绳降

天楼圆梦 (遵义洞穴:潇湘)

随便吃了一点早餐,队长和卡师父又继续前往山顶做系统。杉杉带着香水向上爬,然后杉杉再带3D姐,二师兄带晶仔由山顶往下降。而我,则因前一天吃了太多李子,闹了一早上的肚子,哪里敢有什么动静,只怕一上绳子,就想往厕所跑,那该怎么办啊。只好等等看情况,让肚子好些了再动。大家各做有各的事,而我则是焦虑不安,一会穿上队服,上厕所可不方便了,又脱下;一会儿又想趁有时间睡会儿觉,可是有人走动,才睡着,又吵醒;一会儿,又起来,看那山下美景。难道,上天有知,感觉到我的焦虑,也开始不安起来。才是浓雾沉沉,连几米开外也不能看清,瞬间,烟消云散,山脚下的群峰,因连续降雨而变得混浊而波涛滚滚的河流,连那河流对面的正安县城,也能尽收眼底。正庆幸人品爆发,上天眷顾的时候,你看那右边的山谷,一团浓雾已滚滚而来,只一念间,天地间又变得阴沉沉,浓雾充斥天地间每一个角落。我们不得不折服于大自然那张翻云覆雨手,感叹自然的神奇。天楼圆梦 (遵义洞穴:潇湘)

快两点钟,又把另外两根绳放好后,卡师父带着香水降了下来。从早上到这时,他们都没有吃任何东西,原以为,师父也要下来吃点东西再带我爬,可是他连绳也不下,直接叫我换上装备向上爬。丢下手中的饭碗,手忙脚乱的穿装备,来不及有心理准备,慌里慌张的来到崖壁下。这时,云雾散尽,一片辽阔。抬头向上,想看清楚崖顶,只是,哪里能看得见。高高的悬空崖壁上方,是一大块光秃秃的石壁,这个连顽强的生命也不肯眷顾 的地方,只有零星的几棵杂木迎风摇摆,不时,会从小小的岩洞中飞出一两只小燕子,自由舞蹈。看着它们,我恨不得自己能变成一只能翱翔于空中的小燕子,一下子就跃过崖壁,飞到山顶~~~站好,再一次检查装备,确定,没问题。深呼吸,稍稍稳定一下紧张的心情,抬头看向上方的师父,心安。挂胸升~~~手升~~~绳尾用力下拉。奇怪,平时体育馆训练基本没有延展性的静力绳,在这里却好似弹簧一样,向下拉扯绳尾 许久,才感觉开始离开地面,微微向上升。不敢抬头看,眼睛紧紧盯着手升的位置,好像一不小心,它就会脱离绳索,带我自然翱翔一样。不停地推手升,踩脚踏带,这机械的动作不断重复,直到手臂有些酸软,才停了下来。放眼望向前方,原来,自以为已经爬了很久的我,才爬到与寺庙平行的位置,而这 ,差不多只有二十米的高度。抬头向上,只见一片白花花的石壁,挑畔的看着我,嘲笑着我的胆小;而那飞得低低的小燕子,在我耳畔叽叽喳喳,却似在鼓励着我,给我加油。再向下看,山峦起伏连绵,青青的沟壑驰骋纵横。在那单调的绿色边缘,是一条浑浊的如黄丝环绕群山的河流,再远处的正安县城似小小蚁穴。这时,一阵风吹过,绳子微微荡漾,似要挣脱山顶的锚点,坠向那无尽深渊。 心里恐惧更甚,不再等师父,自己继续向上爬去。麻木的重复机械的动作,在爬到悬空一大半的时候,手臂更加酸软,不得不再次停留。队长提醒,要挂上IDS,取下胸升,才能做长时间的停留,并可以摆拍了。看向绳尾的一端,想用手提绳尾,只是心中发怵,手臂软绵绵的,想提起绳尾,可是感觉那绳下好像吊了一块沉甸甸的石头,沉重无比。深吸一口气,抓住绳子,使劲向上提,好不容易,才让那绳老老实实地绕在IDS上。这下,心稍微放松了,先看向下方的队友,左边两根绳子上挂的是队长和豆豆(一个女性新队员)。看那豆豆是初次接触SRT,你看她挂在绳索上,做着各种姿势,自由自在,感觉没有任何的紧张感。想到自己,好歹也经过无数次的训练,也有过调脸山的经验啊,怎就会如此害怕呢?是啊,她都不怕,那我怕什么呢?再想到队长无数次的告诉过我们的关于SRT的安全性,再次检查我的手升胸升和IDS,还有那锁扣,确认,没有任何问题。于是,再放眼望去,一片茫茫漫无边际的绿,与天相接。而那在天楼山下看起巍峨的群山,这时全成了天楼主峰的娇弱侍女, 无比秀丽。我贪婪地看着这美景,感受着清风拂面,这时,我突然意识到,原来,我并不恐高~~~

天楼圆梦 (遵义洞穴:潇湘)

继续向上,接近了崖壁,过第一个点。挂牛尾,换手升胸升,一切都还顺利。换好后,等着后边的师父,顺便再赏山下美景。过最后一个点后,突然听见人声嘈杂,原来是牧羊大哥带着他的摄影团队们,给予我明星般待遇。卡师父,轻易地就上了崖顶,留下我看着那大大的石头,大脑一片凌乱,没有落脚之处,不知从何而上。好不容易借助牧羊大哥的一只手,还是在腿上留下了一个小小的伤口。天楼圆梦 (遵义洞穴:潇湘)

气都还没有喘匀,卡师父就叫我和牧羊大哥一块从崖上降下。至此,此行的目的达到,我,香水,牧羊大哥,三个新队员,顺利过关,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天楼圆梦 (遵义洞穴:潇湘)
天楼圆梦 (遵义洞穴:潇湘)

一天即将结束,这时,大自然给了我有生以来,最大的厚礼。在我们几个背背包放在车上再回来营地的路上,偶遇了此生最美的晚霞。先看那太阳,成一个红红的火球,挣脱那厚厚的云层,喷薄而出。而那层层云雾,哪里肯善罢甘休,和那火球争执不休,非要拉扯火球躲在自己身后,任那晚霞印得自己满身通红,红透了落日下的那半边天。时而,火球非要露出自己的半张脸,看看这人间美景。这样的景色,一直持续到夜幕完全降临,可谓是天楼之行,大自然给我们最厚重的一份礼物了~~~

保存相册
忆花逝 发表于 2014-7-22 13:08 天楼山位于距正安县城十公里的东南部,是正安最高峰,海拔一千七百多米。许久以来,对于它的神奇秀美,巍峨 ... ...

风景秀丽,胆色惊人
忆花逝 发表于 2014-7-22 13:11 心急难耐,只是山路难行。缓缓向上,打开车窗,清风徐来,轻拂面庞。伴风而来,是那原野的芬芳,丝丝缕缕, ... ...

忆花逝 发表于 2014-7-22 13:17 近两个小时的爬行,终于到达山顶。一大片青青的草场呈现眼前,无边无际,与天相接。这时,我终于明白“苍穹 ... ...

忆花逝 发表于 2014-7-22 13:20 从下车的地方到营地,有近十分钟的路程。大家肩背手提,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搬动自己的东西和各种公用物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