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7

咸宁

黄袍山民自虐线,不是强驴请不要来。

同样是一座山,给我的感觉是如此的不同,论难度它好像不如湘西的七星山,论强度它好像更不如广东船底顶,但它就是那样的迷人,高低起伏、崎岖陡峭的山脊令人行走起来是如此酣畅淋漓,雾中的山脊上,举目四望,云沧沧雾茫茫,好似令人向往的仙境,脚底下多是险象环生的峭壁悬崖,又仿佛行走于奈何桥之上,叫人胆战心惊,我和行走有爱9位驴者,甩开臂膀,手脚并用沿着山脊好好的暴走了一回。

6月21日7点01分我们开始沿小路斜切入山,感觉比较平淡,走着走着,就到了山脊上,道路稍嫌泥泞,坡坡有些陡,在雨中走过了几个山头后,才觉得此山非同一般,原来这个山山的特点就是山头接山头,崎岖加陡峭,一个接一个必须翻上去,再一个接一个的从陡坡下来,在奋力攀过N个顶峰之后,横亘在我们面前仍是高高山坡和近乎垂直的下坡,我和同伴面面相觑,忽又会心一笑,继续低头行进...

看着几近直角的上下坡,我们大呼那个谁谁谁为何没带安全绳,这个山山爬的胆战心惊,坡坡下得双腿发软,上坡时我是小碎步磕膝盖当脚走,双杖撑地力争四两拨千斤,下坡时是飞舞双杖做地钉酷似双枪陆文龙,身如飞燕在乱石堆中努力回旋...

手表已指向了下午5点,脚下又是一个天大的陡坡坡,抬眼望前看,更有一个有着8、900米高的山山,横贯于我们正前方,行走有爱的精神领袖大笑同志此时一边笑一边望着我说“愿死”,我此时更是无奈一笑,打气回应道“搞噻”,再看脚前大下坡,驴子们正下得欢呢!!突然我看见山脚下有一条欢快奔腾的溪水,随口对大笑说“我们会沿着这溪水出山的”

果然,下得山来,向导告诉我们不用再爬对面的大山啦,沿着这条醒澈溪水我们走将出来。好爽滴,在今天!看着被雨水泡得雪白的脚丫子,看着晶莹剔透的那些水泡,想着这一天全新的收获,好一个痛并快乐着!

活动地:湖北省 通城县黄袍山

登顶穿越距离:20公里(注明:黄袍山的最高峰在华罗寨大众线上

出发时间:2014年6月21日7时01分

最高速度:3公里每小时

累计用时:11小时26分

注:全程是26公里,
附原帖地址:https://bbs.mlnews.gov.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52395&extra=page%3D1

黄袍山民自虐线,不是强驴请不要来。
黄袍山是我省生态自然保护区,目前尚未开发,山上村民纯朴好客。
黄袍山民自虐线是在华罗寨大众线的基础上,向南开发的另一条更有强度的登山路线,南北双线相连可组成重装或重装不重负二天黄袍山,山上以奇石突出,文人古迹比较多。

黄袍山户外总群热情接待全国各地的真驴友
强驴  支持
黄袍山民自虐线,不是强驴请不要来。

20140720再走黄袍山民自虐线,上午气温最高达35度,下午雷雨交加,极大的考验了队友的体能,用时12个半小时晚上9.30才结束行程,也没来得及跟大山说声晚安就匆忙的赶往通城县城,这次我们还是没有走完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