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

一个技术老宅男的南召十八盘

本人是一名标准的技术老宅男,每天在空调房里8个小时,面对的是电脑屏幕,回家了也是躲在空调房,手机控。现已过而立之年,上有老下有小,每天两点一线的正常生活,非常安逸。

参加这一次重装虐线的原因我就不说了,从站在山脚下的那一刻起,已经很疲惫了,因为头天晚上几乎没有睡着,整个人只能强打精神。上山没有多久,就迎来一个考验,用绳子上升15米左右,感觉整个坡度大概在75°左右,第一次上升感觉也没有什么,很轻松的就上去。到最后用绳子上升下降好像的7、8次,已经累得记忆模糊了。这次的线路是两天的穿越线路,第一天主要是上升,9点开始,我到营地的时候是晚上7点多。主要感触有:

1、累,缺乏锻炼的我,在反复的上升下降过程中,只有累这个感觉。开始是累得不想拿手机照相,后来累得连取水的动作都不想动,到最后似乎大脑都累了,停止了思考。

2、渴,路上没有补水点,我带了三瓶750ML的水,上午还没有到午间休息的地方,已经喝完了。我喝水没有掌握窍门,头两瓶水下的太快,最后一瓶才掌握喝水的技巧。后来50老大和老鹰哥给我了两瓶水,如果没有这两瓶水,肯定是坚持不到营地的。

3、走,上山下山走路的技巧,背包的技巧,休息的技巧,喝水的技巧等等我都不掌握。在路上各位老驴都在潜移默化的言传身教,经过这一次的穿越,感觉对自己的徒步能力有了很大的进步。

作为技术宅男,我对此次重装徒步的装备可以做一次自己的评价,这个是新手的初次尝试,希望对新手应有帮助。

1、鞋:鞋写到第一位是因为我回来就要换鞋,这一次穿的的骆驼的鞋,现在可以判断出它不是包装上说的徒步鞋,就是一双好一点的旅游鞋。建议新手,外出第一重要的是一双中帮及以上的专业徒步鞋。

2、背包:背包是我这一次最好的装备,OSPREY苍穹75L。真是一个好包,背负系统经过老秃鹰大哥给我的调试,很贴身,肩膀也不累,腰也不累。

3、服装:一身迪卡侬的户外服装,下身是双节裤,上身是速干短袖T。裤子很给力,短袖悲催了,胳膊上被树枝挂的到处是印记。

4、护膝:网购的Alpine Meadows AM29,不错的装备虽然比不上LP高端大气,但是对我等新驴完全可以。上山下山,膝盖没有以前感觉累。回来的第二天还陪儿子踢球了,爬6楼也无压力。

5、手套:和护膝一起网购的便宜货,只能起很小的作用,不妨荆棘的扎,少许增加了摩擦力。

6、登山杖:网购的大漠之鹰登山杖,69一对,我都带上了,上山时发现,除了碍事,一点作用都没有。下山时发现作用也不大。是我不会用?而且其他老驴也没有用登山杖。我在网上看到很多人都用?迷茫了。

7、帐篷:三峰的飘云,真心好看,而且空间大,旁边一顶胡巴也没有把我的三峰比下去。其他的雪狼之类的只能是渣。不过感觉三峰有改进的地方,如配置的地席,是不是应该弄个6角的,这样两个门厅的作用就完全起来了。

8、头巾:网购其它东西送的头巾,完全是垃圾,能起的作用是装作有头巾,不吸汗,不透气,弹性不高。

9、帽子:没有带帽子,害惨了。当汗水就想瀑布一样从头上流下,我第一次感到帽子的重要。当时真是累得连抬手用装作头巾的头巾擦汗的力气都没有了。但是汗水流到眼里,眯眼,流到嘴里,咸。

10、炉头餐具等:布林的BL100-B5,不错,火力大,第二天早上,煎了6个鸡蛋。鸡蛋盒6个装的,太多了,自己一个人出去,弄成2个装的就可以。

11、头灯:老婆从美亚海淘的头灯,超级亮,第一档可以看清非常远的距离,第二档也是相当给力。晚上喝茶的时候拿出来,使用比其他的头灯亮度高了太多太多。但是就是火力太猛,多远的小虫子都吸引过来,身上咬了好几个包,它的重量也高。

12、睡袋和充气垫:睡袋我带的是翼马的299元的那种,不错,压缩面积很小,后半夜下雨冷了,可以很好的保暖。充气垫是网购的JR GEAR的充气垫,因为不会操作,多花了几十元的充气袋完全不起作用,还是上嘴吹,吹了大概20口左右充满。充气床用着不错,保暖性好,软和,很舒适。

对自己这一次出行的一些总结:

1、装备需要更新,如鞋、帽子、头巾等。并可以考虑新购一个水袋,以减少喝水的动作。

2、吃的东西够量就好,很多东西都浪费了,路途上带一下补充能量的零食非常重要。

3、如何打包非常重要,要的东西在包里,累得不想拿出来,这样的经验教训我吃够了。

4、驴友的友谊是真诚的,是无私的,一次出行,一个驴队,大家相互帮助,从陌生到熟悉,从相遇到相知,这样的感觉我以前没用过,非常好。再次感谢在这一次出行中给我帮助的各位老驴们。谢谢了。

5、如果你也是个宅,也是个新驴,你想超越自己,就走一次南召十八盘吧,它没有啥名气,也不是什么多好的景点,不是什么太白,武功之类的高端大气上档次,只是一个最高1090米的小山,但是感觉从出发的那一刻起,到看到营地的那一刻,这一段经历你将铭记在心。

[attach]30186691[/attach]

[attach]30186695[/attach]

[attach]30186697[/attach]

漯电老康 发表于 2014-7-22 14:58 本人是一名标准的技术老宅男,每天在空调房里8个小时,面对的是电脑屏幕,回家了也是躲在空调房,手机控。现 ... ...

插入图片1。一个技术老宅男的南召十八盘
一个技术老宅男的南召十八盘

营地、早饭、我。一个技术老宅男的南召十八盘

上升和下降。一个技术老宅男的南召十八盘

替我像250大哥问好!!