最后全队大部分队员完成了六台连穿,我个人的总结就是两个字-给力,给力的天气,给力的队员。
       感谢听海、答案、瞌睡、胡子、风等等等等同学们在朝台中的各种无私付出。感谢胡子,北极星,一一等特地坐坐车前来支持,感谢所有的队员,大家共同努力,让我们再一次见证了这个和谐有爱的团队。
        7月18日晚上19:18准时出发,路遇拦路栏杆,修路。逍遥户外一行38人于19日早上6:30抵达鸿门岩。踏着东台的大雾大家陆续踏上北台,开始部分人会有轻微高反,适应一会就会减轻。
      回到鸿门岩后分两队,一队走山脊,一队走防火道前往法云寺。山脊的小路走的很舒服,防火道一条路往前走就可以。晴天走小路,雾天走防火道。 法云寺集合后大家继续去往华北屋脊这段开始明显的爬升,大家坚强的前行,经过华北屋脊继续通往北台灵应寺-五台最高峰海拔3060,大家在北台休整午餐补水。
    下午继续出发前往中台经过澡浴池,沿山路斜切到中台顶这段显示一段下坡可以缓解一下体力,最后的一段爬升也是下午比较累的时候,大家咬牙坚持。15:30由中台出发前往西台,此时看西台顶乌云密布,手台跟听海沟通如果下雨的应对方案。最后人品爆发乌云散去又是一片晴天。八功德水处,身体不适的同学选择坐车回到狮子窝。出门在外,安全第一。山就在那里,你做好了准备,下次可以再来。不完满才是真实,有故事才是生活。后队与19:00走回到狮子窝。
        狮子窝的依然是众多山友选择下榻的地方,人比较多。记着3年前来的时候见到一些僧人师傅跟大家一起吃斋饭,这次没有见到,后来了解狮子窝的住宿被人承包了,感觉跟以前还是变了些什么,缺了些什么。
        第二天大家合影完毕后赶往南台。先是一路急行军抵达金阁寺,大家休整补热水,然后去往南台牌楼这里可以补水。牌楼处雾比较大,能见度不好。切上防火道后分成两队,大部队由听海瞌睡带领走古南台,南台。小分队答案跟我带着走南台。全队11:30抵达南台。吃完了南台的经典的西瓜后12:00开始下撤白云寺。下面饭馆午餐后15:15返程。20:00回到公主坟结束本次旅程。

活动中一些体会:

1.团队意识。大部分同学都很不错互相关心互相照顾。我们是一个团队,一个集体,一起出行即是一种缘分。大家服从领队安排,AA,互助,尽自己的努力。
    2 .吃的。不少同学吃的带的比较多,以至于很多人都只吃了一点,大部分都背回来了。爬山中吃的东西比较少,狮子窝有斋饭,希望同学们下次总结少带吃的。
    3.水。北台,中台,狮子窝,金阁寺等许多地方都有热水。同学们可以带上保温杯,水杯,及时补充热水。活动中喝点热水对身体好,并且能减轻一些负重。
    4.衣服。大家的衣服都带的不少。海拔高天气变化快。本次活动天气给力,没用到太多衣服,有备无患。雨衣,大部分同学应该都带了,山上天气无常,雨是说下就下,建议所有同学下次都带上雨衣备用。
本次活动车费人均165元。
最后总结两个字-给力!
有合影的同学提供一下合影给我,谢谢

清晨的鸿门岩

奔跑的马儿~

狮子窝,牌楼
南台

出发,树林,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